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撒拉嘿」就太遜啦!9句「韓劇口頭禪」空耳教學,每句都超實用!

1 / 1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韓劇呢?相信大家在追劇的同時,已經耳濡目染地會不自覺模仿劇中角色說的各種台詞了吧!實際上也有不少人是透過韓劇學韓文的呢~除了超常聽到阿啾馬說的「歐某」、「唉一古」之外,泡菜編今天帶來了幾個簡易的「實用韓劇口頭禪」空耳教學,一起來檢測下平時追劇的成效吧!

(圖片來源:JTBC)

【駡人篇】

首先來教大家的就是罵人的部分,畢竟這個不管是在韓劇或是日常生活中,是最實用的部分了!每次看到韓劇人物霸氣駡人的模樣,真的很大快人心啊~

1、죽을래?(想死嗎?)

空耳:Chuˇㄍㄨˊ咧

說明:這句話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吧?如果對方故意踩你的地雷,你就可以不客氣的回他「죽을래?」!若大家有看韓劇《請回答1988》的話,應該就會發現德善的姐姐寳拉很常對妹妹說這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꺼져(滾開)

空耳:勾九

說明:當你不想再繼續和對方處在同一空間,或是想請他馬上離開你的視線時,就可以說出「꺼져(空耳:勾九)」這個詞!比起普通的「나가(出去)」來說,「꺼져(空耳:勾九)」更可以表達你的不滿!

 

3、멍청(傻逼)

空耳:萌ㄑㄩㄥ

用法:這句話比起「바보(空耳:爬ㄅㄡˋ)」的笨蛋之意來說,貶低的意味更濃厚。因此有許多人當真心想要表達對方是「傻」的時候,就會使用這個詞!MAMAMOO的華莎的Solo曲「TWIT(멍청이)」就是以此為曲名,歌詞中也不斷出現,若大家想更清楚瞭解唸法的話,可以找來聽聽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告白篇】

韓劇的情節少不了浪漫的愛情故事,雖然身邊沒有像歐巴或歐膩那樣的對象,但心中仍然希望對方可以模仿劇中的台詞吧?泡菜編今天就幫大家整理3個簡單的告白用語,快學起來吧!

1、나랑 사귀자!(和我交往吧!)

空耳:哪郎撒ㄍㄨ一甲

用法:這句話就是直接丟直球啦!比起長篇大論,直接說一句「나랑 사귀자!」會顯得更直接、更霸氣喔!

2、사실 난 널 좋아해(其實我喜歡你)

空耳:撒習 南 ㄋㄡˊ 求哇嘿

用法:與對方曖昧一段時候後,若不確定彼此的關係,這時就可以對他說這句話啦!大方告訴對方你的心意,相信對方聽到不會過於堂皇,也會好好思考給你答案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우리 결혼하자(我們結婚吧)

空耳:屋哩 ㄎㄧㄡˊㄌㄨㄥ 哈甲

用法:當你決定與另一半步入禮堂、想向對方求婚的時候,記得跟他說「우리 결혼하자」!

【日常篇】

最後就要來教大家日常會使用的幾句用語啦!大家下次見到朋友的時候,不妨把學到的韓語說出來,彼此交流交流,證明自己追劇的日子沒有白過!

1、지금 뭐해?(現在在幹麻?)

空耳:起更 抹黑

用法:這句話不管是見面或傳訊息都非常好用!想約朋友出來見面的話,開場白就可以用「지금 뭐해?」,先簡單打招呼、了解對方當下的情況再約見面,更有禮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뭐 먹을래?(要吃什麽?)

空耳:魔 某ㄍˊ咧

用法:不管是韓國是台灣,相信許多人一天之中最常煩惱的就是「等等要吃什麼」了吧!於是泡菜編決定教大家這一句「뭐 먹을래?」,無論是家人、朋友、同事之間都非常實用。下次再無法決定菜單的時候,這句話就派上用場啦!

3、미치겠다(真是要瘋了)

空耳:米七ㄍㄟ打

用法:這句話可以用來形容「情況失去控制」,也可以用在情緒煩躁的時候!例如今天有早八的課或公司有晨間會議,但你卻睡過頭時,就可以用「미치겠다」。不過近年來也有不少人會拿來作讚美用途,舉例來說:你覺得IU實在是太漂亮了,這時就能說「IU的美貌真是『미치겠다』!」。

好啦,看完以上的教學,大家是不是都學會了不少韓語呢?下次大家追劇的時候,可以聽聽看是不是都有聽到這些口頭禪,記得時不時跟家人/朋友復習,一起加入看韓劇學韓語的行列!

撰文編輯 #安琪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級韓語教學 #告白韓文教學 #告白韓語 #學韓語 #日常韓文教學 #泡菜小教室 #泡菜影劇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看劇學韓語 #看韓劇學韓語 #罵人韓文教學 #韓劇口頭禪 #韓劇台詞教學 #韓劇台詞空耳 #韓劇韓文 #韓劇韓文教學 #韓文學習 #韓文日常用語 #韓文髒話 #韓文髒話教學 #韓語學習 #韓語發音 #韓語空耳 #駡人的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