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生死草還有秘密?《屍戰朝鮮》第二季5大謎題揭曉、第三季伏筆一次看

1 / 1

大家看了《屍戰朝鮮》第二季嗎?《屍戰朝鮮》由實力派演員朱智勛、裴斗娜與柳承龍共同主演,這系列作品自從去年開播之後,憑著精緻的拍攝場景、演員的精湛演技與緊凑的劇情,馬上引起觀眾們熱烈的討論!而上一季最後一集結束在戰鬥開始前,為第二季埋下了重要的伏筆。這一次泡菜編就要來看大家細數《屍戰朝鮮》第二季的亮點,還有第三季的伏筆,快來一起看看吧!

👉【泡菜追劇】從《李屍朝鮮》到《Sweet Home》!2020九部Netflix原創韓劇,已經太期待啦~

👉《李屍朝鮮》第二季五支預告公開!Season2六大看點+播出時間在此

1. 活屍的秘密

在第一集中,我們可以發現原本只在夜晚活動的活屍,竟然在白天也出現了!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呢?這個謎題在第二季就有了答案。在第二季第一集中,徐菲與趙學柱遠親趙範八在山上找到了生死草,但卻被活屍包圍,他們驚險逃到與趙學柱所在之處尋求庇護。此時徐菲就領悟到,其實活屍害怕的其實不是太陽,而是溫度,他們喜好寒冷、懼怕高溫。

(圖片來源:NETFLIX)

2. 徐菲的活躍

安炫大監變活屍咬傷趙學柱後,趙範八懇求徐菲拯救對方。最後徐菲利用活屍怕水的特性,將趙學柱放入水中,沒多久趙學柱的傷口就跑出蟲子,甦醒了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3. 世子身旁的間諜是?

當李蒼在苦惱百姓安危時,武英說安炫大監對此瘟疫過於了解,懷疑此事和趙學柱有關聯,建議李蒼儘快離開。這時李蒼反問武英,這是不是趙學柱指令的,武英瞬間被問得啞口無言。其實武英會背叛李蒼都有原因,先前他為了保護愛妻,希望他在內善齋養身,結果卻被趙氏手下威脅,只好選擇背叛。

(圖片來源:NETFLIX)

5. 中殿娘娘

在第一集中到處搜集孕婦的中殿娘娘,其實就是個心狠手辣的人!她認為自己只要生下元子,誰都不敢對她妄為。為了達到目的,她不惜大開殺戒,把孕婦和嬰兒都殺死。後來還把武英妻子生下的男嬰,變成自己手中的元子。

(圖片來源:NETFLIX)

【2021/6/22更新】《屍戰朝鮮:雅信傳》7/23上線!

《屍戰朝鮮》第二季故事的尾聲描述在瘟疫結束七年後,坊間又有人開始販售生死草,由朱智勛所飾演的王世子李蒼與由裴斗娜所飾演的醫女徐菲跋山涉水追查生死草的由來以及究竟是誰在販賣,最後帶到全智賢轉頭10秒默然不語的畫面,讓人驚呼:還有第三季!而NETFLIX今日也宣佈確定製作《屍戰朝鮮:雅信傳》,預計2021播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屍戰朝鮮:雅信傳》將會揭曉全智賢所飾演的神秘角色真實身份、背景故事,以及生死草和喪屍的「終極祕密」。此外,在第二季當中飾演「御營大將」的實力派演員朴秉恩也確定繼續參演!第一季的導演金成勳以及王牌編劇金銀姬再次回歸製作,並且將與Baram Pictures、BA Entertainment 以及曾製作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等多部好戲的「神劇製作公司」Studio Dragon攜手合作,最強黃金陣容將打造出怎樣精彩的火花備受注目。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若用《屍戰朝鮮》來形容復活死者的生死草將朝鮮和喪屍的相遇描述得有爆發力,那麼《屍戰朝鮮:雅信傳》則是追尋引發無法想象之悲劇的生死草和瘟疫的起源。編劇金銀姬在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的特輯是在寫《屍戰朝鮮》第1、2季的時候,為了做生死草的相關功課就開始發想的,生死草是生長在冰冷地帶的草,金銀姬也因此對朝鮮當時的北方地區產生了興趣,並以「朝鮮世宗時期爲軍事目的設立的鴨綠江和圖們江地區行政區域四郡六鎮中,因禁止人員出入而被稱爲「廢四郡」的地方之記錄,充分發揮了想象力,以如果在封閉、人跡罕至的地方長出了生死草會怎麼樣為出發點,並且把居住於鴨綠江邊境一帶的邊疆人、城底野人(住在咸鏡道邊疆城底周圍的野人)更具體化,形成了「雅信」的角色,在寂靜的北方土地上生長的生死草,以及發現生死草的「雅信」,將展開巨大命運的交集。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銀姬也表示《屍戰朝鮮:雅信傳》就是《屍戰朝鮮》系列一切的開端,一切故事的起源。導演金成勳則表示在看過金銀姬寫的劇情大綱之後,感受到這次的特輯「能夠承載尚未展現的另一個世界之美」,是他加入的最大動力,更盛讚這是金銀姬寫過的作品當中最完美的內容,也讓影迷們更迫不及待上線日的到來!Netflix年度重磅鉅作7/23(五)在Netflix全球獨190國隆重上線!

《屍戰朝鮮:雅信傳》的伏筆

1. 全智賢的角色

在第二季最後只出現幾秒的全智賢,到底扮演著什麽角色呢?根據推測,她很有可能是將生死草從鴨綠江傳至朝鮮的關鍵角色,甚至是解開「生死草秘密」的重要人物!

(圖片來源:NETFLIX)

2. 安宰弘的角色

再來是在廁所拉屎遇到殭屍,最後成為皇上一旁輔佐的高官安宰弘。目前推測安宰弘或許會成為宮廷中新一代的反派人物,在皇帝旁干政以掌控權利的角色。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為什麼元子體內7年後還有蟲?

關於這項謎題,其實目前可以猜測的可能性有2個。其中一個是元子身旁的大臣,也就是安宰弘偷偷動的手腳。另一個可能就是7年前的蟲子並未完全消失,而是潛伏在元子的體內。

(圖片來源:NETFLIX)

4. 生死草的秘密

在最後一集中,傳言鴨綠江的生死草能讓人死而復生。於是徐菲、李蒼決定前去尋找真相,來到一個無人的村莊時發現了生死草,而且還有活屍出現!看來關於「生死草」的真相,必須等到第3集才能揭曉了。

(圖片來源:NETFLIX)

面臨改名危機

另外,最近韓媒報導因為這部片在台灣的翻譯為《李屍朝鮮》,意外踩到韓國網友們的地雷,抗議要求更換劇名!其實這部劇的原劇名為《Kingdom》,但因為劇中有喪屍元素,加上先前在韓國的喪屍電影《屍速列車》大賣,所以就選用《李屍朝鮮》來當劇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沒想到因為這部個劇名的諧音與「李氏朝鮮」相同,對韓國人來說,是他們在日本殖民統治下的蔑稱,而譯名中又加入一個「屍」,便引起了不小反彈。面對這個爭議,Netflix官方也回應:「Netflix感謝各方對於原創韓劇《李屍朝鮮》(Kingdom)中文片名的相關意見與賜教,我們已充分了解並將會盡快做出修改,並盡速再發佈通知公告。」結果就在今天3/20,Netflix官方就宣佈《李屍朝鮮》將改名為《屍戰朝鮮》。大家這個新劇名如何呢?

大家是不是也很期待第三季呢?

撰文編輯 #安琪拉

#2020韓劇 #Kingdom #kingdom 2 #NetFlix #Netflix韓劇 #全智賢 #安宰弘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雅信傳 #朱智勛 #李屍朝鮮 #李屍朝鮮2 #李屍朝鮮伏筆 #李屍朝鮮改名 #李屍朝鮮第三季 #李屍朝鮮第二季 #李屍朝鮮謎題 #柳承龍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裴斗娜 #雅信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