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到懷疑人生!盤點12部「收視率老鼠屎」韓劇,連男女神都拯救不了啦~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最近在看哪一部韓劇呢?韓國電視台致力於推出多樣化題材戲劇,至於劇情發展、演員陣容讓觀眾買單又是另一回事了,今天泡菜編要來擔任糾察隊把隱藏在各大電視台之中的「收視率老鼠屎」都挖掘出來,究竟他們是因為同時段競爭作品太強,劇本不給力又或是卡司不夠吸睛才導致低收視率,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泡菜網友票選】8部「收視高卻不好看」的韓劇,上榜名單你認同嗎?
👉真的太失望!編輯精選8部「開高走低」的熱門韓劇,結局全都大走歪啦~

1.《快過來》

於2020年3月開播的KBS電視劇《快過來》,請來高顏值演員金明洙與辛睿恩主演,講述男主角洪潮是不時會變身成美少年的貓,和主人展開一段心動的愛情浪漫故事。播出後,雖然人與寵物之間相愛題材頗新鮮,但是編劇沒有明確向觀眾交代人便貓的明確途徑,過多的巧合及不合邏輯的橋段,讓觀眾無法入戲,最終造就0.8%慘淡收視率。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但是不少網友表示:「劇組請來的貓很療癒」、「我都在出門時開電視給我家貓看」若是想放鬆心情,不妨點開來看看喔!


(圖片來源:KBS)

2.《靈魂修繕工》

請來實力派演員申河均與庭沼珉助陣,講述關於精神科醫生與患者之間的故事,通過各種插曲真實展現出當代社會人們日常化的心理創傷和痛苦,也向觀眾拋出問題:「你的幸福源自哪裡」,以真摯溫暖的拍攝手法取得共鳴。可惜的是播出時間剛好與熱門綜藝《Trot神來了》導致收視呈下降趨勢約落在2%,與作品發佈會上公開的目標收視率20%相差甚遠,實在可惜。


(圖片來源:KBS)

3.《Lovely Horribly》

由KBS於2018年播出的作品,由演員朴施厚與宋智孝主演,講述兩個同年同月同日同一時辰出生的電視劇作家與擔任主演的男演員之間,所發生的恐怖又浪漫的故事。可惜的是,劇情前半段製造的懸念雖然很精彩,但是男主角傲嬌毒舌的設定,不免讓人看了有些煩躁,加上後半段編劇格局鋪設過大,導致收尾困難,不少劇迷表示:「主演的愛情線沒有火花」、「劇情拖泥帶水,失去觀看欲望」,最終創造1%收視率的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4.《Born Again》

2020年4月播出的《Born Again》由俊男美女張基龍、陳世娫、李秀赫共同主演,光靠高顏值就增加了許多看點!故事講述一名刑警與他的戀人和連續殺人犯,在前世因孽緣而結束了生命,32年後分別轉世為檢察官、考古學講師和醫學大學的學生,就此開啟兩世之間愛恨糾葛的故事。當初開播收視率落在4%左右,但是被同期熱播中的《夫妻的世界》、《機智醫生生活》搶走不少熱度,下降至不到2%成績,面對可能是張基龍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無法留下口碑作品不免有些遺憾啊~


(圖片來源:KBS)

5.《一半的一半》

由剛憑電影《愉悅的專輯》拿下大鐘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的丁海寅,及新生代實力演員蔡秀彬主演,講述AI程式設計師和古典音樂錄音師的愛情故事,描述獨自一人該如何去愛、克服困難的故事。播出後得到兩極評價,有人認為故事步調過於緩慢,劇情沉悶,有人則是認為拍攝手法很唯美,偏好文藝清新的人不能錯過;最終製作組還是不敵1%超低收視率的現實考量,將原定播出的16及砍至12集,草草收尾。


(圖片來源:tvN)

6.《請融化我吧》

為製作《大力女子都奉順》、《有品味的她》金牌編劇白美瓊打造,加上主演請來退伍回歸演藝圈的池昌旭助陣,開播前不少劇迷已經期待男女主角刺激火花。故事設定在1999年的韓國,飾演明星PD的池昌旭在製作一檔「冷凍人」企劃時,不幸被冷凍定在甦醒後意外來到2019年,與飾演電視台兼職生的羅美蘭上演一段「解凍羅曼史」。播出後,許多觀眾認為「年代設定在1999年卻根本感受不出復古,好難入戲」、「冷凍20年後卻適應良好,劇情bug好多」,連男神都拯救不了的誇張劇情,造就平均2.1%的低收視率。


(圖片來源:tvN)

7.《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2020年2月開播的《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主演請到徐康俊及朴敏英,加上大勢演員李宰旭加持,卡司名單一公開就造成不小轟動。故事講述對首爾感到疲憊而回到北峴里生活的「海媛」和經營獨立書店的文青老闆「恩燮」重逢後,兩人心中各自隱藏苦痛,透過互相治癒、療傷最終相愛的故事。劇中有許多溫暖的台詞,像是「喜歡冬天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窗前的樹葉會掉落,這樣我就可以透過窗戶看見妳,而在聖誕節、過年的那幾天,妳也會回來幾天」,但整體步調過於緩慢,讓收視率達不到預期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8.《絕對達令》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渡瀨悠宇的《絶對彼氏》,請來呂珍九與Girl’s Day成員方珉雅主演,講述因愛情傷痛而成爲冰冷鋼鐵心臟的特殊化妝師嚴多多,和擁有火紅粉紅色心臟的戀人型機器人Zero 9展開的愛情故事。開播當時,與同期《她的私生活》、《請輸入檢索詞:WWW》對撞,加上機器人的演技被認為太生動,導致演變成普通沒特色的愛戀,整體收視落在1%~3%無法提升。


(圖片來源:SBS)

9.《偉大的誘惑者》

2018年播出的《偉大的誘惑者》請來演員禹棹煥及Red Velvet成員Joy主演,講述年輕男女陷入一場危險的愛情遊戲,男主角權時賢擁有致命魅力,在危險遊戲中誘惑殷泰熙而賭上自己的人生;殷泰熙則是在被權時賢玩弄感情後,陷入愛情當中。當中飾演配角的演員文佳煐憑著過人演技氣勢壓過主演,加上與禹棹煥cp感強烈,主次調配失衡,讓觀眾難以入戲。


(圖片來源:MBC)

10.《有瑕疵的人們》

於2019年11月播出的MBC《有瑕疵的人們》,請來安宰賢、吳漣序及金瑟琪主演,講述一個有外貌執著症的男人李康宇和一個討厭花美男的女人朱瑞妍,一起克服他們對於瑕疵極有偏見的故事。當初在拍攝時,爆出安宰賢離婚風波,讓觀眾極外界不免降低收看欲望,加上劇中飾演吳漣序二哥的演員車璌河自殺身亡,各種不幸事件為劇組蒙上陰影,收視率也維持2%水準提不起勁。


(圖片來源:MBC)

11.《怪咖,文主廚》

由神話成員Eric及演員高媛熙主演,講述在純樸鄉村的西河村裡,失去記憶、冒冒失失闖禍鬼的世界級時尚設計師柳貝拉,在遇到明星廚師文勝模之後經歷了成長、愛與成功的故事。Eric精湛廚藝在綜藝《一日三餐》中就可以略知一二,劇中的廚師設定也很到位,卻因為失憶、一見鍾情的狗血橋段,不免讓觀眾認為太老套,造就平均收視率不到1%的慘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hannel A)

12. 《Oh! 珠仁君》

《Oh! 珠仁君》講述不談戀愛的國內最佳懸疑驚悚電視劇作家韓雨秀(李民基飾),與有「喜劇女王」稱號卻不會談戀愛的喜劇女演員吳珠仁(林珍兒飾)一起同居所發生的愛情喜劇故事。雖然演員表現不錯,但最大敗筆就在劇本上,最後播出的一集更來到0.9%的最低收視,實在令人惋惜。

(圖片來源:MBC)

看完以上「電視台收視率老鼠屎」的韓劇,有幾部是你看過的呢?每個人的追劇喜好不同,對方認為不好看的片單,也許會成為你人生愛劇,雖然收視率不代表一切,卻是能反映觀眾關注度最直接的數據,也希望日後各大電視台能帶給我們更多精采好劇,上述名單也可以撥空找來觀賞,填滿空虛的休閒時光!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快過來》 #2020韓劇 #Born Again #eric #Girl's Day #Joy #JTBC韓劇 #KBS韓劇 #Lovely Horribly #MBC韓劇 #Oh珠仁君 #Red Velvet JOY #SBS韓劇 #tvN韓劇 #一半的一半 #丁海寅 #偉大的誘惑者 #吳漣序 #呂珍九 #安宰賢 #宋智孝 #庭沼珉 #張基龍 #徐康俊 #怪咖文主廚 #收視低韓劇 #文晸赫 #方珉雅 #有瑕疵的人們 #朴敏英 #朴施厚 #李宰旭 #李秀赫 #池昌旭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申河均 #神話 #禹棹煥 #絕對達令 #羅美蘭 #蔡秀彬 #請融化我吧 #車璌河 #辛睿恩 #金明洙 #金瑟琪 #陳世娫 #難看韓劇 #靈魂修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