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大人都在聽「他們」的歌!盤點10位「非主流歌手」,作品每首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1 / 1

不光是弘大人,在首爾各地的咖啡廳中經常都能聽見許多「非主流音樂」。有別於主流的K-POP曲風,從歌詞、旋律到歌手的嗓音,非主流則更能撫慰人心!以下也為大家介紹10位韓國非主流歌手,聽完後希望你們在每日疲憊的日常中也能獲得一些小確幸。

1、hyukoh

2014年憑著首張EP《20》出道的「hyukoh」因極具特色的音樂與嗓音,當時在弘大算是小有名氣!而2015年參加了「無限挑戰歌謠祭」後,地位也搖身一變成為韓國的「國民樂團」,從復古搖滾、爵士、鄉村到電子各種曲風都能完美詮釋的他們,也絕對對得起這樣的稱號。

2、The Black Skirts

2008年以《201》正式進入韓國樂壇的「The Black Skirts」憑著大眾性與多元性兼具的音樂在韓國快速走紅!10年多至今雖然他們發行的歌曲不是特別多,但每一首都相當獨特,而在台灣也屬於較有名氣的獨立樂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Standing egg

有別於The Black Skirts歷年來鮮少的發行數量,在粉絲口中有著「韓國獨立音樂界的公務員」之稱的「Standing egg」自2010年出道以來幾乎是年年都有新曲可以聽!與他們神秘的形象一般,創作出來的歌曲也是神秘的讓人意猶未盡。

4、Urban zakapa

三人混聲組合「Urban zakapa」在2009年出道之際就以一首〈Cafe Latte〉深植韓國人民的心!有別於其他獨立樂團,Urban zakapa的音樂風格多以抒情、感性為主。透過三位主唱不同魅力的嗓音,讓聽的人也能被他們所渲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10cm

相信有在聽韓國獨立音樂的人應該都對「10cm」不陌生吧!以輕快曲調與寫實歌詞為主的他們,除了自身的作品都備受粉絲喜愛之外,在《鬼怪》、《德魯納酒店》等人氣韓劇中也能聽見他們的嗓音!

6、臉紅的思春期

說到弘大人必聽當然少不了「臉紅的思春期」啦~從出道曲〈給你宇宙〉、〈致我的思春期〉到今年發行的〈Workaholic〉,她們不僅是音源榜的長期霸主,寫實的歌詞更是能讓2、30代的朋友有滿滿的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Vanilla Acoustic

如同名字那般「Vanilla Acoustic」是一個有著像香草般甜蜜合聲的團體。團員們除了會唱、會彈以外,才藝兼備的他們也曾幫師妹團「臉紅的思春期」寫過歌!像是當年火紅的出道曲〈給你宇宙〉就出自他們之手。

8、Jannabi

以創作復古音樂為主的「Jannabi」在今年年初時因主唱崔政勳參與了《我獨自生活》的拍攝,便憑著一首〈주저하는 연인들을 위해〉聲名大噪!不僅讓該曲目擁有高達億次的串流,火紅程度甚至在首爾的各大咖啡廳都能聽見他們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공기남

接下來的這位韓國小眾音樂人「공기남」大家可能會對他感到有些陌生,不過他的音樂其實也是很厲害的喔!以簡單的旋律再搭上獨特的嗓音,每首歌都能療癒人心。特別是晚上聽、睡前聽,還能幫你掃盡一天的疲憊。

10、Kisum

於2015年參加《Unpretty Rapstar》後,收穫人氣的「Kisum」是韓國知名的女rapper!和節目中的強勢有所不同,近年來她的歌曲大多走一個「抒情+嘻哈」的風格,充滿魅力的反差也是多數粉絲喜歡她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10位弘大人常聽的歌手名單介紹!偶爾離開一下主流音樂投入非主流的懷抱也不錯啦!

#10cm #Hyukoh #Jannabi #K-indie #Kisum #Standing Egg #TheBlackSkirts #Urban Zakapa #Vanilla Acoustic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臉紅的思春期 #非主流歌手 #非主流音樂 #韓國地下音樂 #韓國非主流 #韓國音樂 #韓樂 #黑裙子 #공기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