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也吹『台風』!6個紅到韓國的台灣品牌,看完只想大喊:都是MIT啦~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有沒有遇過面臨到旅行、留遊學…等離開台灣一段時間,就會特別想念台灣各種美食的時候,不管當地食物多豐盛,都還是比不過家鄉味!而近年越來越多韓國人也瘋「台灣味」,甚至許多台灣品牌也成功進軍韓國,像是以「黑糖珍珠牛奶」為招牌的老虎堂,在韓國開幕時可是造成大排長龍的盛況,買到都要大肆炫耀的誇張程度。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在韓國紅翻天的台灣品牌,究竟他們有什麼魅力,讓我們來看看吧!

1. 三點一刻

三點一刻主打可回沖數次的奶茶茶包,加上方便好攜帶的特性,吸引到常在外面奔波上班、上學的族群。2016年韓國觀光客讓其達到200萬包的銷售量,可見其受歡迎程度,而三點一刻當然不能放過商機,除了出口茶包到韓國外,2017年與韓國7-11合作推出「原點玻璃瓶奶茶」,一推出就佔據韓妞SNS版面,之後為鞏固市場也開設專門咖啡廳,除了經典奶茶、咖啡可以選擇外,店裡販售各式伴手禮牛軋糖、台灣茶葉,瞬間以為自己回國了!

2. 老虎堂

老虎堂主打手炒黑糖製成的珍珠吸引大眾目光,2017年發跡於台中後短短一年就擴展到全台各地,2019年進軍韓國於弘大開設第一家分店。有別於傳統手搖店形式,店內提供寬敞座位,配合韓國人喜歡飯後於咖啡廳小憩的習慣!實體手搖店還不能滿足韓國人,老虎堂與便利商店GS25推出超商版黑糖奶茶,另外小美冰淇淋也看準「黑糖風」的商機,推出濃郁黑糖珍奶冰棒,成功擄獲韓國人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三味食堂

座落在觀光戰區西門町的三味食堂,以其手掌大小巨無霸鮭魚壽司聞名,後又因許多部落客推薦,每到營業時間總是吸引眾多韓國人前往,誇張到進店彷彿身在韓國的感覺。而果不其然在2019也不免於進軍韓國,把本土菜單原封不動搬到韓國,為保新鮮也採用韓國產食材,加上多樣串燒小點,在韓國還是造成大排長龍,完全可說是一項「台灣之光」。

4. 珍煮丹

以黑糖珍奶為主打的「珍煮丹」,於2019年4月正式進軍韓國,為維護最純正的品質,堅持原物料必須從台灣進口。面對黑糖飲品的市場競爭,祭出一年至少要有12款新飲品。前陣子推出的「Oreo黑糖珍珠奶茶」,就在韓國年輕人之間造成轟動,未來珍煮丹也考慮採複合式經營策略,引進台灣小吃或是糕點,藉此推廣台灣文化。

5. 洪瑞珍三明治

洪瑞珍三明治是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內餡包的是再平凡不過的火腿起士蛋,配上美乃滋,一次吃上幾個都不是問題!而偏甜的三明治剛好符合韓國人「嗜甜」的喜好,成功抓住韓國人的胃。洪瑞珍在韓國採在地化經營,除了原本的招牌口味外,也推出黃豆、芝麻麻糬口味的三明治,從精緻包裝到口味無一不放過,這也難怪韓劇《意外發現的一天》也出現洪瑞珍三明治,開播後人氣又再度上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貢茶

貢茶在韓國走紅後,2017年韓國貢茶公司買下台灣母公司,便由韓國主導經營。當初貢茶跟上「珍珠奶茶風潮」,成功在韓國奠下基礎,其影響力大到「想到珍珠奶茶就是貢茶」的程度。而貢茶為了宣傳請來朴敘俊作為代言人,現在則換成了國民演員李昇基,泡菜編就問一句:「杯套上印著歐巴的帥臉,你能不買嗎?」此外,貢茶致力推出季節限定飲品,像是夏天推出芒果系列,冬天推出草莓系列,又或是「濟州島綠茶口味」,創意行銷成功深植韓國人心中。

看完以上在韓國紅紅火火的台灣品牌,你心中有沒有一種以台灣為傲的感覺?平常關注韓國新事物的同時,不妨也可以觀察看看台灣有什麼東西是外國人愛不釋手的,趁著在防疫非常時期不能出國的時候,去品嘗讓韓國人著迷的「台灣味」吧!

#三味食堂 #台灣品牌 #台灣手搖店 #台灣美食 #意外發現的一天 #李昇基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洪瑞珍三明治 #珍煮丹 #珍煮丹黑糖鮮奶茶 #義美黑糖珍奶雪糕 #老虎堂 #韓國人來台 #韓國人必吃 #韓國人愛店 #韓國便利商店 #韓國台灣飲品 #韓國貢茶 #黑糖珍珠鮮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