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好萊塢都認證!7點帶你認識《屍戰朝鮮》裴斗娜,奉俊昊導演處女作就獻給她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看完《屍戰朝鮮》1、2季了嗎?第二季中由裴斗娜飾演的女醫徐菲解開生死草重要習性,並得知老百姓染病原因,精湛的演技令大家印象深刻。但其實裴斗娜在《屍戰朝鮮》中的演技只是她演藝生涯中的一小部分,出道超過20年的她,有著可觀作品量,甚至進軍好萊塢!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有著韓國「百變面孔」的演員裴斗娜,究竟她有什麼來歷,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雷]生死草還有秘密?《李屍朝鮮》第二季5大謎題揭曉、第三季伏筆一次看

1. 顯赫的家庭背景

1979年出生的裴斗娜,今年已經42歲,卻因為有著白皙且毫無皺紋的臉蛋,絲毫看不出年齡。裴斗娜從小出身在富裕家庭,父親曾任韓國健康食品公司董事長,母親則是舞台劇演員。身為大家眼中的「富二代」,她卻莫名對演藝圈有興趣。1999年時她偶然被服裝公司相中,陸續拍攝許多平面廣告及參與戲劇演出。有著「韓國王菲」稱號的她,甚至被香港導演王家衛力邀合作,但本人卻以「時機不夠成熟」而婉拒邀約。

2. 獲得青龍獎後陷入低潮

2000年接演奉俊昊導演長片處女作《綁架門口狗》,挑戰一般女星都不敢的素顏出鏡,敬業演技也讓她拿下當年度青龍獎女子新人獎,乘著這股氣勢,她主演了文藝電影《青春》。當時年輕的裴斗娜因為片中有全裸出鏡的需求而有所卻步,同是演員的母親則鼓勵她:「作為演員敢全部展示給大眾才是真正的演員」,在當時封閉的韓國社會來說,可說是一項勇敢的挑戰。2002年憑藉《貓咪少女》獲得百想藝術大賞女子優秀演技獎後,她接著出演的幾部作品都成績平平,於是決定暫退影劇圈養精蓄銳,到2005年才接演《琳達!琳達!》飾演到日本交換的韓國學生,演技又再度受到注目。


(圖片來源:《綁架門口狗》)

(圖片來源:《青春》)

(圖片來源:《琳達!琳達!琳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揚名國際影壇

裴斗娜於2006年重回韓國影劇圈後,參與奉俊昊導演的電影《駭人怪物》,充滿黑色幽默的題材,當時還創下韓國影史最高票房紀錄,揚名國際。接著她在2012年接演由美國導演沃卓斯基姊妹執導的電影《雲圖》,卡司匯集湯姆·漢克斯、哈莉·貝瑞等大咖影星,裴斗娜在電影裡一人分飾六角,憑藉流利英文與超强氣勢,讓她備受關注。隨後雖然她參與了美劇《超感獵殺》(Sense 8),但卻因為第三季製作費太高而無疾而終。


(圖片來源:《駭人怪物》)

(圖片來源:《雲圖》)

(圖片來源:《超感獵殺》)

4. 曾認愛好萊塢男星

裴斗娜在拍攝電影《雲圖》時,與英國男演員吉姆史特吉斯因戲生情,爆出熱戀。在認愛之前,就因電影中大膽床戲及記者會上親密撫摸的舉動被懷疑「假戲真做」,而果不其然裴斗娜在2014出席坎城影展時,就大方認愛絲毫不想隱藏戀情。可惜的是,異國戀維持不到1年就告吹。

5. 不設限的百變演技

裴斗娜挑戰大銀幕之餘,也勇於挑戰小眾文藝片,曾以無酬價碼出演影片《道熙呀》,內容涉及敏感的LGBT議題,獨到的選片眼光,也讓他獲得康城電影節「一種關注」獎項,得到肯定。2017年出演韓劇《秘密森林》演繹正義熱血的女警韓如珍,武打畫面也完美展現。近期在《屍戰朝鮮》中徐菲的角色,她為了詮釋歷史劇語調,做了不少練習,可見其戲路寬廣到古今中外都不設限!


(圖片來源:《道熙呀》)

6. Girlcrush代表

擁有高級臉蛋的裴斗娜,加上超過170公分的模特身材,讓她登上各大雜誌封面。LV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ere看了電影《駭人怪物》後被裴斗娜深深吸引,之後兩人也成為超級好友,他更在2018年LV春夏大秀邀請裴斗娜來擔任壓軸走秀,可見其魅力是國際有目共睹的。裴斗娜私下穿搭都以簡約風格為主,不管是套上西裝外套或是剪裁洋裝,都散發滿滿女人味與霸氣,不分男女都會被迷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勇於接受指責

在拍攝《屍戰朝鮮》前,她曾經因為要演繹歷史口吻而感到挫折,甚至對導演提出是否能進行後製配音,當然這個提議被拒絕。裴斗娜事後在訪問中說:「在電影《失控隧道》已經跟金成勳導演合作過,只要演員演不好都不會喊卡,雖然很累但值得信任,因此這次也聽導演的話放棄後製錄音了。」對於各類評價她也說道:「我認為演技是個人取向,曾經覺得沒這麼好時,作品就得到好反響,因此我都抱持不要被小小的稱讚動搖,但也不要因為指責而痛苦,現在對於作品的心態都很輕鬆。」果然是資深影星會有的想法,非常值得學習!

看完以上裴斗娜的介紹,有沒有更加了解她呢?馬不停蹄出演作品的她,也預計在2020下半年帶著韓劇《秘密森林2》回歸,加上主演電影《緣來想見妳》也將於4/24在台上映,大家可以多多進戲院支持她喔!

#名人專題 #好萊塢韓國演員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 徐菲 #屍戰朝鮮女醫 #徐菲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琳達!琳達!琳達! #綁架門前狗 #裴斗娜 #超感獵殺 #道熙呀 #雲圖 #青春 #韓國女演員 #韓國女神 #韓國演員 #韓國王菲 #駭人怪物 #배두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