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的世界》才播8集就進榜!盤點韓國有線台收視率TOP10,第一名真的實至名歸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應該對韓國三大電視台SBS、MBC、KBS不陌生吧?它們就是無須收費的無線電視台,所以通常收視率普遍很高,而像有線電視台tvN、JTBC、OCN等觀看時需要收費,因此收視率相對較低。近幾年,韓國有線電視台推出多樣化電視劇,像是懷舊系列、影射社會的黑暗劇都獲得超高關注,收視率衝破個位數字,逆轉兩類電視台既有局勢。而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有線電視台韓劇歷年收視率TOP 10」,到底是誰拿下冠軍,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第10名:JTBC《有品味的她》,收視率12.1%

故事講述以金喜善飾演的禹雅珍為中心,她是擁有完美身材的空服員,自從嫁入豪門後就轉為全職家庭主婦。而一切都在看護朴福子的進入家中後變了調,她表面照顧雅珍公公,實則處心積慮想要篡位,面對心機女,雅珍也在努力維持家庭平衡,卻在過程中發現丈夫外遇,幸福生活出現裂痕。雖然《有品味的她》是經典婆媽劇,但是劇情開頭以朴福子遭謀殺開場,反其道而行的手法,拋出推理線給觀眾,增加懸疑氛圍引來眾多好評。

(圖片來源:JTBC)

第9名:tvN《信號》,收視率12.5%

故事描述由李帝勳飾演的罪犯側寫師,偶然撿到一支舊型對講機,意外聯絡到15年前被警政界排擠的老刑警,兩人透過時空交錯交換線索,調查多年未解懸案,劇中不斷強調「改變過去就會影響未來」,面對各種法律追溯期、人性黑暗面的拉扯有諸多探討。《信號》事件多改編自真實案件,驚悚拍攝手法直逼電影,也讓它入圍當年百想藝術大賞8項獎項。

👉全都是真的!精選8個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的韓劇情節,看完雞皮疙瘩掉滿地


(圖片來源:tvN)

第8名:tvN《百日的郎君》,收視率14.4%

劇情講述外貌帥氣、文武雙全的王世子李律(都敬秀 飾)遭受殺手攻擊,不幸掉落懸崖失憶淪為平民顯得,在因緣際會下配合世子的規定:怨女需要嫁給曠夫,娶了村里剩女尹利蓃(南志鉉 飾)的浪漫故事。劇中藉著一連串的荒謬事件來諷刺當前社會,像是居於高官的人總是作威作福,不知民間疾苦,獲得許多觀眾的共鳴。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7名:JTBC《梨泰院Class》,收視率16.5%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梨泰院Class》講述由朴敘俊飾演的朴世路為了幫被撞死的父親還冤,在梨泰院開設酒館,展開一系列的報復。劇中可以看到韓國社會多被大財團控制的局面,編劇也大膽納入變性人及種族歧視的敏感話題,讓人重新審視社會中的不公不義,算是一項勇敢的突破。

👉變性人、種族歧視!從《梨泰院class》看韓國社會5大真實現況,財閥勢力比政府還大


(圖片來源:JTBC)

第6名:tvN《陽光先生》,收視率18.1%

劇情背景設定在1905年被日本統治前的五年間,講述從小離開祖國的韓裔美國軍官(李秉憲 飾)重返朝鮮,從小作為孤兒奴僕時,發現自己與高氏家門的貴族女兒有著複雜關係,為一齣歷史愛情悲劇。編劇利用氣候或是自然現象來隱喻主角的感情戲及朝鮮艱難處境,一系列保護愛人、國家的熱血橋段,可是讓劇迷看得又哭又笑。


(圖片來源:tvN)

第5名:tvN《請回答1988》,收視率18.8%

故事圍繞在1988年首爾市「雙門洞五人幫」面對親情、友情、愛情的酸甜苦辣,就讀高三的成德善(惠利 飾)有著情同家人的鄰居,像是圍棋天才崔澤、傲嬌男正八、孝順愛家的善宇以及開心果東龍,他們在學生時代的嘻笑打鬧中逐漸成長,也間接勾起許多觀眾的鄉愁及青春,躍升許多人心中的「人生韓劇」。

👉從《請回答》到《機智》系列!申元浩PD的11個韓劇金句集:人的強大是因拋開自尊心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4名: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收視率20.5%

劇情講述高麗國將軍金信(孔劉 飾)被奸臣所害,導致死於自己劍下成為「鬼怪」,唯有被「鬼怪新娘」拔出劍之後才能就此安息,回歸虛無。故事以鬼怪及失憶的陰間使者同居故事展開,後遇到人間新娘(金高銀 飾)展開超越900年 的愛情故事。編劇採用許多韓國本土神怪,人物設定細膩,透過生死交錯的命運道理。讓人省思,像是經典台詞「跟你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天氣好、天氣不好、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耀眼」,也許真的沒有千年愛戀,但是只要我們有相愛的一天,一切都值得了。


(圖片來源:tvN)

第3名:tvN《愛的迫降》,收視率21.7%

故事講述韓國財閥尹世理(孫藝珍 飾)因為一場飛行傘事故,意外迫降到北韓至此遇上默默守護她的北韓高階軍官利正赫(玄彬 飾),發展出驚心動魄的跨國愛戀。戲劇播出後得到許多正面反應,像是演員們為演繹北韓人,敬業的改正口音,又或者劇組為了能高還原北韓樣貌,把當地大同江啤酒、電梯控制員都呈現出來,讓觀眾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你一定都看過!金牌編劇朴智恩作家10句「韓劇經典台詞」,利正赫暖心告白就出自她手!


(圖片來源:tvN)

第2名:JTBC《天空之城》,收視率23.8%

登~登~最後冠軍就頒給曾經造成「全民追劇熱潮」的《天空之城》啦!故事講述住在「Sky Castle」的上流社會階級,為了讓子女上全國最頂尖的大學,用盡極端手段聘請教育指導員,而孩子們在面對高壓環境下思想逐漸扭曲,為了踏入最高殿堂犧牲掉許多家庭幸福及孩子的夢想。播出後,也讓許多父母重新審視自己的教育方式,面對高壓的「地獄朝鮮」,該如何在家庭和諧與社會上的名份作出選擇。

👉【泡菜網友票選】JTBC成新・品質保證台,2019最推韓劇TOP10!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1名:《夫婦的世界》,收視率28.3%

改編自英國電視劇《佛斯特醫生》,被列為19禁韓劇。講述完美醫生池善雨用心經營的家庭,在丈夫李泰伍出軌後生活漸漸崩潰,加上唯一兒子對於離婚家庭的不諒解及前夫不斷威脅,身心受到劇烈創傷。還未完結的《夫婦的世界》,已經成為JTBC歷代最高收視率電視劇,同時拿下韓國有線電視台收視率冠軍寶座,完全無人能敵。
👉「同時愛2個女人是罪嗎?」《夫婦的世界》7大渣男金句,看完拳頭都硬了!
👉收視率又破紀錄!19禁韓劇《夫婦的世界》揭露韓國父權社會,5大必追理由告訴你

(圖片來源:JTBC)

看完有線電視台的歷年收視率評比,有幾部是你還沒看過的呢?一部好作品只要靠者新鮮劇情或是實力派演員,不管是誰製作都能獲得大量迴響,未來也希望韓國影劇圈能帶給我們更多精彩作品,來填補我枯燥的人生啊~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梨泰院Class》 #《陽光先生》 #2020韓劇推薦 #JTBC韓劇 #Signal信號 #SKY CASTLE天空之城 #tvN韓劇 #人生韓劇 #夫婦的世界 #愛的迫降 #有品味的她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百日的郎君 #請回答1988 #韓劇推薦 #韓劇收視排名 #韓劇歷代收視率 #韓國有線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