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盤點10部「紅到韓國去」的台灣影劇,劉以豪、許光漢都是韓妞最愛!

1 / 1

大家休閒時光除了看韓劇裡的男女神,有沒有撥空支持本土連續劇呢?這些劇中加入許多台灣真實的校園、職場生活,甚至最道地的美食文化都展現在觀眾眼前。除了膾炙人口的題材,新生代演員的高顏值總是吸引一大票粉絲追隨,風靡全亞洲,就連韓妞也拋棄歐巴,深深被「台灣帥哥」吸引,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紅到韓國的台灣影劇,趕快下滑看名單吧!

1、《想見你》

2019年11月播出的《想見你》請來柯佳嬿及鮮肉男神許光漢、施柏宇主演,講述2019年的黃雨萱在失去男友王詮勝後,憑著舊型隨身聽回到1998年,並靈魂穿越成學生陳韻如,隨後遇到和她逝世的男友長一樣的李子維及守候陳韻如的莫俊傑,在交錯的時空之中,嘗試改變過去和未來的命運,為一部燒腦愛情劇。劇中演員穿著清爽的制服,沒有過多妝容,讓韓妞深深陷入在許光漢、施柏宇魅力之中,紛紛留言:「終於在這部找到理想型了」、「施柏宇好像朴敘俊跟劉以豪合成版,好帥!」,還沒看的人必須趕快去看!


(圖片來源:《想見你》)

(圖片來源:《想見你》)

2、《我的少女時代》

成為2015年台灣國語片票房冠軍的《我的少女時代》由宋芸樺、王大陸領銜主演,2016年於韓國放映,不到兩周就打破《不能說的秘密》15萬歷史華語片票房紀錄,氣勢驚人。講述平凡女高中生林真心遇上學校不良混混徐太宇,兩人在打鬧之中對彼此產生好感,卻面臨告白、擦肩而過及離別的感傷階段,成為一生都想珍藏的少女時代。王大陸在劇中從不良分子的霸氣角色過渡到癡情溫柔形象,反轉魅力可讓不少韓國人深深迷戀,就連當初赴韓舉行記者會也造成一票難求境界,可見其超火熱人氣!


(圖片來源:《我的少女時代》)

(圖片來源:《我的少女時代》)

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年於台灣上映,以1994年作者九把刀就讀的彰化精誠中學為背景,男主角柯景騰是個非常幼稚、愛玩的男生,他跟一群死黨同時喜歡上愛念書、漂亮的乖乖女沈佳宜。 為了追上沈佳宜,柯景騰開始發憤苦讀,經由朝夕相處,沈佳宜開始對柯景騰改觀,並逐漸產生好感。2019年8月在韓國上映後,掀起一陣「初戀風潮」,從兄弟之間不加修飾的幼稚友情,到羞澀懵懂的初戀,讓韓國人也重拾其青春回憶,回顧過往青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4、《不能說的秘密》

2007年上映的《不能說的秘密》由周杰倫、桂綸鎂主演,講述轉學到一所藝術學校的鋼琴天才葉湘倫在一間古老的鋼琴練習室裡見到演奏神秘鋼琴樂的路小雨進而展開的一段跨越年代的奇幻愛情故事 。2007年在韓國第一次上映後就被列為「神作」,2015年更是被票選為「最想在電影院重溫的作品」冠軍,並重新上映,累積票房逾3200萬台幣。值得一提的是,拍攝地為周杰倫母校淡江中學及真理大學,成為韓國人來台必去打卡聖地,間接創造觀光商機。


(圖片來源:《不能說的秘密》)

(圖片來源:《不能說的秘密》)

5、《我可能不會愛你》

2011年由八大電視製作的連續劇,請來實力派演員林依晨、陳柏霖主演,講述程又青、李大仁兩個從高中開始就開始打鬧、互相陪伴,由當初一句賭氣「我不可能會愛你」,踏入無法向她表白的兩難,捨不得她難過、失戀或無助,同時也在尋找最適合的另一半,卻發現那個人早就在身邊守候多年。2015年韓國翻拍為《愛你的時間》雖然未獲得高反響,但原作「李大仁」的暖男專情形象,讓陳柏霖躍升為韓妞心中男神,甚至乘勝追擊與宋智孝出演戀愛綜藝《我們相愛吧》及客串韓劇《Monster》,演藝事業衝出台灣!
(圖片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

(圖片來源:SBS)

6、《帶我去月球》

2017年上映的電影,由劉以豪及宋芸樺主演,為一部懷舊青春電影。講述六個高中死黨因為喜歡張雨生的歌,組成「月球幫」樂團。主唱李恩佩個性好強,是樂團的核心人物,而吉他手汪正翔則一直在旁默默暗戀著恩佩,在畢業前夕,恩佩去日本追求歌手夢而汪正翔也鼓起勇氣去日本尋找恩佩,卻發現夢想與現實之間殘酷的秘密。劉以豪自2013年在IG上傳的各種男友風照片加上神似演員徐康俊,造成韓妞之間一陣瘋狂,甚至被封「國民男友」,至今也累積超過10萬觀影人數,認證大勢人氣。


(圖片來源:《帶我去月球》)

7、《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翻拍自韓國2009年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由劉以豪及陳意涵主演,講述男主角張哲凱父親罹癌過世後被母親拋棄,女主角宋媛媛雙親與妹妹發生車禍意外離世,兩人從高中失去家人後,成為彼此唯一最親密的朋友和家人,展開了一段相惜相守卻無法承諾的悲傷愛情故事。當初劇組受邀至韓國釜山國際影展,劉以豪用韓語打招呼時造成台下一片轟動,連綜藝《Running Man》成員HAHA、昭旻都搶著目睹男神風采,Red Velvet成員Yeri也親自送上簽名專輯,最強「台韓外交大使」就屬劉以豪啦~


(圖片來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聽說》

於2009年在台上映的電影,由彭于晏、陳意涵及陳妍希主演,講述女主角泱泱為支付聽障游泳選手姐姐小朋的訓練費用,身兼多差,偶然遇上家裡經營便當店的天闊,兩人以手語搭起溝通橋樑,並陷入愛戀。2018年翻成韓文版上映,就連女團GFRIEND也大力推薦,不少網友更是表示:「彭于晏比手語真的很帥」、「當初看的時候就很感動,現在翻拍成韓文版真是開心」,迎來眾多好評。


(圖片來源:《聽說》)

9、《第36個故事》

2010年在台灣上映,由桂綸鎂、林辰唏及張翰聯合主演,講述主角朵兒終於實現夢想開了咖啡館,妹妹薔兒卻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每一份被帶來交換的禮物,背後都藏著一個城市小故事,至此也成為一間「以物易物」咖啡館。於2011年7月在韓國上映,並翻成《台北咖啡廳故事》,間接把台北美麗的風景帶入外國人眼中,不知不覺也傳達台灣本土魅力。


(圖片來源:《第36個故事》)

10、《HIStory3-那一天》

為BL男男愛情劇,講述人仁高中的校園霸王項豪廷因為一個女孩遇上高冷學霸于希顧,共譜不打不相識到相愛的浪漫戀曲;熱血青年孫博翔一見鐘情暖男店長盧志剛上演勇敢追求初戀的甜虐故事,所有人都在平凡無奇的校園生活中,遇見最好的他!播出後,同性題材激發許多少女情懷,也捧紅新生代演員黃雋智、宋偉恩,原本在2020年2月赴韓宣傳,卻因新冠肺炎而取消,也讓演員及韓國粉絲感到可惜!


(圖片來源:《HIStory3-那一天》)

看完「風靡到韓國的台灣影劇」,心中有沒有默默以台灣為傲呢?懷舊青春的題材總是能勾起大眾心中滿滿回憶,且不分國界!要是上述片單有你沒看過的,泡菜編真心大力推薦給你們,除了韓國歐巴,偶爾還是要感受一下屬於台灣男女神的魅力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HIStory3 #不能說的秘密 #九把刀 #劉以豪 #台劇 #台劇推薦 #台灣連續劇 #台灣電影 #台灣電視劇 #周杰倫 #國片 #宋偉恩 #宋芸樺 #帶我去月球 #張翰 #彭于晏 #想見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的少女時代 #施柏宇 #林依晨 #林辰唏 #柯佳嬿 #柯震東 #桂綸鎂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王大陸 #第36個故事 #紅到韓國的台劇 #紅到韓國的國片 #聽說 #許光漢 #那一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陳妍希 #陳意涵 #陳柏霖 #黃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