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結局收視創新高!5人幫關係「有重大變化」,年度最佳韓劇預定!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機智醫生生活》昨天播出大結局,一週只有播映一集的這部韓劇,讓不少追ON檔的韓劇迷等得很苦!這部韓劇是《請回答》系列申元浩PD與李祐汀作家合作打造的新作品,與以往不同的是,這部作品有季播的打算,第二季預計在2021開播,引起大家的期待!自從在韓國播出以來,《機智醫生》收視率就一直保持在12%左右的好成績,而昨天播出的第12集更創下自身新高,突破16%!也許大家會問,已經有那麽多醫療劇,這部有什麽特別好看的呢?別緊張,泡菜編今天就整理必看點給你,準備入坑吧!

👉原來編劇早就給提示!《機智醫生生活》車牌號碼暗藏玄機,五人幫love line線索大揭密

(圖片來源:tvN)

1. 醫生與病人的互動

這部作品以醫院急診室為背景,講述醫生、護士和患者之間,圍繞著生命進行拼死奮鬥的溫馨故事。而劇組為了擬真場景,甚至真的搭了一座醫院!劇中的演員柳演錫更透露從外觀看絕對會相信這就是一座醫院,可看出電視台對這部作品的重視程度。大學時期的好友李翊晙、安政源、金雋婠、楊碩亨和蔡頌和都在「律帝醫院」工作,5人分別有各自負責的部門。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申元浩PD與李祐汀作家在這部作品中巧妙地把「專業的醫療知識」與「病人間的日常互動」結合,更顯得寫實。在為病人治療、動手術的情節中,把「捐贈、受贈器官」的議題、「醫生的掙扎」、「病人的内心活動」、「醫院内的權勢」都表現得淋漓盡致。這些穿插在日常的議題,讓我們再度省思自己平時的態度,在又哭又笑的劇情中領悟人生道理。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2. 5人幫的角色設定

李翊晙、安政源、金雋婠、楊碩亨和蔡頌和這5人幫是作品的核心,而這5個角色其實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而且性格差距都很大,觀眾總能在某個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也是為什麽這部作品容易打動人心的地方。雖然在病人面前,他們都是完美的醫生,但回到自己的私生活,他們也是會抱怨、會疲憊、會崩潰、會為情所困的平凡人。

(圖片來源:tvN)

【李翊晙】曹政奭 飾

豪爽又細心李翊晙,是5人幫中最瘋狂的角色。儘管看似長不大的小孩,但其實在這樣的性格下,他通常都有辦法很快就察覺身邊人的細微改變,巧妙的用恰當的方式去溝通、解決問題,是個大智若愚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爸爸+1!7點認識《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居然曾男扮女裝演變性人?

(圖片來源:tvN)

【安政源】柳演錫 飾

善良又敏感的安政源,性格就像是5人幫中的忙内。他對病患有著非常敏感又脆弱的情感,可以說是劇中哭得最多的角色之一。也正因為這樣的性格,他總是能設身處地的為大家著想,而且盡自己的權力去幫助病患,像個天使一樣。

(圖片來源:tvN)

【金雋婠】鄭敬淏 飾

醫術高超但龜毛的金雋婠,性格外冷内熱,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他,其實内心非常柔軟。表面上不說,但其實對後輩十分關愛,是5人幫中性格最强烈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楊碩亨】金大明 飾

喜歡一個人吃飯的楊碩亨,雖然看似不合群,但其實從許多地方可以看出他對「重視的人」是超合群的性格!因為前期人生的影響,造成他現在崇尚一個人生活的態度。

(圖片來源:tvN)

【蔡頌和】田美都

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蔡頌和,沒有缺點可以說是她最大的缺點。對政源來說是溫暖的姐姐,總是有辦法知道大家的想法,再睿智的進行溝通,整部劇下來都不曾看過她發過脾氣,是個有心事也不想讓身邊人擔心的類型。
👉《機智醫生生活》的完美女醫生是誰?田美都連拿2年音樂劇大賞,曹政奭指定想和她對戲!

(圖片來源:tvN)

3. 瑣碎日常反映現實

這部作品每一集都在上演急診室的瑣碎日常,但為什麽觀眾會想繼續看下去呢?除了前面提到的對角色感同身受之外,編劇在設計人與人互動的這一塊可以說是大費苦心!從這部作品中,大家可以重新發現言語的力量,還有反省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場景除了圍繞在醫院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地點:練團室!5人幫從大學時期就組團,會趁有空的時候每週練一次歌。看似與醫生這個職業有極度反差的嗜好,卻是他們得到療癒的方式。而且每一集都會通過5人幫練習的歌曲來帶出當集的主題與想傳達的情感,簡單來說就是每一集都有自己的主題曲。申PD的作品一向來都充滿著細節,小至車牌號碼、吃飯的方式、一個小動作,都在向觀眾透露著這些角色的内心感受,以及後續的發展。

(圖片來源:tvN)

4. 演員堅强的實力

主要演員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和田美都,都是參與過舞台劇、音樂劇的演員,這些演出讓他們累積了堅强的實力,所以當觀眾在看這部作品時,不會發現這是「演的」,反而會有種他們就是那個角色本人的錯覺。

大家對於曹政奭、柳演錫和鄭敬淏也許都很熟悉了,但對於金大明和田美都卻像是第一次知道名字的演員。金大明的電視劇作品至今只有4部,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未生》中的金東植。而田美都其實是音樂劇界中有著高人氣的女演員,曾經獲得2屆的最佳女演員獎項。各位在看劇後,就會發現這2位演員的魅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先前第12集已經播畢,但劇情留下了不少伏筆。這邊先不爆大家雷,趕快去看就知道啦!泡菜編說了這麽多,其實只是想推薦大家這部療癒又感人的好作品,希望大家看完也可以有更多的體悟喔~

#2020最佳韓劇 #2020韓劇 #2021韓劇 #Netflix韓劇 #季播韓劇 #安政源 #曹政奭 #李祐汀作家 #李翊晙 #柳演錫 #楊碩亨 #機智系列 #機智醫生生活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田美都 #申元浩PD #申元浩PD作品 #蔡頌和 #請回答系列 #鄭敬淏 #金大明 #金雋婠 #韓劇推薦 #韓劇第二季 #韓國實力演員 #韓國演員 #韓國舞台劇 #韓國舞台劇演員 #韓國音樂劇 #韓國音樂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