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戀愛盛行?5點認識「韓國真實戀愛文化」,分手最愛用「這招」!

1 / 1

大家在看韓劇的時候,是不是常常幻想自己是劇中的女主人公呢?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與韓國歐巴從認識、曖昧到交往,其實都不是那麽簡單或浪漫的事!如果大家抱著韓劇的憧憬去到韓國,也許會大失所望,或是被欺騙!所以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簡單認識韓國的戀愛文化,究竟實際跟韓國人交往會有什麽差異呢?

韓國戀愛文化|1、曖昧(썸,Some)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昭宥和鄭基高合唱的歌曲《SOME》吧?這首歌的歌詞就唱到「這陣子你好像屬於我,又好像不屬於我,這究竟是什麽關係呢?」其實這個字翻譯成中文相當於「曖昧」,其實許多年輕人在交往前為了確認對方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都會先維持一段時間「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但這個情況在韓國更普遍!一般韓國男女在戀愛交往前都會有一段Some時期,他們會像戀人一樣關心彼此,甚至還會有各種肢體接觸,但彼此不是交往的關係。

(圖片來源:JTBC)

韓國戀愛文化|2、速食愛情

如果瞭解一點韓國文化的時候,應該有聽過「交往百日紀念」吧?韓國人很愛慶祝紀念日,就連交往滿100天也可以慶祝!原因除了他們很注重節日之外,還有一項因素就是可以交往到100天其實是不簡單的事。前面提到的Some,也帶來了漁場管理어장관리的後果。不管男女,大部分都有自己的「漁場」,也就是關係友好但不是男女朋友的曖昧對象。而且如果想要成為漁場中脫穎而出的那個人,必須投其所好,可以說是情場如戰場!另外,比起慢慢培養感情,他們更喜歡一見鍾情,這個原因是韓國人很注重外貌,因此如果第一眼覺得對方不錯,就會提出交往的要求,之後再慢慢瞭解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韓國戀愛文化|3、分手不能當朋友?

大家覺得分手後可以當朋友嗎?其實這個答案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但在韓國普遍來說,分手後是不能繼續當朋友的!他們認為分手後彼此的生活最好是零交集、零互動,所以如果共同朋友就要注意這部分,不然場面就會變得尷尬。從這個面向延伸出來的還有「潛水文化」,意思就是男生如果對你沒感覺、不想跟你繼續交往或曖昧時,都會「搞失蹤」,不接電話不回訊息,就像人間蒸發一樣。雖然聽起來很不負責任,但這的確是某些男生逃避感情的方式,希望女方可以藉此知難而退。

(圖片來源:tvN)

韓國戀愛文化|4、肢體接觸

如果大家真的在韓國生活一段時間,應該就會覺得韓國人很親切、熱情吧?儘管還是初次見面,但說不定就會有肢體接觸,跟台灣很不一樣!其實韓國男生們都很細心體貼,走路的時候會讓女生走内側、吃飯會出動付錢、幫你撐傘等等,但這些都不代表他對你有感覺!對於他們來說,這些都只是「男生該做的」,所以大家千萬別誤會了。如果想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對你有意思,從他主動聯絡你的次數、方式就可以略知一二,如果你不喜歡對方過份的肢體接觸,也記得要保護好自己喔!

(圖片來源:tvN)

韓國戀愛文化|5、一夜情盛行?

韓國的喝酒文化非常興盛,不管在哪都可以看到各種酒吧、夜店,而這些地點就是年輕人的最愛。前面有提到韓國人普遍都是速食愛情的推崇者,而在酒吧夜店就是認識異性的最佳地點。比起認真的關係,像是刺激激情的一夜情約會就能滿足年輕人的喜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對於韓國戀愛文化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大開眼界呢?其實泡菜編想要提醒大家,千萬別因爲迷戀KPOP、偶像就為愛矇蔽雙眼!即使身邊出現韓國歐巴,記得也要學會保護自己,別輕易就陷得太深喔!

撰文編輯 #安琪拉

#SOME #曖昧心理學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韓國SOME #韓國一夜情 #韓國人交往 #韓國人分手 #韓國人愛情 #韓國人戀愛 #韓國人戀愛文化 #韓國人的愛情觀 #韓國夜店 #韓國情侶文化 #韓國戀愛文化 #韓國文化 #韓國男女 #韓國男生 #韓國真實生活 #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