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種族歧視!從《梨泰院class》看韓國社會5大真實現況,財閥勢力比政府還大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現在超火紅的《梨泰院Class》劇情漸漸來到高潮階段,由朴敘俊飾演的主角朴世路也正式對「長家集團」展開對決,期望能改變艱難處境。而在看劇的同時,泡菜編也發現《梨泰院Class》裡重現了許多韓國社會現況,像是劇中朴世路被財閥操控的誇張情節,竟然都是現實社會的縮影!現在就讓泡菜編帶你深度從《梨泰院Class》認識韓國社會吧~

 

1. SNS名人影響力

在《梨泰院class》中,金多美飾演的SNS名人趙以瑞,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在社群軟體拍照發文,就成功讓「甜栗」大排長龍,客滿的盛況!而咋現實中,許多韓星也會利用自身名氣去呼籲大眾關心議題,像是EXO燦烈於2018年就曾於個人IG聲援「偶像練習生遭遇交通事故」的青瓦台請願,不到一天就引來超過十萬人連署,達到「青瓦台必須回應」的20萬門檻,效果驚人。

👉🏻霸氣中又帶軟萌氣質!《梨泰院Class》反社會女主角金多美,5點帶你深度認識她!

(圖片來源:jtbc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財閥壟斷市場

韓劇《梨泰院class》裡的長家小館,一直是美食界的龍頭。靠著雄厚的資金與勢力,不管遇到什麼官司醜聞都能夠輕鬆擺平,小企業根本無法與之抗衡!而韓國的經濟確實高度依賴大型企業,政府甚至還會提供資金扶植,這樣的現象也讓青年人紛紛把進入大企業就職設為最終目標。就像劇中由權娜拉飾演的吳秀雅一樣,即使心知肚明長家做了無數壞事,也屈服於現實為長家工作。

👉🏻又被稱「盆唐李奈映」!?李鍾碩的女人權娜拉不只是Venus,還演過這四部好評韓劇!


(圖片來源:jtbc官網)


(圖片來源:jtbc官網)

3. 歧視外國人

酒館「甜栗」其中一位員工Tony是非洲幾內亞的混血兒,雖然說著一口流利韓文,但黝黑皮膚讓他常被誤認是外國人。而在《梨泰院Class》中,Tony就因「膚色問題」被拒絕進入,夜店保安對他說:「我們不能讓中東或非洲地區的人進入,這是公司的規定」。現實生活中,韓國、奈及利亞的混血模特兒韓賢敏從小也因膚色不同而遭身邊的人以異樣眼光注視,他甚至在節目中說:「曾經覺得自己就像泡菜汁濺到白衣服一樣」。另外,他也分享以前從英國入境韓國時,因膚色差異遭海關盤查,甚至還要動用母親解釋才得以解決,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

👉🏻看完還想在韓國工作嗎?從這5部韓劇看韓國職場潛規則,別再被韓劇粉紅泡泡給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KBS World Official Youtube)

4. 對「變性人」很不友善

劇中由李周映飾演的廚師馬賢伊,為了負擔變性手術而努力賺錢,某天下班到夜店狂歡時,偶然遇到同事崔昇權,當時從男孩變身為長髮辣妹的馬賢伊,瞬間讓崔昇權嚇了一大跳!而在真實社會中,韓國變性人「河莉秀」也長期遭到網路霸凌,甚至曾經表示:「不想再活下去了」,一句話就透露出韓國對於少數性傾向群體的不友善。

👉🏻長髮撞臉女團成員!《梨泰院Class》中性帥妹「李周映」私下原來還是狗奴


(圖片來源:jtbc官網)

5. 租屋保證金高到難以想象

劇中朴世路為了支付梨泰院高額的保證金及權利金,拚了七年的老命從事遠洋漁業賺錢,才得以負擔保證金費用。(泡菜編提示:保證金就是俗稱的「房屋押金」,保證金繳的越多,房租就越便宜,租約到期會全數歸還)實際上,《梨泰院Class》確實反映了韓國大部分的租屋制度,通常房東會利用收到的保證金去投資賺利潤,雖然必須承擔一定風險,但仍然比房客每月按時繳房租來的賺,而這樣的制度確實讓租屋族很沒保障啊!

👉🏻不只有「鬼島台灣」還有「地獄朝鮮」!5個殘酷現實讓韓國人連夢想都放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JTBC Drama Official Youtube)

看完以上《梨泰院class》所反映的韓國社會現況,泡菜編只能說韓劇有時帶給我們很多啟發,而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身的文化及制度,有些不好的社會風氣,也希望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所改善啊~

#2020韓劇 #SNS影響力 #朴敘俊 #梨泰院Class #泡菜影劇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種族歧視 #變性人 #金多美 #韓國文化 #韓國現況 #韓國社會 #韓國租屋保證金 #韓國財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