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大聲說出來!盤點9個韓星的「孝順事蹟」,BTS SUGA演唱會上行大禮!

1 / 1

想必大家常常聽到「愛要及時」這句話吧?除了愛情、友情外,與大部分人密不可分的想必就是「親情」了!而在韓國,並沒有所謂的母親節或父親節,而是把兩者結合、定在每年5月8日的「父母節」,通常年紀小的子女會手寫卡片或做紙花給爸媽,若已長大成人則會送鮮花、禮物或現金來聊表心意。今天泡菜編盤點了幾位南韓演藝圈的孝子、孝女,究竟有哪些令人感動的孝順事蹟呢?一起來看看吧!

1、BTS—SUGA

身為大邱人的SUGA從小因為想做音樂而跟父母鬧翻,他曾說過:「父母完全反對我玩音樂,甚至我的親戚也認為我一定失敗」,所以15歲隻身來到首爾當練習生。原本對於idol職業很抗拒的他被社長慫恿成功,現在防彈少年團在全世界獲得大量人氣,也讓SUGA在《花樣年華》首爾場中向父母行大禮,一度有感而發哭到站不起來。他說如果讓他回到從前,一定會做個聽話的乖孩子,不埋怨父母當初的不諒解,現在他也撐起家計買房盡孝心,成為令人驕傲的兒子。


(圖片來源:BTS Twitter)

2、朴信惠

朴信惠是演藝圈著名的孝女,在tvN綜藝《名單公開2015》就曾透露她利用從童星開始10年間所賺的錢為父母開羊腸店。除了因為朴信惠的名氣加持,店內烤腸都是利用獨門醬料親自醃製,已經成為江東區城內洞的名店。值得一提的是,朴信惠常利用閒暇時間去店裡幫忙,在父母休假一周的時間裡全權管理店鋪,平時也很珍惜母女的旅行時光,是名符其實的孝女呢!

3、Apink—恩地

恩地於2011年以Apink出道後,隔年主演韓劇《請回答1997》得到大量關注晉升為「演技idol」,每集片酬超過1000萬韓元。最令人感動的是開始賺錢的恩地沒有先想到自己,反而把存摺當作禮物報答父母。此外,恩地在2016發行solo專輯時,其中一首歌《하늘바라기》(Hopefully Sky)是想著父親製作出來的,歌詞寫到「爸爸啊,不要變得脆弱,即使在雨中走我也感謝,怎樣才能有像你的心一樣生活」,配上溫暖的旋律,彷彿能感受到恩地對家人滿滿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Super Junior—圭賢

從小品學兼優的圭賢曾在數學奧林匹克大賽中獲勝,是令父母驕傲的兒子。但同時懷著歌手夢的他遭到父母反對,為了得到認可考取慶熙大學,最終成功說服並以Super Junior出道。成為韓流偶像的圭賢在2010年買下首爾月谷洞41層豪宅送給父母,加上父親在台灣開設韓語補習班時也親自做擔保、參加開業儀式,之後還拿出10年間的儲蓄於首爾明洞買下價值73億韓元的建築物作為禮物孝敬雙親,感謝他們支持其歌手夢。

5、Girl’s Day—惠利

在tvN綜藝《名單公開2016》孝順特輯中惠利獲得第一名,從小家境不好,住在狹小單間房的她有時還會面臨與家人分開的時候。經過努力於2010年以Girl’s Day出道後得到關注,加上出演《請回答1988》迎來演藝事業第一次高峰,惠利在MBC《Radio Star》時曾經說過:「透過拉麵、運動品牌等廣告代言收入達到10億韓元,也為父母買了房子」,體恤他們從小在艱難環境下的養育之恩。

6、金鐘國

平時在節目中以壯碩樣貌示人的金鐘國其實心思很細膩,其母親就曾在《Running man》中透露金鐘國在家裡很愛撒嬌就像女兒一般貼心,平常忙於工作的他也會抽空帶父母去國外旅遊。除了對雙親非常上心之外,他也利用早期以團體Turbo活動的演藝費為親哥哥負擔醫學院的學費,盡自己所及協助家人的模樣十分帥氣!

7、姜河那

有「美談製造機」稱號的姜河那平常以善良出名,像是會主動清理垃圾或是記住所有工作人員的名字等,得到許多粉絲喜愛。除此之外,他也常常被目擊到去父親開的刀削麵店幫忙,像是當初在入伍前三天也選擇在店裡幫忙,為的是能跟家人製造更多相處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孔劉

我們的大叔男神也是低調的孝子喔!於2016年在百想藝術大賞中得到影帝時,哽咽的說:「很感謝爸媽,雖然媽媽常說兒子都不像是自己的,因為大多時候都只能在電視機前觀看,對媽媽感到很抱歉,因為自己做的不夠好才讓您有這樣的想法,希望爸爸媽媽都能一直健康下去」從感言中可以發現孔劉把家人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孔劉來台舉辦見面會時也帶著母親來觀光,充分展現出孝子的一面呢。

9、池昌旭

現為韓劇男神的池昌旭,從小就與媽媽相依為命,因此他也深知母親對自己的養育之恩,在開始有收入後不但還清了家中債務,還買了房子報答媽媽的辛勞!其實池昌旭在南韓演藝圈本就是出了名的孝子,也常常趁著休假空檔帶著媽媽到處兜風、旅遊散心呢~

看完以上9位孝順的韓星,心中是不是感受到一股暖流呢?無論是出生在哪一種家庭,他們都無時無刻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同時也不忘父母的恩德,靠自己的力量報答家人。大家也要記得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做個孝順的子女喔!

撰文編輯 #佳佳

#Apink #Apink恩地 #BTS #BTS防彈少年團 #SUGA #SuperJunior #圭賢 #姜河那 #孔劉 #孝女韓星 #孝子韓星 #孝順韓星 #恩地 #惠利 #暖心波報員 #曹圭賢 #朴信惠 #母親節 #池昌旭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鄭恩地 #金鐘國 #閔玧其 #防彈少年團 #韓國父母節 #韓國父母節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