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追會後悔!網票選11個「被收視率耽誤的隱藏神劇」,你看過幾部?

1 / 1

 

還記得上次的「收視佳但口碑不盡人意的韓劇」問答嗎?今天泡菜編要來反其道而行,整理出泡菜網友票選的「被收視耽誤的隱藏好劇」名單,有時候是因為宣傳不夠力、演員知名度太低又或者是被同期競爭作品搶鋒頭,導致精采好劇被埋沒,如果你陷入劇荒,或是想晉升為專業韓劇迷,那以下清單就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起來看看吧!

1、《浪漫的體質》

由《二十行不行》李炳憲導演特地改編為女性版本,故事開頭以三個閨密的煩惱講起,有的遇到事業瓶頸,有的剛分手,有的則是歷經婚姻失敗,把現實生活會遇到的衰事都完整呈現出來,加上緊湊劇情與劇劇動人台詞,像是「對過往的戀情耿耿於懷,並不是件丟臉的事,這是你撐過那痛苦的時光所該有的權利!」勇敢面對愛,看完之後像是上完一場人生課,全身通體舒暢。主演沒有大咖,而是集結實力派演員千玗嬉、安宰弘等撐場,自然演技讓劇迷更專注於劇情,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劇阿~


(圖片來源:JTBC)

2、《會讀心術的小子》

由JYP娛樂顏值擔當GOT7成員珍榮及辛睿恩主演,講述只要有肢體接觸就有讀心能力的李安與出生於底層的尹在仁相遇,之後在仁被揭開其父親背負殺人罪名,兩人就此展開不解之緣,兩年後在仁當上警察後再次相遇重逢。劇中珍榮飾演的李安利用超能力看見人性的醜陋面,加上辛睿恩的警察角色,邏輯清楚且合理讓整齣戲無冷場,最終發現原來最親的人是兇手,辛酸又遺憾的結局反而體現社會真實面。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請輸入檢索詞WWW》

劇情以入口網站的業界競爭為背景,講述三位女強人裴塔美、車賢、宋佳景活躍於職場與愛情的故事。全劇貫穿「在搜尋欄前,人是最真實的」主軸,門戶網站通常為了大眾性,需過濾掉暴力、色情等內容,因此熱搜榜單被操縱過的,但是編劇同時也向觀眾拋出問題:如果今天公眾人物犯錯,我們應該保護其隱私而隱瞞,還是尊重老百姓的閱聽權?讓大家思考媒體的矛盾與決策。此外,主演請到凍齡女神林秀晶與大勢演員張基龍主演,心動的愛情戲養眼又不油膩,值得一看再看!


(圖片來源:tvN)

4、《365:逆轉命運的一年》

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Repeat》,講述十位陌生人意外獲得回到過去一年生活改變命運,卻面臨各個成員相繼死亡,看似巧合其實背後藏著惡意安排,所有人的關係都有關連性。整齣戲只有12集,演員請來出演過《與神同行》的李浚赫與演員南志鉉主演,劇情緊湊又無爛尾,所有人經過重置之後,都怕下一個受害者會是自己,到底幕後主導人是誰,看完結局後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泡菜編就先不爆雷啦~


(圖片來源:MBC)

5、《18歲的瞬間》

講述在人生最青春的18歲,會因為任何小事而躁動的年紀,真實描繪面對青春及對未來各種迷惘校園故事。邕聖祐飾演孤獨少年崔俊宇,目標是考取美術大學,同時在課業及打工之間奔波,而金香起飾演的秀彬則是默默給予其力量,最終兩人因為現實考量需分開,留下感人台詞「雖然我們須面臨離別,但是我們所經歷的所有都很閃耀,我們的18歲依舊美麗」看似清新愛情劇,其實劇中也反映現實學生所面臨的升學壓力、職涯規劃等面向,讓人省思。


(圖片來源:JTBC)

6、《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由實力派演員金東旭及文佳煐主演,講述能記住所有時刻的「超憶症」新聞主播李政勳與失去摯友過度傷心,引發「失憶症」的女明星呂河珍漸漸揭開彼此傷口互相治癒的故事。劇中原本冷酷的主播在長時間相處後與女主播陷入愛情,兩人之間展示極佳化學反應,加上配角金瑟琪與李鎮赫逗趣橋段,讓整齣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此外,也穿插許多跟蹤狂、恐怖情人等案件,甜蜜之餘懸疑片段也沒少喔!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王在相愛》

古裝劇《王在相愛》由潤娥、任時完、洪宗玄主演,講述為青梅竹馬的高麗皇族們,長大後再次相遇時,卻引發兩男同時愛上一女的三角戀,後期潤娥飾演的殷珊為了抓兇手被反派勢力宋仁抓走,並灌下毒藥,所幸世子與守司空三世子及時解救,結局殷珊最終與誰共度一生也帶有反轉,讓人意想不到。


(圖片來源:MBC)

8、《雖然30但仍17》

由《聽見你的聲音》的趙秀沅導演與《她很漂亮》趙成熙作家聯手打造,講述舞台設計師孔宇振,因為13年前的一場意外,誤以為害死禹書麗讓他封閉了心靈,不與任何人和世界聯繫,而禹書麗原本為小提琴家,因為一場意外事故,導致實際年齡30歲的她身心年齡還停留在17歲,兩人在多年相遇後展開搞笑療癒故事。每集標題都與古典樂做呼應,過程沒有惡角阻饒也沒有懸疑推理,而是專注演繹主角面對歲月流逝、自責苦痛,充滿溫暖感動的情節。


(圖片來源:SBS)

9、《為純情著迷》

由鄭敬淏及金素妍主演,講述沒血沒淚的投資專家姜敏浩接受心臟移植後,因捐贈者本身的細胞記憶而性格大變成為暖男,之後與女主角金純情陷入愛情,從中學習幸福意義的愛情浪漫劇。劇情設定看似老套,鄭敬淏飾演的姜敏浩從性格從霸氣變身軟萌,加上時不時的傲嬌心態,讓觀眾不知不覺深陷其魅力之中,加上編劇描繪經歷痛苦的人生,人性轉換鋪排自然,讓觀眾不知不覺在輕鬆氛圍中壓力全消。


(圖片來源:JTBC)

10、《你也是人類嗎?》

劇情以AI人工智慧為題材,講述去捷克尋訪母親的富三代南信途中遭遇意外而陷入昏迷,身為科學家的母親製造出了一個智能機器人「南信 III」來代替他,卻也因此捲入了財閥家族的權力爭鬥故事。劇中機器人打破以往毫無情感的既定印象,身為科學家的母親把兒子的愛都寄於其中,加上新穎的機器人與人類的愛戀,整體劇情新鮮又精彩。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僅此一次的愛情》

講述了完全不懂愛情的芭蕾舞者李妍書與樂觀的闖禍精天使丹之間的奇幻故事。飾演芭蕾舞者李妍書一角的申惠善,雖然長相秀美,但性格冷漠;金明洙則將化身天使丹,是個性可愛調皮,樂觀的闖禍精,而丹也在為研書找尋真愛時落入愛情圈套。落入凡間的天使設定看似不切實際,但是看著不為功利只求「單純愛」的情節,才顯得純粹珍貴,也續人類終極目標是能夠找到「讓你心靈安定的伴侶」。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看完網友選出的「隱藏版好劇」,你認同嗎?多虧了大家的名單,才能讓眾多優秀作品再次被挖掘,如果上述還有沒追過的名單,請一定要筆記下來,讓追劇人生多一點不一樣題材,生活再度被療癒!

撰文編輯 #佳佳

#《18歲的瞬間》 #《會讀心術的那小子》 #《浪漫的體質》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365:逆轉命運的一年 #任時完 #你也是人類嗎 #僅此一次的愛情 #冷門好劇 #冷門韓劇 #千玗嬉 #南志鉉 #好口碑韓劇 #孔昇延 #孔明 #安宰弘 #張基龍 #徐康俊 #必看韓劇推薦 #文佳煐 #朴珍榮 #李多熙 #李浚赫 #李鎮赫 #林秀晶 #梁世宗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洪宗玄 #潤娥 #為純情著迷 #王在相愛 #申惠善 #請輸入檢索詞WWW #辛睿恩 #邕聖祐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鄭敬淏 #金明洙 #金東旭 #金瑟琪 #金素妍 #金香起 #隱藏版韓劇 #雖然30但仍17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