第二集收視下滑!金秀賢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評價兩極,5大看點告訴你!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韓劇男神金秀賢的退伍作品《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上週已經開播,第一集的收視率突破6%,成績相當好!但到了第二集卻下滑到4.7%,後續收視率的發展讓粉絲有點擔憂。今天泡菜編就要來跟大家整理這部作品開播後的評價、看點,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入坑的話,快下滑看吧~

👉【泡菜追劇】2020年1~12月最完整韓劇懶人包!網劇、漫改劇、新劇清單不藏私放送

👉【泡菜追劇】2020六月韓劇清單!金秀賢、池昌旭強襲,還有這些待播好劇!

(圖片來源:tvN)

【首播評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週六日晚間9點半播出,這部作品是男神金秀賢的退伍首作,未開播前就引起觀眾極高的關注,所以首集的收視表現相當好,但到了第二集卻下滑到4.7,數字似乎在透露著韓國觀眾對首集失望的情緒。

泡菜編先來跟大家整理負面評價的部分,由於這部作品描述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童話女作家的故事,韓國網友對於女主角的個性難以理解,無法取得共鳴。再來就是由於這部作品每集都有代表的童話故事,網友覺得首集童話故事的描述出現得太多次,到後來就覺得無趣、沉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接下來跟大家說說正面評價!韓國觀眾對於金秀賢與徐睿知的演技大部分都給予好評,2人同框的畫面更被大讚顔值爆表。另外就是徐睿知的角色充滿反轉,會讓人想繼續往下看故事發展。由於網路上的反應普遍都是好評,所以網友對於第2集收視下滑也感到不解。

(圖片來源:tvN)

【5大必看點】

1. 金秀賢x徐睿知的組合

這部作品是金秀賢退伍後的新作品,而當初宣佈女主角人選為徐睿知時,部分粉絲還不太清楚知道她是誰,但其實她曾演過的韓劇就有《救救我》、《武法律師》等等,是實力堅強的女演員!官方公佈海報後,大家都被兩人的CP感驚喜到,新鮮的組合讓人眼前一亮。隨著電視劇開播,網友們都大讚男女主角的美貌和演技,尤其是徐睿知。由於劇中角色設定的緣故,她每次出場都穿著非常華麗的服裝,龐大的氣場充滿魅力。

👉曾是GD的女人?6點認識《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幼時綽號是「奶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2. 新穎的角色設定

劇中金秀賢是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徐睿知則是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童話作家,單從職業來看就可以發現設定很新穎,不像是過往韓劇的老套格式。反社會人格的人如何會寫出暢銷童書、男主角又是因為什麽從此拒絕了愛情,以及兩人該怎麽重新認識愛情,不對「親密關係」產生恐懼呢?另外,這部劇也有討論到「精神病」的現況,讓人抛開偏見的瞭解精神疾病。

(圖片來源:tvN)

3. 實力派配角

這部劇的男配角吳正世是今百想藝術大獎的最佳男配角得主,他憑藉《山茶花開時》盧圭泰這個角色成功獲得評審芳心!這次他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飾演患上自閉症光譜(ASD)的角色,金秀賢的哥哥。雖然目前只播出2集,但觀眾已經發現了他細膩的演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另外,在《浪漫醫生金師傅2》中取得關注的金柱憲在這次飾演出版社代表,豐富的臉部表情充分展現了他作為演員活動多年的實力。

(圖片來源:tvN)

最後泡菜編還想提一下被譽為「最強綠葉」的朴真珠和姜基棟,已經是韓劇熟面孔的他們這次也參與了這部作品,分別飾演男主角的至親和出版社的藝術總監,大家可以期待他們的精彩表現!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4. 用心的劇組

這部劇從演員的服裝造型、台詞設計到剪接後製都很用心,如果大家有看的話,應該會發現劇中有許多小細節。舉例來說,第一集開口的動畫設計、童話故事的選擇,第二集中更有一大段利用配樂、特效、演員表演完成的精彩橋段,泡菜編在這邊就先不爆雷,大家快去看就知道啦!比起一般的韓劇來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走的是精緻路線,賞心悅目的同時還能發人省思,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喔~

(圖片來源:tvN)

5. 成人童話

再來就是這部劇的童話故事設定。《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一集都有特定的代表童話,再由這些故事帶出角色間的關係。第一集的童話《啖食噩夢長大的少年》就把徐睿知與金秀賢角色的共同點發掘了出來:2人在童年時期都有過不為人知的噩夢。除了引發觀眾的好奇心之外,童話故事的最後也帶出了讓觀眾思考的空間。大眾認為的童話故事都是幸福快樂、天真可愛的情節,但在幸福快樂的背後,需要的是面對過去、抉擇結果的巨大勇氣,就像這部劇的角色們一樣。

(圖片來源:tvN)

總結來說,泡菜編覺得這部作品很值得追喔!除了劇情緊凑有深度之外,演員們的演技也是看點之一。目前看了2集也讓人想繼續看下去,而且徐睿知和金秀賢的搭配真的太完美啦!大家如果覺得好看的話,也歡迎和泡菜編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女主角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收視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看點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評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2020韓劇 #Netflix韓劇 #tvN新韓劇 #tvN韓劇 #徐睿知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秀賢徐睿知 #金秀賢退伍作品 #金秀賢韓劇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