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讓人失望的韓劇續集!「收視低」不是我們的錯,是真的看不下去啊~

1 / 1

韓劇的題材很多元,而往往大勢韓劇通常都會順應觀眾的期望拍攝續作,在原本的作品架構下延續劇情,開啟新的章節,然而,其實有時候「見好就收」真的很重要,畢竟經典很難被超越,要再次造成大眾的迴響更是困難,特別又是首部作品帶給觀眾的震撼以及留在我們心中那不可抹滅的回憶!

 

《Dream High》vs.《Dream High 2》

《Dream High》

(圖片來源:드림하이

《夢想起飛Dream High》有夢想不放棄的麒麟藝校,捧紅了眾多現在線上的愛豆,像是金秀賢、秀智、玉澤演、咸?晶、張祐榮以及IU等,不管是主角們之間的愛情還是友情,戲份都拿捏得恰當好處,更別說是親自下海去跳舞與唱歌的畫面,現在回顧都歷歷在目!

 

《Dream High 2》

(圖片來源:드림하이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Dream High 2》雖然同樣是歌手出身演員陣容,但男女主角的火花卻沒有迸出來,即使首部作品金秀賢和秀智特別客串,依然無法贏過《夢想起飛Dream High》帶給我們的震撼和成長!

 

 

《浪漫滿屋》vs.《浪漫滿屋TAKE 2》

《浪漫滿屋》

(圖片來源:풀하우스

沒看過也聽過的《浪漫滿屋》,由Rain和宋慧喬合作演出,當時可是紅遍整個亞洲,每個人都被韓智恩和李英宰相愛相殺的互動給逗笑,「飯桶」和「鳥類」經典的對白記憶猶新,特別是連韓國兒歌〈三隻熊〉都琅琅上口呢~由星唱的原聲帶〈I Think I〉音樂一下,相信那些畫面都直接浮現在你的腦海裡吧!

 

《浪漫滿屋TAKE 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풀하우스 테이크 2

一樣以「契約婚姻」作為題材發想,但黃正音和魯敏宇有些過於誇大的演技,再加上開拍前就引起廣大討論,沒有新素材的情況下,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

 

 

《IRIS》vs.《IRIS 2》

《IRIS》

(圖片來源:아이리스

由實力派演員李炳憲和金泰希所出演的《IRIS》,是韓國首部諜報動作劇,同時還是韓國電影名導以及首部電影公司所企劃的韓劇,每個場景、每個爆破都有如電影般浩大且細膩,賢俊和勝熙兩個人至死不渝的愛情,讓觀眾都為他們揪心和心疼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RIS 2》

(圖片來源:아이리스 2

而《IRIS 2》由張赫和李多海主演,即便有好萊塢電影《終極警探:跨國救援》製作團隊加入,甚至將場景拉到海外,如匈牙利、柬埔寨和奧地利等地,收視僅在開播開出紅盤,之後陸續觀眾就流失,下跌到8%啊!

 

 

《學校》系列vs.《學校2017》

《學校》系列

(圖片來源:후아유 – 학교 2015

《學校2017》紅不起來的原因不言而喻,從1999年的《學校1》、《學校2》、《學校3》、《學校4》,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學校2013》、《Who Are You-學校2015》,學校系列捧紅諸多韓星,像是張赫、裴斗娜、金來沅、池晟、李棟旭、河智苑、趙寅成、林秀晶與孔劉,到李鐘碩、金宇彬,以及金所炫、陸星材和南柱赫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校2017》

(圖片來源:학교2017

而《學校2017》後繼無力,劇情誇張不合理,讓我們無法產生共鳴,過去男女主角的兩小無猜感也在金世正和金正鉉兩人身上感受不到啊~屏除以上這些理由,值得讚嘆的是,老師在劇中的設定還是維持過去一貫的幽默,讓大家在這令人無助與失望的世界,感受到一些希望與可能!

 

 

《青春時代》vs.《青春時代2》

《青春時代》

(圖片來源:청춘시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春時代》所演的不是合宿生五人她們的故事,而是我們的人生,告訴我們過去青春時,已經遺忘的愛情與友情,不論是過去曾經青澀的戀愛,還是面對未來的煩惱與躊躇,直接透過戲劇呈現出來,特別的是每集結尾還會有五個人的採訪片段,讓大家看到他們的真心!

 

《青春時代2》

(圖片來源:청춘시대2

而《青春時代2》半組原班人馬,由朴慧秀所飾演的恩在因撞檔期不出演,強勢大姐柳和榮飾演的姜伊娜也因為T-ara事件而改以客串出演,新版恩在和新加入的趙恩,讓我們需要重新適應過去已經習慣的相處模式,有些尷尬的劇情和演技無法征服觀眾們的心啊~只有在姜伊娜和朴在莞出現時,才能憶起滿懷淚水的過去!

(圖片來源:응답하라1997, 응답하라1994, 응답하라1988

除了上述幾部有點令人失望的韓劇之外,當然也有續集很成功的劇,像是最經典的復古猜老公三部《請回答》系列、每看必垂涎的《一起吃飯吧》、case令人毛骨悚然的《特殊案件專案組TEN》、血不用錢的《吸血鬼檢察官》,以及不管單身還是情侶都愛看的《需要浪漫》等都是話題性與收視極高的後作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ream High #Dream High 2 #IRIS #IRIS 2 #voice #Who Are You-學校2015 #一起吃飯吧 #信號 #吸血鬼檢察官 #壞家伙們2 #學校2013 #學校2017 #浪漫滿屋 #浪漫滿屋TAKE 2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7 #需要浪漫 #青春時代 #青春時代2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