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海帶湯!NO麵包!這些韓國考生都知道的考前禁忌,你聽過幾個?

1 / 1

撰文編輯 #joyce

像是考前不能洗頭、不能剪指甲一樣,諸如此類的考生禁忌在台灣可說是多到數不清,而在升學壓力極大的韓國其實也有不少考生禁忌啦!今天編輯也在此幫大家盤點了4個韓國的考生禁忌~讓你們多多了解一些韓國文化吧!

1、不能掉東西

其實不能掉東西這個禁忌在台灣也有,除了吃飯時掉湯匙或筷子就已經令人感到很衰之外,筆、橡皮擦、學用品這類的東西也代表著一掉下去你的名次就會跟著名落孫山!但還是有不少韓國人會用東西黏在地上「代表合格」來安慰自己!

(圖片來源:a-teen)

2、不能喝海帶湯、吃麵包

如同台灣考生在考前不能吃牛、吃蛋一樣,韓國考生也有許多禁忌食物!最基本的就是不能喝「海帶湯」啦!因為海帶煮過後會變得很滑,喝得話就會慘遭滑鐵盧。而除了海帶湯以外「麵包」也千萬不能吃,因為麵包的韓文跟零分「빵」為同一個字,吃了的話可能就要拿到鴨蛋啦!

(圖片來源:a-teen)

3、高考禁曲

有著魔性的旋律與歌詞「高考禁曲」就是名符其實的洗腦歌!每年韓國都會更新當年的高考禁曲而萬年霸榜第一名的就非SHINee的《Ring Ding Dong》莫屬啦~包準你聽了一次之後,腦袋裡只會有Ring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的歌聲循環著,讓你想集中精神都沒辦法!

(圖片來源:戀愛播放列表)

4、不要剪頭髮

除了上述的一些外在影響之外,自己的身體中也擁有著許多考試禁忌!特別是在象徵著智慧的腦袋上「頭髮」就是絕對不可侵犯的領域!韓國人深信在考前剪頭髮會把所有好運都剪掉也會讓過往的努力都白費!因此要剪的話就撐到考完後再隨便你剪吧!

(圖片來源:第三種魅力)

以上就是四個韓國的考生禁忌!仔細一想其實大部分都跟台灣蠻相似的呢~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考生禁忌 #韓國文化 #韓國知識 #韓國禁忌 #韓國考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