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心情超沈重!8部餘韻超強「黑暗系韓影」,每部都是現實縮影

1 / 1

撰文編輯 #joyce

韓國電影一直以來都備受矚目,而近年來隨著《屍速列車》、《寄生上流》等電影的成功,以現實題材為主的電影也漸漸抬頭!今天編輯為大家整理的這8部「超黑暗韓影」通通都是這種類型!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要花時間找來看啦~

1、熔爐

於2011年上映的《熔爐》是一齣講述在光州一所聾啞學校,一名教師努力揭開多名學生遭受性暴力的電影。該電影雖然有主角幫他們伸張正義、揭開事實,但最終卻還是被這世界的不公所主宰。這部很寫實、黑暗,但從電影裡的那句「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被世界改變。」或許也能體悟到,唯有在這個熔爐般的社會中堅持自我,我們才能無愧於自己。

2、素媛

改編自真實事件。以兒童性暴力為題材的《素媛》講述被害人在遭受性侵後,和親朋好友一起治癒傷痛的故事。有別於《熔爐》的黑暗,在《素媛》中雖然也能感受到犯罪者的可惡、韓國法律的不足,但家人與朋友的支持、陪伴及素媛本身的堅強、努力,則是給這齣電影帶來更多溫暖與希望。

3、殺人回憶

以華城連環殺人案為原型,由宋康昊主演、奉俊昊主導的《殺人回憶》也是一部討論度滿滿的作品。整部電影幾乎都圍繞著警察緝查兇手的橋段,一路上雖然找到了一些線索、證據,但直至該片結束也仍然無果。其實這就和我們的日常一樣,有時候即便努力了很久,最終卻毫無收穫、讓人感到無力與絕望,是很現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哭聲

融入了歷史、宗教、神魔與人性等元素,以懸疑為題材的《哭聲》講述著一位詭異的日本人來到谷城後所引發的連續死亡故事。相信有看過該電影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這部作品真的只能用「黑暗」兩個字來形容。血腥、驚悚、緊張,懸疑的氛圍總是讓觀眾時時刻刻繃緊神經。但透過亦正亦邪的角色安排、人性與信念的刻畫,卻也留下許多空間讓觀眾反思。

5、7號房的禮物

講述一位有智能障礙的父親因蒙冤入獄後,在獄友的幫助下與女兒共度一段獄中時光的故事。《7號房的禮物》雖然有可愛的女兒、搞笑的獄友及善良的科長,但該電影也有手握權重的警察、動用私刑的調查人員及草草結案的法官!透過這些人物的對比將醜陋的人性、世俗的偏見及批判不公的現實面刻劃出來,讓觀眾在歡笑中也能夠感受到一絲無力感。

6、親密陌生人

改編自著名義大利電影,由柳海真、廉晶雅、李瑞鎮等實力派演員所主演的《親密陌生人》講述著在一次平凡的夫妻聚會中,因公開手機內容而引發的一連串故事。從該電影中所描繪的各種猜忌、爭吵,也讓我們了解即便是關係親密的家人、好友也都會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7、屍速列車

韓影史上首部以喪屍為題材的電影,《屍速列車》 講述在一輛開往釜山的高速列車上,一群乘客們如何在喪屍的攻擊中生存下來的故事。該電影除了有逼真的演技、緊湊的劇情與精彩的特效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之外,對於人性的刻畫也是相當真實!當你面對喪屍的來襲,究竟會像大多數人一樣自私的保全自我,還是和孔劉、馬東石一樣犧牲自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寄生上流

由奉俊昊編導、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等人主演的《寄生上流》是一齣以錯綜複雜的人性為主因而引發的一連串家庭悲喜劇。於去年上映時不僅創下了極高的票房,就連金球獎、奧斯卡獎也都給予了認同。導演的實力、演員的演技自不用說,該劇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有這齣電影所傳達的意義。對於社會階級、貧富差距的描寫,相信在看完該電影後的你們一定都會說出「奉俊昊!真的太神了啦!」。


(全文圖片來源:duam)

以上就是8部「超黑暗韓影」介紹!其實這些電影黑暗的點就在於他描繪出許多現代人的通病,而透過這些點也不禁讓我們反思自身生活是否也存在著這些問題。

#7號房的禮物 #哭聲 #寄生上流 #屍速列車 #殺人回憶 #泡菜影劇 #熔爐 #素媛 #親密陌生人 #韓國電影 #韓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