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決定我的價值!」11個《梨泰院Class》勵志金句,沒人能決定你的人生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韓劇《梨泰院Class》話題持續延燒,上週播出的12集中,金多美飾演的趙以瑞以一首勵志的《石頭》短詩道盡劇中所有人背負的苦痛,讓觀眾看得超過癮!在看劇的同時,我們常常能感受到作者把自己的信念融合於角色之中,許多經典台詞就像當頭棒喝一樣,喚醒了自己。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梨泰院Class》的勵志金句,看看哪一句最讓你感同身受!

👉《梨泰院Class》漫畫vs韓劇比較!10個「改編後的差異」盤點,秀娥原來是反派?

👉變性人、種族歧視!從《梨泰院class》看韓國社會5大真實現況,財閥勢力比政府還大


(圖片來源:jtbc官網)

1.「또 저희 아버지는, 사람은 소신있게 살아야 된다고 가르쳐 주셨습니다.」

「我爸爸也教導我人生在世要堅持信念。」

這是主角朴世路被會長張大熙逼著下跪時所說的話,朴世路不畏權勢打壓,認為自己沒做錯事就不該道歉,要像父親所教導的那般,堅持自我信念,不虧待自我內心即可。在生活中也許會遇到動搖自己內心的事情,累的時候想放棄的話,記得想想朴世路所說的「堅持信念」,休息一下再出發吧!


(圖片來源:jtbc官網)

2.「지금 한 번, 마지막으로 한 번, 또 또 한 번! 순간은 편하겠지. 근데 말이야.그 한 번들로 사람은 변하는 거야.」

「忍耐這一次、最後一次、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雖然當下會很好過,可是那些忍讓,會讓人改變。」

這是朴世路震撼了趙以瑞,讓她下決心跟隨他的關鍵台詞。「甜栗」酒館剛開幕的時候,因為店員的失誤被有心人舉報而閙上了警局。當時朴世路堅持受罰,因為只要接受一次好處,一直以來堅持的信念,就會瞬間崩塌。對應到現實生活中,任何人都想過著順遂安逸的生活,但是人生如果每次都想圖方便的話,久而久之身邊的人也會感受到你的消極,自身也會失去追求目標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官網)

3.「내 가치를 네가 정하지 마.내 인생 이제 시작이고 난 원하는 거 다 이루면서 살 거야.」

「你不要決定我的價值,我的人生才將要開始,我要做所有我想做的事。」

這是第4集中,朴世路在獄中對崔昇權所咆哮的台詞。朴世路認為就算學歷低、有前科,但是只要下定決心努力,人生還是有機會翻轉。他相信「有努力就會有回報」,還在為自己人生打拼的各位,想著朴世路傳達的決心,是不是感覺多一份力量了呢?


(圖片來源:jtbc官網)

4.「나 남의 꿈에 기대는 거 아니야. 엄마 꿈 짊어지지도 않을 거고. 내가 주체인 삶, 내 인생이야.」

「我不會依靠別人的夢想,也不會背負你的夢想,我自己決定的生活,就是我的人生。」

金多美飾演的趙以瑞在《梨泰院class》勇敢果斷的個性可說是霸氣女代表!她拋棄進入頂尖大學的機會,決定跟隨自己的內心,跟著朴世路一起經營酒館。很多時候我們都被父母寄予厚望,總是努力成為他們理想中的自己,但聽到趙以瑞的這句話,或許我們可以鼓起勇氣為自己努力一次!


(圖片來源:jtbc官網)

5.「제가 생각하는 강함은 사람에게서 나옵니다. 그 사람들의 신뢰가 저를 단단하게 해줍니다. 」

「我所認為的強大是來自於人,那些人的信賴會讓我更加堅定,我會變得更加強大。」

第8集中,朴世路面對長家會長張大熙進行了強力的回擊。他認為做生意不單單只是為了利益,更重要的是穩定人心,才能長久。朴世路之所以能鼓起勇氣對抗上位者,除了堅強的意志之外,更重要的是對於團隊的信任。在外人眼中看似「小蝦米對大鯨魚」,但理直氣壯的態度確實讓張大熙非常警戒,也算是贏了一場心理戰。


(圖片來源:jtbc官網)

6.「새로이는 변하지 않을 거야. 아니, 누구도 바꿀 수 없어. 아주 단단하거든. 네가 정말 새로이 편이 되고 싶다면, 바꾸려고 하지 말고 같이 걸을 각오를 해야 돼. 이해해야 돼.」

「世路不會改變的。不,沒有人能改變他,他非常堅定,如果你真的想站在世路這邊,就別想試著改變他,而是要準備和他一起走下去,你必須理解他。」

這段是吳秀雅對趙以瑞的忠告,也是一段完美總結朴世路這個角色設定的台詞。劇中吳秀雅的態度非常中立大方,因為理解世路心中的苦痛而不試著去改變他,也勸以瑞不要拿自己的想法套用在世路身上。其實我們也很常不自覺就把自己的意見加注在別人身上,卻沒想到對方的處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官網)

7.「제가 원하는 건, 자유입니다.누구도 저와 제 사람들을 건들지 못하도록 제 말, 행동에 힘이 실리고 어떠한 부당함도, 누군가에게도 휘둘리지 않는.제 삶의 주체가 저인 게 당연한.소신에 대가가 없는 그런 삶을 살고 싶습니다.」

「我想要的是自由,我希望能替我的話語和行動賦予力量,不讓任何人招惹我和我的人,我不想被任何不當之事或任何人所擺布,我想過著能夠理所當然主導自己的人生。」

正義代表朴世路在劇中不斷強調自己的信念,也為劇情帶來許多熱血氣息!因為遭受太多權力壓迫,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讓他珍視的人能堂堂正正地待在他身邊。一直以來積累的情感,終於在此刻爆發出來。其實世路這段話也是許多人想要的生活,只是我們擁有像世路一樣的信念與毅力嗎?


(圖片來源:jtbc官網)

8.「 마음은 기브 앤 테이크가 아니라고. 그래도 좋아요. 그러니까 나한테 뭐 좋아하지 말라, 마음 정리해라 이런 얘기 하지마요. 제 마음은 제 거예요, 사장님이 그럴 권리 없어.

「你說過感情是不能禮尚往來的,但我還是喜歡你,所以你不要叫我不要喜歡你,我的心是我的,你沒有權利管我。」

趙以瑞直球告白朴世路的片段總是讓觀眾看得意猶未盡,尤其是在11集中一連說了5次「我愛你」,讓朴世路不知所措。其實趙以瑞能如此大膽表達自己心意,是很讓人佩服的一件事!她冒著可能被拒絕的風險,還是堅持要表白自己的心意,這一點值得大家學習。與其一直擔心失去什麽,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啊~


(圖片來源:jtbc官網)

9.「너는 내가 아는 사람 중에 가장 용감한 사람이야. 누가 뭐라든 가장 용감하고, 예쁜 여자야.”아니지, 도망이 아니지. 잘못한 게 없잖아, 그치? 네가 너인 것에 다른 사람을 납득시킬 필요 없어. 」

「無論如何你都是最勇敢最漂亮的女生,你不用逃跑,你又沒做錯事,不需要向別人說服你是誰。」

劇中李周映飾演的變性人馬賢利遭受異樣眼光注視,這段朴世路安慰她的台詞堅定又溫暖。《梨泰院class》大膽挑戰變性人題材,間接傳達著少數族群要勇敢為自己發聲。雖然「做自己」說來簡單,但是實行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大家記得友善、包容、尊重!


(圖片來源:jtbc官網)

10.「난 이미 한 번 끝났어. 내가 다시 일어날 수 있었던 건 복수를 다짐했기 때문이고 그 전엔 내 행복은 있을 수 없어.」

「我之所以能重新站起來,是因為我決心要報仇,在那之前,我不可能會幸福的。」

在完成目標之前,拒絕所有誘惑只專注手中的事是朴世路堅持的做法。雖然這對應在現實中很難達成,但泡菜編覺得只要堅持自己的目標,做到不愧對自己的程度,這樣就足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官網)

11.「나는 돌덩이. 뜨겁게 지져봐라.나는 움직이지 않는 돌덩이.거세게 때려봐라. 나는 단단한 돌덩이.깊은 어둠에 가둬봐라. 나는 홀로 빛나는 돌덩이. 부서지고, 재가 되고, 썩어버리는 섭리마저 거부하리.살아남은 나. 나는 다이아.」

「我是一顆石頭,盡情的燒灼我吧/我是一顆嵬然不動的石頭/猛然的打我吧/我是一顆堅固的石頭/將我囚禁在黑暗中吧,我是一顆獨自閃耀的石頭/我不會破碎、不會化為灰燼/並拒絕服從自然的法則/我活了下來/我是鑽石」

掀起12集高潮的就是這首《石頭》短詩啦!趙以瑞把這首短詩獻給變性人馬賢利,形容她像石頭一樣堅毅,因為正視自己的內心而做自己,不停琢磨之下最終成了像鑽石一樣美麗閃耀!雖然這段話看似獻給馬賢利一人,其實仔細看的話每個人都受用的喔,所以盡情地去做最真實的自己吧!


(圖片來源:jtbc官網)

看完《梨泰院Class》的劇中勵志金句,是不是所有片段都浮上腦海了呢?除了劇中演員精湛的演技之外,裡面的熱血台詞也很值得審視。泡菜編只能說編劇實在太厲害了,總是能寫出能夠啓發人心的話!此外,《梨泰院Class》劇情漸漸進入尾聲,下一集會不會帶來驚人反轉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梨泰院Class》 #2020韓劇 #吳秀雅 #朴世路 #朴敘俊 #李珠映 #梨泰院Class台詞 #梨泰院Class語錄 #權娜拉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漫畫改編韓劇 #語錄 #語錄盤點 #趙以瑞 #金句 #金句盤點 #金多美 #韓劇推薦 #韓劇語錄 #韓劇金句 #馬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