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追不下去!8部「收視開高走低」韓劇,《梨泰院》、《兩個世界》都上榜!

1 / 1

一部韓劇先不論劇情題材夠不夠吸引人,只要卡司選對,基本上就能獲得大量關注,而自然觀眾的期待值就越高。俗話說「越期待就越怕受傷害」,若是劇情走向抓不住大眾的心,再好的演員都得背上「爛收視率」的鍋。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8部「開高走低」的韓劇,到底他們整體出了什麼問題,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1、《梨泰院Class》

2020年初最火熱的韓劇《梨泰院Class》開播後收視率節節上升,靠著報復劇情,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然而,就在14集開始劇情直轉四年後,雖然是符合原著漫畫的走向,但是男主角朴世路卻還是繼續忽略女主角趙以瑞的愛意,讓想看愛情戲的觀眾大呼「這樣還不在一起,剩兩集編劇到底想怎麼演」,加上15集毫無火花的內容,讓許多人對大結局不抱任何期待。而戲劇播畢後,原著作者趙光真面對負面評價也在IG上寫道:「是我不夠好,能跟那麼棒的導演、演員工作很像做夢」,看出其自責的想法。

(圖片來源:JTBC)

2、《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

當小狗狗丁海寅配上女神孫藝真,光聽這個組合就完全必看!劇情前半段瘋狂放閃的姊弟戀情節,以及丁海寅極好身材都讓觀眾看得意猶未盡,但是後半段也被觀眾指出劇中處理職場性騷擾的態度不積極,加上雙方家人一來一往的反對,劇情拖泥帶水,步調太慢。許多人還沒看到結局就棄劇,並評論「強摘的瓜不甜」、「真的是靠對丁海寅的愛才撐下去」,驗證了就算演員實力再好也無法挽救的事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3、《W—兩個世界》

《W—兩個世界》挑戰來回穿梭現實與漫畫世界的新穎題材,加上李鍾碩及韓孝周的神仙組合,當初未開播已造成不少轟動。編劇在前半段藏了不少關鍵線索,只要跟著劇情脈絡就能解開。但是隨著後半段的播出,也許是編劇野心太大,不斷拋出線索的同時,忽略了向觀眾交代的過程,跳亂的時間軸讓劇迷漸漸厭倦,編劇自身都掌握不了故事情節,也成為大家失望的理由。


(圖片來源:MBC)

4、《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從大陸劇翻拍而來的韓劇《步步驚心:麗》找來「高顏值」演員李準基、IU、姜河那撐場面,卻因為韓國觀眾對於故事的不了解,無法產生共鳴,而收視率慘跌。此外,雖引入大陸古裝劇,卻不免俗地加入本土化的歷史內容,這就造成無法延續原版清朝「九子奪嫡」紛爭的情節,劇情少了情感細膩的描寫。但也有人發現劇組刻意請來李准基、姜河那、洪宗玄、伯賢、南柱赫、金志洙等男神出演,也暗示著不用太過於注重劇情,看著眾「王子」的橋段就夠滿足了。

(圖片來源:SBS)

5、《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找來玄彬、朴信惠等實力大咖演員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講述擴增實境的電子遊戲中,殭屍逆襲的故事。劇組為真實還原場景也特意到西班牙拍攝,但是整體故事環繞在魔法遊戲,卻沒有跟觀眾交代遊戲的設置規則,現實跟生活沒有分界,變成一齣魔法劇。此外,結局的開放式設定令觀眾覺得莫名其妙,在韓網上被罵翻,像是「可惜了玄彬跟朴信惠」、「編劇後勁太弱,結尾像輪胎終於爆胎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6、《奶酪陷阱》

校園劇總是能引起觀眾想看的慾望,尤其由金高銀飾演的洪雪努力向上努力打拼的樣子,配上朴海鎮飾演的腹黑學長,增加了不少可看之處!但是問題發生在最後一集,女主角出了嚴重車禍,朴海鎮飾演的學長卻留下一句:「待在我身邊的話,怕你又受傷了」並且分手,劇情就來到三年後,留下開放式結局,草率的結尾,讓觀眾難以接受。

(圖片來源:tvN)

7、《花遊記》

當初以韓版《西遊記》為噱頭的《花遊記》成功引來注目,翻轉原本角色設定,像是孫悟空跟牛魔王「相愛相殺」的場景也引來許多笑點。但是不幸的是,在拍攝期間劇組工作人員從高處墜下,間接暴露高危險的拍攝環境,後又發生綠幕及鋼絲未經後製就播出,種種爭議引發觀眾拒看風波,造成收視率下跌。

(圖片來源:tvN)

8、《The K2》

池昌旭當初在《Healer》打鬥戲碼的帥氣深植人心,想當然《The K2》也不能錯過,加上與女神潤娥搭檔更成為必追韓劇。然而,編劇的部分讓觀眾不買單,被批評武打、愛情、陰謀的情節都是「半調子」,尤其導演常利用晃動效果拍攝手法,讓觀眾無法入戲,再來,也被指出整體劇情就是追隨老套劇情,像是壞人終究死亡,男女主角成功相愛,毫無突破的劇情,過於籠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卡司與觀眾支持度不成正比的韓劇,是否有同感呢?其實每部作品要達到大眾要求並不簡單,所有編劇、演員、後製都要好好配合,未來希望影劇圈的環境能更加進步,才能帶給我們更優秀且新奇的作品啊~

撰文編輯 #佳佳

#IU #THEK2 #W兩個世界 #丁海寅 #奶酪陷阱 #姜河那 #孫藝珍 #收視率爛韓劇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 #朴信惠 #朴敘俊 #朴海鎮 #李昇基 #李準基 #李鍾碩 #梨泰院Class #池昌旭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潤娥 #爛尾韓劇 #玄彬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 #花遊記 #車勝元 #金多美 #金高銀 #開高走低韓劇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韓國爛尾電視劇 #韓孝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