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領悟到,我再也不是世界的中心!《青春時代2》教會我們的10件事!

1 / 1

還記得第一季的時候我們跟著五人五色的五個主角經歷過了許多高潮迭起,曾經因為別人說喜歡你而動搖,曾經因為害怕變脆弱而逃避,曾經瞻前顧後而委曲求全,曾經嘴上說沒關係但心裡超在意。

這次《青春時代2》的回歸代表每個人都成長了,伊娜搬離了合宿家、真明畢業去企業工作、藝恩從家暴男友那裡開始接受治療、恩在和學長漸行漸遠,而宋還是個謎,跟聖旻兩人繼續在some some(曖昧)的狀態裡!

說不定我不是想像中那麼好的人!

「我是膽小鬼,經常會害怕,陌生的地方是奇怪的地方,奇怪的地方會變成害怕的地方,害怕的地方會變成不好的地方,陌生的地方就會變成要躲避且害怕的地方。我會害怕,會不會讓人看起來很陌生,所以我就很努力地想讓自己跟別人一樣;我會害怕,閉著眼睛揮得拳頭會不會打到別人,想到說不定我不是想像中那麼好的人,就會害怕!」就像真明遇到要借電話的海姆達爾,就像藝恩與朋友路上碰見精神障礙者,都會無意識地閃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想知道太多,知道了就會變得可憐!

「會變得單純的,可能了解之後發生是個好人,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是我真的好累,不管是好是壞,我只相信一種,是敵是友,我只相信一種。我不想知道太多,知道了就會變得可憐,變得可憐就沒辦法討厭了,我不想去理解,絕對不會去理解的!」趙恩因為害怕自己會同情爸爸的新家人、會心軟合宿家的每個人是不是跟信中的人不同,所以一開始總是跨不去那個坎,不願意靠近理解。

我總會保持距離,不過份親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總會保持距離,不過份親近,我總會保持距離;不讓人不過份親近,保持距離意味著自己孤立自己,保持距離意味著會變得孤獨,生存就是這樣,這就是我的生存戰略,我活著就像是蓋著罩子的警鈴一樣,我就是這麼生存的,以後還是會這樣生存下去!」真明從第一季到現在都還是這樣,跟朴在莞廚師說過:「不要喜歡我,喜歡我的話,我會變得心軟,在這裡心軟的話,會撐不下去」,到了職場上,跟同僚之間的相處依然這樣生存著!

要是被發現我知道,就再也不能假裝不知道了!

「我假裝不知道,要是被發現我知道,就再也不能假裝不知道了,我只看我想看的,如果看了太多就會迷路,就算關心也不會有什麼用。我只相信我想相信的,這樣才能更幸福一點,我只記起我想記起的,因為我要保護我自己!」宋的皮鞋故事,藝恩的不敢靠近,真明的不關心,每個人都只是想要保護好自己,不受傷害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開始領悟到,我再也不是世界的中心!

「小時候我曾經世界的中心,我以為我睡著了,世界就會停止轉動,世界為了我轉動,沒有我的世界,我無法想像。那時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愛我而存在,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我開始領悟到,就算沒有我世界依然在轉動;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我開始領悟到,我再也不是世界的中心;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我開始真心領悟到我只是千千萬萬人中的一人;從什麼時候開始呢?開始把其他人放到了我世界的中心,就算迫切地渴望,也有得不到的時候,開始氣憤,開始逐漸討厭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呢?今天的我,再一次領悟到,就像我能討厭一個人,我也同樣可以被別人討厭,有人很討厭我!」

比起被嘲笑,孤單還是要好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會很討厭我自己,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怎麼還能奢求別人來喜歡我呢?壞就要壞的徹底,但我倔總是適當地壞,適當地討厭,適當地後悔,適當地希望,要是再單純坦承一點就好了,說不定有人會喜歡這樣的我,沒用的,會嘲笑我的!比起被嘲笑,孤單還是要好一點。如果沒有喜歡的人就不會受傷,如果沒有奢求的就不會悲傷,不要去期待什麼,什麼都不要奢求,那就不會有事了!如果假裝不知道,就可以回到原點;如果不去關心,就不會被關心!」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一層又一層的保護罩把自己關的緊緊的,退後的同時,卻也代表著失去了與別人親近的機會!

過去了以後才會知道,我們已經過了變曲點!

「變曲點,曲線上表示彎曲方向改變的點,對,是曲線,曲線上的點沒有方向,也沒有意義,把每個點連起來之後,我們在那個瞬間才會知道它的意義,那個瞬間不知道,過去了以後才會知道,我們已經過了變曲點!也許就像是納斯卡線條一樣,就像那些看起來無意義的線條,隔著距離看的話是蜂鳥和外星人,今天一天,現在這個瞬間,現在這一句話,我的無數變曲點!」經歷過綁架事件後,每個人都在那瞬間才恍然大悟,也許是因為大難不死的關係,每個人都鼓起勇氣做了不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不要緊的事情一樣,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像不要緊的事情一樣,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其實想大聲喊出來,其實想趕緊跑過去,感覺喊出來就會被發現,感覺跑的話就會追過來,感覺像是玩捉迷藏的母牛,會使勁跩我們的腳,所以我們只使勁全身的力氣慢慢走!」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很在乎,就像存在第一季的「鬼」,所以當到恩在家的蘋果園,宋突然不見的時候,原本看似沒發生過的事情,全部都直接浮現在眼前!

是變了的人壞,還是沒有變的人壞呢?

「以前說過不要改變,發誓過就算死了也不改變,我以為不會發生變化,我以為只要有我們兩個就足夠了,是誰比較壞呢?是變了的人壞,還是沒有變的人壞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和我就好像不合的拼圖!

「你和我就好像不合的拼圖,硬要把兩塊拼在一起的話,就會帶給對方傷害,因為我害怕給我喜歡的人傷害,所以把凹面給對方的話,凸的部分就會刺到我,靠近就會痛,分開就會像死了一樣!」不管是趙恩和睿知的友情,還是恩在對宗烈前輩的愛情,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好誰壞,只是都不希望彼此受到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看完《青春時代》都會覺得自己好像也跟著「痛」了一陣子,或許就是因為痛,所以才是青春吧!也希望從去年開始帶給我們成長的《青春時代》,明年也繼續秉持著美好時代的原則:「再見,明天再見!」明年再見,第三季再見~

#劉恩在 #安友淵 #宋智媛 #尹真明 #朴恩玭 #趙恩 #鄭藝恩 #金玟錫 #青春時代 #青春時代2 #韓劇 #韓昇延 #韓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