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打卡必去!韓國爆紅時尚聖地「聖水洞必去咖啡廳」,美食美景一次收!

1 / 1

大家想到首爾,腦中會浮現哪些景點呢?想必是弘大、新村、梨大、明洞、東大門等等吧,最近韓國年輕人最愛的約會聖地,其實另有其他地方,就是從沒落的紡織業、鞋業工廠倉庫、小工廠改造成文藝的工業風建築的2號線聖水站/建國大學站,那裡可說是文青風咖啡廳、網路爆紅餐廳、網美打卡聖地呢!甚至有「首爾的布魯克林」之稱,泡菜編也來幫大家統整一些韓國網友大推的打卡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一、必踩咖啡廳

#Cafe Onion

Cafe Onion可以說是來到聖水站必去的咖啡廳之一,由舊工廠重新改建,內部還保有40年前原始物件,來這邊喝咖啡能夠感受到新舊衝突的體驗,喜歡工業風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唷~

info-
地址:서울 성동구 아차산로9길 8

交通:地鐵2號線「聖水」站,Exit 2出來後走2分鐘。

#大林倉庫CO:LUMN

聖水洞的地標之一「大林倉庫」,在90年代成為倉庫之前是碾米廠,16年經過建築師改造成低調的咖啡廳,裡面偌大的空間也展示著現代藝術創作,因此入場參觀要1萬韓幣,可以折抵飲料,可以在這種藝術空間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這價格真的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서울 성동구 성수이로 78

交通:地鐵2號線「聖水」站,Exit 3出來後走4分鐘。

#藍瓶(Blue Bottle Coffee)

咖啡界的APPLE終於在韓國有了第一家門市,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啦!雖然咖啡廳是在聖水洞,但建議從纛島站下車會更近唷,由於是相當有知名度的店,大家要做好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唷~

info-
地址:서울 성동구 아차산로 7

交通:地鐵2號線「纛島」站,Exit 1出來後走1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必踩打卡點

#Maxim鬼怪壁畫

「摩卡書房」為16年4~5月首爾咖啡品牌Maxim舉辦的快閃店,即使已經結束了,因為這面牆是《鬼怪》的拍攝場景,

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劇迷朝聖,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啊!

info-
地址:서울시 성동구 성수동 2가 333-93

交通:地鐵2號線「聖水」站,Exit 4出來後走5分鐘。

#under stand avenue (文創小店聚集)

喜歡文創小物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首爾林這裡的市集,各種風格並有質感的小物都聚集在這裡,在這只需要小心錢包而已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서울시 성동구 성수동 1가 685-704

交通:地鐵盆唐線「首爾林」站,Exit 3出來後走12分鐘。

#首爾林

建議大家貨櫃屋和首爾林可以排一起,在首爾林可以野餐,也可以當運動逛完整片首爾林,非常健康XD,推薦吃飽消化後可以來!

info-
地址:서울시 성동구 뚝섬로 273 (성수동1가)

交通:地鐵盆唐線「首爾林」站,Exit 3出來後走12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必吃美食

#傳說中的聖水馬鈴薯排骨湯(소문난성수감자탕)

有《白鐘元的三大天王》的加持,成為暴紅名店的「傳說中的聖水馬鈴薯排骨湯」,馬鈴薯排骨湯的份量相當大,既美味又飽足,完全大推薦!

info-
地址:서울 성동구 연무장길 45

交通:地鐵2號線「聖水」站,Exit 4出來後走4分鐘。

 

#Barbecue Boutique

這家是韓妞超愛的私房咖啡餐館,復古的裝潢超好拍,裡面的餐點更是份量與美味兼具,讓人喝咖啡打卡拍美照之餘,也絕對不會餓肚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서울 성동구 성수이로7길 38

交通:地鐵2號線「聖水」站,Exit 4出來後走6分鐘。

 

這樣看來聖水洞周邊真的是能讓人耗一整天的好地方啊,感受藝文的氣息之餘,又能享受美食,大肆拍美照,難怪這裡會成為新的時尚聖地啊~大家一定要將這些景點列入清單唷!

#咖啡廳 #建國大學 #打卡 #泡菜旅遊 #泡菜生活 #美食 #聖水 #聖水洞 #聖水洞咖啡廳 #聖水洞必去 #聖水洞美食 #韓國 #韓國咖啡廳 #韓國必去 #韓國必吃 #韓國美食 #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