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網友票選】7個去韓國「最文化衝擊」的體驗,吃飯絕對不能把碗端起來!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特有的生活習慣,那大家旅遊時有沒有碰過令你「文化衝擊」的事呢?接觸韓圈多年的我們,去韓國旅遊就成為必做清單之一,韓劇裡看似平凡無其的道地生活,實際去經歷過後也留下驚訝不解的回憶,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網友分享的「旅韓最衝擊的體驗」,快下滑看有那些是你深感認同的事吧!
👉連歐爸都隨地吐痰!盤點韓國人7個「讓人超驚訝」的衛生壞習慣,你最不能接受哪一點?

1. 隨地吐痰

韓劇裡有氣質的男女神都是被美化過的,不少網友分享赴韓生活時,不管男女老少很常隨地吐痰並不在意他人眼光,甚至因為吐痰行為實在太頻繁,就有人呼籲冬天在韓國街道走路要特別小心,若是失神,很可能會踩到「結冰痰」滑倒,光把畫面想像過一遍就頭皮發麻了啦~


(圖片來源:MBC)

2. 撞到人不道歉

韓國人「尊重並服從長者」的文化可說是深根蒂固,加上天生「急性子」,衝動行為讓外地人非常看不慣!遊韓旅客乘坐地鐵或是逛街,經常遭到老年人、趕時間的年輕人無辜碰撞,甚至被認為理所當然不需要道歉,原本大好心情也跟著不快。但泡菜編還是想提醒大家,不禮貌的人遍佈於全球,還是有很多心善禮儀的韓國人,千萬不要以偏概全喔~


(圖片來源:JTBC)

3. 公共場合腳放椅子上

韓國許多餐廳提供像和室般的用餐環境,客人都需脫鞋坐在椅墊上;相反的若是到咖啡廳等有氣氛的環境時,韓國人對於脫鞋並雙腳捲曲、盤腿的行為習以為常,不免讓人覺得不雅觀,甚至對方可能會有「腳臭」的疑慮,儘管事實可能不是如此。


(圖片來源:AB6IX 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碗不能拿起來吃

在台灣,用餐時把碗端起來被視為有規矩的行為,相反的在韓國「把碗端起」會被視為無禮行為,韓國長輩認為把碗端起像「乞丐討飯」的動作,因此在韓國吃飯切記需以口就碗,不然可是會被視為大忌,從這點來看就可以台韓用餐禮儀大不同!


(圖片來源:tvN)

5. 不管多冷都喝冰水

出生在台灣的多數人常常被告誡「不要喝太多冰的」,尤其女生生理期一定要盡量避開,不然易造成身體虛寒。但韓國的餐廳卻不分四季都提供冰水,除了因為其飲食包含泡菜、大醬等祛寒食材,中和掉冰水的寒性之外,韓國本生沒有「生理期不能喝冰的」觀念,甚至還會照常喝酒、藥酒來養身體,只能說越了解韓國越能強烈感受兩地極大的文化差異呢!

6. 驚人的毛巾用量

平常看韓劇就能知道,多數韓國人早上出門前有洗澡的習慣,這是因為認為睡覺途中可能會流汗甚至沾染灰塵的可能性,相對就增加毛巾用量。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台灣人習慣一條毛巾擦到底,韓國人習慣用多條小毛巾每個部位換一條並每天更換,造就每個家庭都像「毛巾富翁」的盛況,大家有沒有感到很驚奇呢?


(圖片來源:JTBC)

7. 共食文化

韓國沒有「公筷母匙」的觀念,因此用餐是直接把舔過的湯匙放進同一鍋湯裡享用,這對普遍台灣人來說無疑是個大衝擊!從小吃飯都會被教導需要用「公筷夾菜」不然會被視為不禮貌的行為,加上若是有口水病的人,可能就難以適應韓國本土用餐習慣了,但長期觀察下來,還是有許多外國人入境隨俗,非常能接受呢!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友投票處📪

看完泡菜網友票選的「旅韓衝擊事蹟」,有幾項是你實際遇過的呢?每個國家都有屬於其特別的生活方式,在外人眼中看不慣的舉動,對於當地人可使再平凡不過的小事,下次有機會到韓國旅遊的話,可以多注意以上細節,試著去尊重並體諒韓國人的文化,畢竟入境隨俗很重要的!

#台韓文化 #台韓文化大不同 #台韓文化差異 #台韓文化比較 #台韓生活比較 #文化衝擊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生活習慣 #韓國人壞習慣 #韓國人習慣 #韓國共食文化 #韓國生活 #韓國生活優缺點 #韓國生活缺點 #韓國真實文化 #韓國真實現況 #韓國真實生活 #韓國社會 #韓國社會文化 #韓國社會現況 #韓國社會觀念 #韓國黑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