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被酸民罵醜!這8位韓星都深受「網路霸凌」,希澈、IU都是受害者!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在選擇當藝人時必然要有被大眾審視的決心,但如果善意變成無故謾罵,網路酸民利用匿名ID躲在電腦後面敲敲鍵盤,留下的惡評可是會對當事者心理留下莫大的傷害。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被網路惡評霸凌過的韓星,看看他們是怎麼應對承擔,心靈又是如何受到影響,同時隨時警惕自己別成為「鍵盤殺手」的一員!

1. 金希澈

金希澈出演JTBC綜藝《77億的愛情》時透露,他出道初期因陰柔髮型加上美瞳,讓他常被誤認成同性戀,甚至當時還莫名與某男團成員傳緋聞,種種不實謠言讓他深陷惡評之苦。希澈當時也想過要在演唱會澄清自己不是同性戀,但因顧慮到此舉會傷害到少數群體的心情,因此沒有否認,十分暖心。近日他也在直播中強力聲明會對所有惡評者提出告訴,而且還會把所有和解金「全交給律師」讓他們更有動力抓犯人,絕對不會留下任何情面。

2. (G)I-DLE 穗珍

女團(G)I-DLE成員穗珍憑者出眾的舞蹈實力加上美艷造型,粉絲群體可說是男女通殺,就連許多藝人都想要跟她成為好友。而近日以新歌《Oh my god》回歸開直播與粉絲交流時,她以淡妝配紅唇出現,卻在中途看到批評長相的留言而臉色一垮,說出:「真的好無語啊」。原本想無視惡意留言繼續直播,卻還是讀到像是:「沾到紫菜了」、「長的好醜」等惡評,結尾時心情似乎很失落。不少粉絲則是安慰她「酸民會遭受報應的」、「穗珍不要太受傷了,妳很棒」來為她打氣。

3. 太妍

太妍憑著出色歌聲與私底下的反轉魅力,深受大眾喜愛。常在個人IG上傳近況與粉絲交流的她,也莫名收到無數不堪入目的批評,像是2019年於限時動態分享詩人羅泰柱的詩集《像花一樣看你》,就遭酸民私訊攻擊「瘋女人,你就那麼缺男人嗎?發什麼神經,誰來看看她」等字眼,讓太妍憤而公開其帳號。另外太妍曾坦承自己患有憂鬱症,正在努力對抗中,希望經紀公司面對惡評絕對要嚴懲,而不是總是罰錢就了事,才能達到警世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全昭旻

2017年以新成員之姿加入熱門綜藝《Running Man》的全昭旻,當時就遭到支持原始配置的激進粉絲惡意攻擊,讓她一舉一動都感到巨大壓力。而在近日因為健康問題暫停錄製《Running Man》的全昭旻,其親弟弟就公開長期以來收到的各種私訊截圖,內容多是「全昭旻退出吧」、「趕快中斷活動啊」讓本人及家人的私生活受到干擾。

5. 雪莉

雪莉2009年以f(X)出道,當時白皙皮膚的清純樣貌讓她有「國民精靈」的稱號。2015年退出組合與Dynamic Duo成員崔子戀愛,開始在IG上傳顛覆以往乖巧形象的照片,像是讓許多人誤解為性暗示的床照或是不穿胸罩的照片等,大批保守的韓國網民就灌入她的IG留下大量惡評。去年雪莉參與綜藝《惡評之夜》時,當主持人申東燁問道:「雪莉感到幸福的瞬間是什麼時候?」雪莉則回答:「好像從未真正感到幸福過」,如此誠實的回答讓人心疼。她生前飽受憂鬱症之苦,也曾說過「請大家多愛我一點吧!」,卻還是敵不過長期下來酸民的惡劣視線,最終選擇結束自己生命。

6. IU

2008年15歲的IU以「國民妹妹」身分出道,實力派的創作加上多樣戲劇演出,讓她漸漸奠定國民偶像的基礎,但同時也遭來許多惡意批評。2018年推出歌曲《BBIBBI》裡面歌詞寫到「最近我的傳聞有哪些呢?探索的燈光,今天能拿到幾分?Hello stupid,要是越過那條線我會變得正經,請保持距離」來諷刺酸民常踰越界線刻意找碴,而實際上IU也曾對網民提出告訴,但通常加害者都會在事後裝可憐,偽裝自己其實很委屈,讓IU大感無奈。

7. 具荷拉

女團KARA出身的具荷拉能歌善舞,生前把演藝事業專注於日本也讓她獲得高度人氣。2019年驚傳被前男友家暴並拍攝不雅視頻威脅,讓她身心靈深受傷害。不只如此,她也於同年接收到摯友雪莉輕生的噩耗而陷入悲傷,之後開直播來跟粉絲報平安讓大家安心。不料酸民這時批評她此舉示在「作秀」,就連荷拉在事後上傳的晚安照也被惡意酸「躺著就能賺」、「難怪明星要化妝」等惡劣留言,讓她於隔天傳出輕生消息,成為壓死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Amber

女團f(x)成員Amber向來以中性短髮及小麥色肌膚示人,遭到網民攻擊「憑什麼當女團成員」,甚至一度讓她自我懷疑要不要去整形改變自己。經過時間的洗禮與調適,她認為人不可能始終如一,只以一種樣貌展示大眾,所以不要隨便以片面之詞去評斷一個人。目前Amber演藝重心定在美國,也開創YouTube頻道展現她不為人知的面貌,像是穿上好友Irene Kim 設計的裙子,展現兼具剛柔的美麗,用行動去堵住酸民的嘴。

看完以上8位遭受網路霸凌的韓星,心裡有沒有感到不捨呢?努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藝人,回歸私底下也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面對評價自然會感到受傷。身為旁人或粉絲的我們要隨時保持理性,把快樂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是最惡劣的行為,大家絕對要注意言行,做個優秀的追星族!

#(G)I-DLE #Amber #F(x) #IU #Sulli #Super Junior #全昭旻 #具荷拉 #崔雪莉 #惡評之夜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穗珍 #網路惡評 #網路霸凌 #被霸凌韓星 #酸民文化 #金太妍 #金希澈 #鍵盤殺手 #韓國酸民 #韓國酸民文化 #韓國酸民留言 #韓星憂鬱症 #韓星網路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