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編劇早就給提示!《機智醫生生活》車牌號碼暗藏玄機,五人幫love line線索大揭密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2020年韓劇清單可說是超可觀,追劇人生完全沒有空閒!而從眾韓劇中脫穎而出的《機智醫生生活》,靠著醫生熱血故事及勵志台詞,創造高收視率。讓人更驚訝的是,劇中其實偷偷暗藏玄機,5人幫的秘密關係早就有提示,只是你沒注意到!韓國Youtuber「유노인의 드라마 리뷰」就發現編劇把主演們的車牌號碼及卡拉OK歌號連結在一起,暗示著「五人幫醫生之間的loveline走向」,現在就讓泡菜編說給你聽吧!(泡菜編提示;韓國卡拉OK歌單有分「금영(機台名)」、「태진(機台名)」兩種,此分析主要以兩者為主)

👉《愛的迫降》編劇太調皮!盤點「資深韓劇迷才懂」的7段致敬彩蛋


(圖片來源:tvN)

1. 金雋婠(鄭敬淏 飾)

金雋婠醫生的車牌號碼為「1263」,對應到태진歌單是沈秀峰的《木槿花》,木槿花在韓國代表著清高的民族精神,有少令軍銜之意,推測編劇是在暗示金雋婠與李翊晙軍人妹妹之間的微妙關係,甚至在金雋婠人物介紹中有一句話是「雋婠心裡飛來一隻叫翊純的鴿子」,可以理解成鴿子象徵和平、愛情。而翊竣妹妹名字正是翊純,只能說編劇太有巧思了。泡菜編再加碼,大家有發現在第四集的結尾中,金雋婠為了吃炸醬麵千里迢迢去找翊純,並配上深情表情,這氣氛簡直不單純啊!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2. 蔡頌和(田美都 飾)

蔡頌和醫生的車牌號碼是「4042」,태진歌單對應到的是玻璃箱子的《純愛譜》,歌詞講述放下深刻的初戀,現在該去接受別人的心意的內容。目前推定頌和的心中仍然把深刻的初戀李翊竣放在心上,然後去接受後輩安治弘。(泡菜編提示:其實頌和跟翊竣在劇中有很多小眼神,像是第二集末尾,頌和唱到「能真心愛我一個人,希望他是個成熟又忠誠的一個人」歌詞時,鏡頭帶到翊竣且頌和同時看向他,可以看出兩人微妙關係。)

👉《機智醫生生活》的完美女醫生是誰?田美都連拿2年音樂劇大賞,曹政奭指定想和她對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3. 李翊竣(曹政奭 飾)

李翊竣醫生的車牌號碼是「5435」,在금영歌單中對應到李文世的《單身禮贊》,與歌名相異的是,歌詞傳達要找到新的戀人的內容,暗示李翊竣與妻子離婚後,將會遇到新的緣分。


(圖片來源:tvN)

4. 楊碩亨(金大明 飾)

楊碩亨醫生的車牌號是「4166」,在태진歌單中對應到Uptown的《我心中的你》,歌詞講述想念初戀的內容,暗示楊碩亨無法忘記初戀蔡頌和。(泡菜編提示:在第二集中,大學時期的蔡頌和拒絕楊碩亨的告白,並說:「我想像以前一樣繼續當朋友,不想因為這樣變得尷尬」。)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5. 安政源(柳演錫 飾)

安政源醫生的車牌號是「0920」,在태진歌單中對應到全永祿的《火花》,歌詞講述在對事物熱情快消退的情況下,想要重燃起火花之意。以現在劇情走向來看,可能是在暗示安政源尚未公開的感情戲或是想要棄醫成為神父的渴望。另外,第三集中,安政源馬拉松號碼為「1808」,在금영歌單中為崔勇俊(音譯)的《你的樣子》,歌詞講述無法忘懷初戀,陷入思念的樣子。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加碼:配角們的玄機

👉🏻蔡頌和前男友:其車號為「9501」,在태진歌單對應Psy的《I Love Sex》,暗示他就是個劈腿的「渣男」。
👉🏻楊碩亨媽媽:在第四集中,楊碩亨媽媽坐的計程車車號為「2062」,在금영歌單中對應到申潤美(音譯)的《到此為止》,推測是碩亨媽媽希望兒子能為自己的人生多活一點,不要時時刻刻都惦記著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女演員名字代表四季]

1. 春:李翊純

前面所分析的金雋婠醫生人物介紹寫到「雋婠的心中飛來叫翊純的鴿子」,隨著劇情進入後半段兩人也順利交往。翊純最愛展現的「白鴿玩笑話」,其實也暗示著鴿子代表和平、愛情之意,春天就該談個暖暖的戀愛。此外純的韓文為「순」,翻譯為「筍」,最佳產季剛好落在春天之間,其就是雨後春「筍」的代表啦!

(圖片來源:tvN)

2. 夏:蔡頌和

蔡頌和的韓文譯作「채송화」,也代表松葉牡丹(Rose moss)。其花期為每年5月~9月,花色有紅、黃、白等且耐高溫、乾旱,為夏季植物。

(圖片來源:tvN)

3. 秋:秋敏荷

婦產科住院醫生秋敏荷名字自帶秋也就自然代表「秋天」啦!常以旁人無法理解的時尚造型出現,開朗的外表下其實藏著柔弱的少女心,近期對於楊碩亨醫生感情越來越明確,兩人日後感情線也有發展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tvN)

4. 冬:張冬天

任職於一般外科的張冬天醫生,雖然個性較文靜且不擅於打扮,但是喜歡安政源醫生的心意可是很直進的!名字直接自帶「冬天」,在劇中也有提到只要看到張冬天醫生穿上牛仔外套時,就知道天氣開始轉涼,是大家公認的「人體溫度計」呢!

(圖片來源:tvN)

看完《機智醫生生活》編劇隱藏的數字玄機,有沒有大吃一驚呢?韓劇之所以讓人著迷,有一部份是因為劇中藏的小彩蛋能讓觀眾跟著劇情一一解開,泡菜編已經迫不及待想看《機智醫生生活》後續的發展,相信你們跟我抱持同樣想法吧!

#2020韓劇推薦 #曹政奭 #柳演錫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彩蛋 #機智醫生生活線索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田美都 #申元浩 #申元浩導演 #鄭敬淏 #金大明 #韓劇彩蛋 #韓國K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