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被打趴!JTBC歷代收視率TOP10,還沒看過第一名就太遜了!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近年來有線電視台靠著多樣化題材成功吸引觀眾眼球,以往不易突破個位數的收視率都因為優秀的劇本及演員從不可能變成可能。而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有線電視台JTBC歷代收視率前10名,不管是貼近現實生活的狗血題材或是溫馨感人的愛戀故事樣樣具備,近期陷入劇荒的你絕對要跟著我往下看,保證片單再度被填滿!
👉《夫婦的世界》才播8集就進榜!盤點韓國有線台收視率TOP10,第一名真的實至名歸
👉歷年最低!韓國無線電視台「最爛收視率」TOP10,第一名連1%都不到!

第10名:《美麗的世界》,收視率5.78%

劇情以校園暴力為主題,講述因為身受暴力而站在生死邊緣的兒子及家人尋找真相的故事,即使知道這世界充滿自私、背叛、虛偽,卻還是互相治癒心中的傷口,一同去尋找「美麗的世界」。由資深演員朴喜洵、秋瓷炫以及鮮肉童星南多凜主演,由一起學生墜樓事件為起點,接續引發的背後玄機及衝擊台詞「有時輸了就是贏了」,反轉結局讓觀眾又哭又笑,是一部發人省思的戲劇!


(圖片來源:JTBC)

第9名:《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收視率7.3%

劇情發想於演員宋慧喬在某次專訪中提到:「對於宋仲基來說我就是經常請吃飯的姐姐吧!」最後兩人也步入婚姻,讓編劇寫成一段姊弟戀故事。此劇由丁海寅及孫藝珍主演,完美的暖心年下男碰上時不時撒嬌的姐姐人物設定,展現許多臉紅心跳的熱戀橋段,也反映出姊弟戀在韓國所面臨的難處,加上女性在職場所要面對有意的有色眼光看待,時不時就遭到上司性騷擾,切合現實的不利處境引起許多觀眾共鳴。


(圖片來源:JTBC)

第8名:《謎霧》,收視率8.5%

由毛完日導演執導的《謎霧》,劇情講述頂尖女主播高惠蘭為了守住自己的高位,意外被捲入一場死亡車禍遭警方列為嫌疑犯,其律師丈夫姜泰旭極力想為妻子洗刷冤屈,卻發現身邊醜陋真相漸漸浮上檯面,是一部激情懸疑片!整齣戲除了可以看到有「戲劇女王」稱號的金南珠精湛演技外,觀眾還能隨著劇情不斷猜想兇手究竟是誰,完全反轉的結局也完全展現在「謎霧」中暗藏爾虞我詐的職場內幕,體現人面對愛所產生的自私與慾望。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7名:《無子無憂》,收視率9.2%

集結資深演員李順才、徐宇林、劉東根,加上「媽媽專業戶」金海淑共同飆戲,全劇圍繞在三代同堂的安式大家族,透過父母以及子女之間的爭吵、矛盾,互相溝通後而更加相愛的故事。編劇描寫現代年輕人從學校踏入職場生活面對各種壓力及不適應,加上夢想與現實生活的殘酷差異如何一一克服,走出自己的道路,是適合闔家觀賞的輕鬆家庭劇喔!


(圖片來源:JTBC)

第6名:《大力女子都奉順》,收視率9.66%

改編自同名漫畫,以擁有超乎凡人力氣的都奉順為中心與白手起家的CEO安敏赫展開一系列搞笑的愛情故事,在家待業的都奉順意外讓安敏赫發現其怪力,便雇用她為保鑣保障私生活安全,互相鬥嘴的歡喜冤家發展成戀人的過程,讓觀眾也陷入粉紅泡泡之中,看得意猶未盡。


(圖片來源:JTBC)

第5名:《耀眼》,收視率9.73%

由金惠子、韓志旼及南柱赫主演,,講述個性樂觀且義氣十足的金惠子,還沒有過上一生就因拯救父親而失去一切,正當失意時遇上明明有著光明的未來卻選擇虛度光陰的李俊和,兩人因為一支能倒轉時空的手錶,揭開一起奇幻的感人緣分,反轉結局也被許多人封為「必看神劇」!戲劇播畢後,演員金惠子拿下當年度百想藝術電視部門大賞得到肯定,並朗誦劇中台詞「人生雖然是一場夢,但我依然高興為自己活過一場,滿滿都是後悔的曾經,還有不安的未來,不要因為那些而毀了現在,請愛每個今天吧!」讓台下陷入一片淚海。


(圖片來源:JTBC)

第4名:《有品味的她》,收視率12%

講述原本為空服員的禹雅珍嫁入豪門之後過著人人稱羨的貴婦生活,卻在擔任公公看護的朴福子進入家中之後變了調,美好生活漸漸崩塌。面對處心積慮想要篡位的心機看護,禹雅珍很努力在維持家中平和的氣氛,卻又在過程中發現丈夫出軌,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編劇採倒敘手法,一開始就以朴福子遭謀殺拉開序幕,加上外遇、賞巴掌各種灑狗血情節,觀眾能一邊猜想兇手是誰,一邊觀賞激情戲碼,整齣情節毫無冷場迎來各方好評。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3名:《梨泰院Class》,收視率16.5%

改編自同名漫畫,由《雲畫的月光》金成允導演與原著作者趙光真共同執導,把韓國梨泰院活力風氣完整呈現給大眾。講述主角朴世路不畏權勢打壓,人生終極目標是為冤死的父親報仇,在過程中也領悟到團隊的重要性及勇敢去正視自己內心的感情。請到男神朴敘俊與青龍獎潛力股金多美主演,劇中也傳達變性人、種族歧視等禁忌話題,靠著鮮明角色及熱血劇情造就高收視率。

(圖片來源:JTBC)

第2名:《天空之城》,收視率23.8%

劇情講述住在「SKY Castle」的上流社會家庭,父母為了自身的名譽壓力,無所不用其極希望能讓子女進入最頂尖的大學就讀,其聘請的教育指導員體現高壓扭曲的教育,上演的各種心機權力鬥爭導致許多家庭悲劇。寫實的拍攝手法及實力派演員共同飆戲,造成一股「全民追劇熱」,間接也讓許多父母正視自己的教育方式有沒有過於激進,編劇成功傳達真實的韓國教育現況,貧富差距所帶來的惡性循環。


(圖片來源:JTBC)

第1名:《夫婦的世界》,收視率24.3%

改編自英國電視劇《佛斯特醫生》,被列為19禁韓劇。講述完美醫生池善雨用心經營的家庭,在丈夫李泰伍出軌後生活漸漸崩潰,加上唯一兒子對於離婚家庭的不諒解及前夫不斷威脅,身心受到劇烈創傷。還未完結的《夫婦的世界》,已經成為JTBC歷代最高收視率電視劇,同時拿下韓國有線電視台收視率冠軍寶座,完全無人能敵!


(圖片來源:JTBC)

看完以上JTBC歷代收視率TOP10,有幾部是你沒看過的呢?致力打造多樣化劇情及反映現實社會的戲劇總是能打動觀眾的心,未來也希望電視圈能出產更多引人入勝的題材,讓我多采多姿的追劇人生沒有停止的一天!

#《大力女子都奉順》 #《梨泰院Class》 #《美麗的世界》 #《耀眼》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JTBC收視率 #JTBC韓劇 #SKY CASTLE天空之城 #丁海寅 #劉東根 #南多凜 #南柱赫 #夫妻的世界 #夫婦的世界 #孫藝珍 #廉晶雅 #徐宇林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有品味的她 #朴喜洵 #朴寶英 #朴敘俊 #朴海俊 #朴炯植 #李順才 #林秀香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無子無憂 #秋瓷炫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 #謎霧 #車銀優 #金南珠 #金喜愛 #金多美 #金惠子 #金海淑 #金瑞亨 #韓劇收視排名 #韓國有線電視台 #韓志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