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驅魔師》被迫廢止!這9部韓劇都「被砍集數」,命運超多舛

1 / 1

撰文編輯 #joyce

相信有在看劇的劇迷一定都知道,韓劇大部分會更改集數往往都是因為好看而延長!不過近期由張東潤、甘宇成、朴成勳主演的《朝鮮驅魔師》,因為牽涉到扭曲歷史的爭議,電視台決定提前收官!除了這齣之外,其實還有不少韓劇也都曾面臨「被砍」危機!究竟是哪些劇的命運如此坎坷就跟著編輯來看看吧~

👉

👉

[收視低迷系列]

1、一半的一半

有別於《無人知曉》、《365:逆轉命運的1年》等近期熱播的月火劇,儘管有著國民年下男「丁海寅」的加持,《一半的一半》最終還是迫於收視率的低迷,將16集的拍攝提前至12集結束。而該劇之所以收視不好其實就是因為步調過慢,雖然療癒但沒有爆點,使得大家看到一半就想棄劇。不過在此還是要祝福兩位主演,下次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作品啦~

(圖片來源:tvN)

2、武林學校

熱血校園劇《武林學校》也是一部因收視不佳導致集數由20集縮減到16集的韓劇。這部劇講述著因不同理由而聚集在此的老師與學生,透過武林學校所教導的品格,而體悟到自我和人生的故事。該劇在前半段時,因為劇情鋪陳的關係導致節奏過慢,讓人容易失去耐心,再加上題材不貼近生活,固然也就有許多人一開始便不會開追!不過有部分劇迷則表示,該劇在刪減編排後讓節奏加快,反而變得好看了。

(圖片來源:KBS)

3、師任堂,光的日記

頂著氧氣美女「李英愛」的光環,《師任堂,光的日記》雖然在首播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過後卻是節節敗退,最終原定的30集編成也改為28集。除了因主打近年來古裝都有的穿越情節,被人嫌老套之外,這齣劇的另一敗點則是在於共鳴太低!為了將申師任堂的成就傳達給觀眾,編劇在劇中灌輸了許多繪畫相關的術語及知識,而對於這種艱澀難懂的詞彙觀眾勢必是難以下嚥。

(圖片來源:SBS)

4、Beautiful Mind

原訂16集被刪減為14集的《Beautiful Mind》,講述一名擁有著出眾醫術的冷血醫生在遇到心愛之人後逐漸發生變化的故事。由張赫、朴素淡領銜主演的《Beautiful Mind》之所以收視低迷其實也是敗在劇本的部分。因為角色設定不明的關係,該劇幾乎是由張赫一個人獨撐大局,而當劇情走向漸入佳境時卻又傳出被砍集數的消息,真的是讓劇迷從頭到尾都感到恨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5、剩餘公主

tvN史上第一個被砍的電視劇!原以為《剩餘公主》憑著高顏值的組合與有趣的題材會獲得不錯的成績,但比例失衡的劇本似乎還是不足以讓觀眾買單,這部劇從原定的14集縮減成10集,雖然劇組表示是為了提高完成度才會將劇集縮減,但看那自始自終都不到1%的收視率似乎也不難想像為何會匆忙結束了。

(圖片來源:tvN)

6、油膩的Melo

集結了張赫、鄭麗媛、李俊昊等演技派演員,《油膩的Melo》最終也難逃被砍集數的命運,從40集縮編為38集。縮編的最主要還是因為劇情結構鬆散、不知所云,而導致收視低迷。在知道砍集數的消息後,也讓許多劇迷紛紛說道:「感謝劇組讓三位演員早日解脫!」。

(圖片來源:SBS)

[不可抗力系列]

6、你為我着迷

近期在《Trot神來了》中演唱了OST《因為想念》的鄭容和,不僅讓該首歌曲音源逆襲,電視劇《你為我著迷》也連帶的被許多人拿出來回味。而你們知道該劇其實也曾意外的面臨了集數被砍嗎?當年身為女主角的朴信惠因車禍導致拍攝被迫中止。除了以花絮救急之外,製作方也擔心若按照原訂集數播出會給之後的電視劇檔期帶來影響,便決定提前一集結束。

(圖片來源:MBC)

8、一起吃飯吧3

以男主角具大英與「食」的故事為主題,《一起吃飯吧》憑著輕鬆的劇情與美味的吃播也一路拍到了第三季!而這麼好看的劇之所以會被砍集數其實是因為在第三季拍攝期間,尹斗俊收到了兩天後的入伍通知,在與劇組討論過後便決定提前結束拍攝,由16集改為14集。當時突如其來的消息雖然讓人覺得有些可惜,但如今隨著尹斗俊的退伍,相信之後還是有機會能看見具大英的回歸。

(圖片來源:tvN)

9、四子

與其說是被砍集數倒不如說該劇根本就是難產!預計由朴海鎮、NANA領銜主演的《四子》是一齣採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但在先後經歷了導演跑路、製片方拖欠薪資、合約糾紛等問題後,也讓該劇在還沒開播的情況下便無疾而終。

(圖片來源:KBS)

10. 《朝鮮驅魔師》

由張東潤、甘宇成、朴成勳主演的《朝鮮驅魔師》,由於播出首兩集就被韓國網友炮轟扭曲歷史,甚至出現中國食物、牧師對王說平語等等不合理情節,被韓國觀眾揚言地址,更上青瓦台請願要求下架。而爭議爆發後,廣告商也撤出,電視台宣佈將廢止這部劇,並表示未來將會更謹慎製作相關内容。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韓國歷年來「被砍集數」的10部電視劇!雖然這些電視劇大多有著人氣卡司,但還是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劇本」的好壞才是致勝關鍵啦~

#BeautifulMind #一半的一半 #一起吃飯吧3 #你為我着迷 #剩餘公主 #四子 #師任堂,光的日記 #武林學校 #油膩的Melo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韓劇砍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