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網友票選】8部「收視高卻不好看」的韓劇,上榜名單你認同嗎?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看韓劇的時候偏好哪一種類型,是浪漫、恐怖懸疑還是搞笑題材呢?有時候話題性高的韓劇靠著高顏值選角或是新穎題材來博取眼球,間接取得高收視率,但相反的若劇情發展不盡人意,就無法在觀眾之間留下好口碑。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網友票選出的「精采程度不及收視率」的韓劇,快來看看上榜的名單你認同幾個!

👉真的太失望!編輯精選8部「開高走低」的熱門韓劇,結局全都大走歪啦~

1. 《梨泰院Class》

改編自超高人氣同名漫畫,請來男神朴敘俊與青龍獎得主金多美主演,當初未開播就造成極大注目。劇情講述主角朴世路為了幫父親的冤死報仇,在梨泰院開酒館想與大企業抗衡,熱血畫面讓觀眾看得意猶未盡。雖然每周收視率節節上升,結局也達到16%成為JTBC歷代戲劇第三名,但是不少網友認為朴世路最後下跪違背戲劇宗旨,加上拖泥帶水的感情戲難以讓人入戲,得到「爛尾」韓劇等負面評價。


(圖片來源:JTBC)

2. 《夫妻的世界》

還未迎來結局的《夫妻的世界》已經登上韓國有線電視台最高收視率寶座,引發全民追劇熱潮。由實力演員金喜愛與朴海俊主演,從開頭「圍繞我的都完美無缺,卻因為一根頭髮崩塌」,發現老公外遇兩年還懷上小孩,讓大老婆終究決定離婚展開復仇,卻落得自己傷痕累累。誇張卻切合現實的狗血家庭題材,間接反映韓國大男人主義及離婚女人的不利處境值得深思,但劇情後半段女主角面對各種打擊無暇顧及職位加上兒子的不諒解,不免讓觀眾看得心煩氣躁。


(圖片來源:JTBC)

3. 《山茶花開時》

由收視保證的孔曉振與暖男姜河那主演,講述女主角孤兒東柏長大後成為單親媽媽,之後開了名為「山茶花」的酒館也遇上溫暖刑警龍植,兩人陷入愛情的故事。從開播6%收視率再到結局23.8%一路直線上升,熱潮不減!劇中除了有邕山各種溫馨故事,還加入殺人犯「調皮鬼」等懸疑橋段,最終兇手身分出現驚人反轉加上男女主角克服種種現實考量,最終迎來美滿生活,讓觀眾看得又哭又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4. 《繼承者們》

劇情講述由朴信惠飾演貧窮出身的學生車恩尚必須寄生在富豪家庭材得以過活,之後遇到上流社會富家子金潭與崔永道,歷經相處後漸漸產生愛情的故事。祭出大勢演員李敏鎬與金宇彬,卻被觀眾吐槽主演們過於成熟,沒有體現高中生該有的青春氣息,加上女主角車恩尚的人物設定過於憂鬱,卻短短幾天就被男主角告白,不切實際又空洞的劇情,還創造23.5%超高收視率讓人驚訝。


(圖片來源:SBS)

5. 《金秘書為何那樣》

同樣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財閥富二代「裕明集團」副會長李英俊和在他身邊9年的隨身秘書金微笑所產生一系列的輕鬆愛情喜劇。請來高顏值的朴敘俊及朴敏英光看陣容已經列入必看清單,加上劇中多場親熱戲,主演們散發的cp感讓觀眾也沉浸在粉紅泡泡之中。如果是偏好深度劇情派的人,也許會覺得《金秘書為何那樣》過於籠統老套,但想靠追劇來解除壓力的各位就很推薦喔!


(圖片來源:tvN)

6. 《來自星星的你》

身為資深韓劇迷的你絕對知道當時風靡全亞洲的都敏俊以及大明星千頌伊,劇情講述外星人都敏俊在等待400年後終於要離開地球,卻在最後三個月遇上女明星千頌伊,原本冷酷的他心中情感因為新緣分而產生波瀾。全智賢在劇中搞笑演技也成功引來觀眾好評,但編劇賦予金秀賢的超能力過於不切實際,但整體來說新穎外星題材佳刻苦銘心的愛戀,依舊拿下好成績。


(圖片來源:SBS)

7. 《太陽的後裔》

由金牌編劇金銀淑打造的《太陽的後裔》,請來頂級演員宋慧喬與宋仲基助陣,講述處在陌生惡劣的環境中,特戰隊軍官劉時鎮與外科醫生薑暮煙在救援過程中往返韓國及戰區兩地,漸漸相愛的故事。單集收視率沒有過個位數加上最終回更是創下35.3%的驚人紀錄,讓「雙宋」人氣、身價翻倍漲,但也有觀眾認為後半劇情收線緊湊,導致結局有點空泛,但是男女主角打情罵俏的橋段終究擄獲劇迷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8. 《W──兩個世界》

講述現實世界的外科醫生吳妍珠意外進入人氣漫畫《W》的虛擬世界,與主角姜哲相遇而往返實虛世界的懸疑故事。請來「撕漫男」李鍾碩與女神韓孝周主演,劇情前半段漫畫中的框架意外被打破,只要循著可疑線索就能找出編劇巧思,但是後期虛實交錯的混亂設置,不免讓觀眾看得一頭霧水。因此,就算靠著實力演員來撐起追劇慾望,收視率維持中上成績,但是難以列入日後回味的韓劇清單之中。


(圖片來源:MBC)

泡菜網友的投票處 📪

看完以上網友提出的「口碑不及收視率」的韓劇,你認同嗎?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也許當下劇組製造的噱頭,能讓大批劇迷跟風觀賞,以至於創造高收視率,但是事後回想其實劇情不盡人意。下次泡菜編還會蒐集更多網友的意見,讓大家看看彼此心意是否相通,讓我們期待日後的問答投稿吧!

#《太陽的後裔》 #《梨泰院Class》 #《金秘書為何那樣》 #2020韓劇 #JTBC韓劇 #W兩個世界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 #夫妻的世界 #夫婦的世界 #夫婦的世界評價 #姜河那 #孔曉振 #宋仲基 #宋仲基宋慧喬 #宋慧喬 #山茶花開時 #朴信惠 #朴敏英 #朴敘俊 #朴海俊 #李敏鎬 #李鍾碩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爛尾韓劇 #繼承者們 #金喜愛 #金多美 #金宇彬 #金秀賢 #韓劇推薦 #韓劇演員 #韓劇男神 #韓孝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