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快訊〗《寄生上流》奪4座小金人!奉俊昊擊敗《小丑》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締造歷史!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在票房、口碑上都大獲好評,除了在韓國國内引起轟動,全球媒體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也很好,上映以來已經陸續累積約37億台幣的票房,超越《屍速列車》、《下女的誘惑》。而在今日(10日)在台灣時間早上9點舉辦的第92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寄生上流》也入圍了6項,打破韓國電影記錄!

👉《寄生上流》多頌,才8歲就有美男臉!一起來認識韓國童星演員「鄭賢俊」

👉不能只知道《寄生上流》!2019上半年韓國七部必看口碑電影總精選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本次共入圍6項,分別是而韓片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外語片、最佳剪輯 、最佳美術設計,創下韓國影史新紀錄。而就在剛剛,《寄生上流》就奪下首座小金人,獲得最佳原著劇本的獎項! 導演奉俊昊在得獎感言時表示:「寫出這個劇本並不是為了代表國家,而是給韓國第一座奧斯卡獎。」另外編劇韓進元更說:「美國有好萊塢,韓國有忠武路,我希望可以跟忠武路的電影人和故事創作者分享這個榮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這次打敗了《鋒迴路轉》、《婚姻故事》、《1917》、《從前,有個好萊塢》等勁敵,拿下最佳原著劇本獎,也為南韓電影寫下了歷史上的一頁。另外,外界與影評人都一致看好這部電影是拿下最佳外語片(最佳國際影片)的熱門人選,後續報道記得鎖定我們,泡菜編將陸續幫大家更新最新消息!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11:30更新】

《寄生上流》拿下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外語片),收穫2座奧斯卡小金人!導演奉俊昊在發表得獎感言時透露:「這個獎項從最佳外語片更改為最佳國際影片後,我就拿到了這個獎,我覺得格外高興與有意義」。此外,更感謝了與他一起工作的夥伴,臉上喜悅的表情完全掩蓋不了!相信《寄生上流》在各大頒獎典禮的表演會讓更多人關注韓國電影,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作品!

【11:55更新】

《寄生上流》又傳喜訊!繼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國際影片後,又拿下了最佳導演的大獎!奉俊昊得知自己獲獎的當下非常意外,更搞笑的表示以為自己在拿下最佳國際影片後就可以放鬆了,沒想到還拿下了這個大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30更新】

入圍6項的《寄生上流》最後再抱走最後一項大獎:最佳影片!奉俊昊導演上台領獎時完全處於一個驚喜的狀態,劇組發表感言時更表示他們從來沒想過會地這個獎,非常開心。《寄生上流》這次在奧斯卡抱走4獎,成爲大贏家,同時也是92年來第一部非英語片的最佳影片得主!

#奉俊昊 #奧斯卡 #奧斯卡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第92屆奧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