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迫降》編劇太調皮!盤點「資深韓劇迷才懂」的7段致敬彩蛋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韓劇《愛的迫降》是近期的熱門話題,其中玄彬飾演的大尉利正赫,對孫藝珍飾演的尹世理做出各種霸氣舉動、台詞都融化了一眾迷妹們。而且片中除了有細緻的北韓文化之外,還有編劇精心設計的致敬情節喔!一起來看看吧~

👉《愛的迫降》掀北韓潮?編輯特蒐11個「真實北韓文化」冷知識,滿足你的好奇心~

👉真的太會撩!盤點《愛的迫降》玄彬說過「讓人心臟暴擊」的台詞TOP10,擋子彈只是小事~

1.《天國的階梯》

還記得第一集的時候,世理意外「從天而降」北韓,逃跑之際被北韓軍人們追捕,上演一場刺激又好笑的追逐戲碼。但這時在崗哨的金柱墨同志,因為沉浸在南韓戲劇《天國的階梯》沒看到世理的身影。當時悲傷的背景音樂配上世理逃跑的情節,真的非常荒謬又幽默!


(圖片來源:tvN)

在第13集中,尹世理為了兌現自己的諾言,安排柱墨同志去幫她跑腿,結果沒想到他去而那個人就是《天國的階梯》演員崔智友!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2003年的韓劇《天國的階梯》當中有句名台詞是:「有情人會終成眷屬,愛情是會回來的。」而柱墨邊同志就在崔智友面前激動的說出這句台詞,讓觀眾都看得非常激動。除此之外,柱墨更是「權相佑上身」,模仿了權相佑在《悲傷戀歌》中拉同款毛帽的名場面!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SBS)

 

2.《戀愛對決》

第六集中,正赫和世理坐在一面大大的落地窗前笑著談天、喝著啤酒,這場景和孫藝真過去主演的電影《戀愛對決》中,和宋一國並肩坐在落地窗前暢飲的經典一幕可說是如出一徹,也算是編劇致敬演員前作的一個小彩蛋了。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搭訕的法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隱密而偉大》

在第10集中,金秀賢的客串讓觀眾都超、驚、喜!但仔細看他的打扮,是不是與2013年的電影《偉大的隱藏者》「東九」一樣呢?當時金秀賢飾演僞裝成傻瓜的北韓間諜,在南韓生活了一段時間,這次東九再度出現,也讓粉絲笑說:「東九7年還沒回北韓!」


(圖片來源:金秀賢ig)


(圖片來源:tvN)

 

4.《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利正赫在世理家打電玩時,把自己取名叫「番茄栽種者」,而世理在離開北韓前留給正赫的禮物就是番茄的盆栽!此外,在正赫開始玩遊戲時,背景竟響起了玄彬上一部作品《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遊戲音樂。不少粉絲看到這一幕都忍不住笑出來,只能說編劇真的很用心啊~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5.《極智對決》

玄彬與孫藝真喝燒酒的這個橋段,對應了2人之前合作的電影《極智對決》。在該部片中,最後玄彬對孫藝珍說:「我還想跟你喝一杯呢!」之後就被槍殺。現在這對螢幕情侶終於在《愛的迫降》中一起喝酒聊天,也算是圓了當時沒完成的緣分。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極智對決》

 

6.《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當世理把正赫帶到公司,被公司員工問:「他是誰?」時,她回答對方是自己的貼身保鏢,名字叫『李赫』。而聽到李赫這個名字,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鬼怪》中,李棟旭和劉仁娜在第四生相遇,當時他就自我介紹說自己叫:「李赫」。而其實在《鬼怪》中裡,李棟旭和劉仁娜初見後,在苦惱要取什麼假名和對方介紹自己的時候,金高銀就曾Cue了「炫彬」的大名出來,這大概就是你借了我的名字那我也借你的名字用用的概念吧XD


(圖片來源:tvN)

 

7.《天空之城》

由金正蘭飾演的英愛同志,在炫耀幫自己小孩找了家教老師時,就說找了一年只收一個學生的「金珠瑛」老師,完全就是在玩《天空之城》的梗啊!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天空之城》)

看了以上的致敬畫面,是不是覺得編劇真的很用心呢?其實不少韓劇也會偷塞彩蛋,只要細心看就會發現編劇的巧思!《愛的迫降》目前剩下2集,到底利正赫與尹世理的命運會是如何呢?私心希望會有個好結局啊~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SKY CASTLE天空之城 #天國的階梯 #天空之城 #孫藝珍 #崔智友 #愛的迫降 #愛的迫降彩蛋 #戀愛對決 #極智對決 #泡菜影劇 #泡菜戲劇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玄彬 #金秀賢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韓劇致敬場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