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走過黃金十年!韓媒評選最能代表歌曲TOP10,少時、BTS都上榜

1 / 1

隨著2020年到來,也就是2010的年代就要結束了,而這十年也是南韓娛樂圈非常輝煌的十年,眼看著二代三代四代韓團的崛起與沒落,我可是真實的經歷了這黃金十年啊(哭)。韓媒《文化日報》也根據這十年每年的年末頒獎、音源排行,分析選出了10首代表K-POP的歌曲。

 

以下歌曲根據年份排序,不是排名哦~

 

TOP 1:少女時代《oh!》/2010年

即使不是sone,也絕對聽過少女時代的歌,當年以一首《GEE》紅遍大街小巷,開啟了少時的活耀年代,而到了2010《oh!》的發行讓她們人氣在全球急速攀升,甚至在2017年美國Billboard刊登的「過去10年最佳K-POP女團」文章中獲得第一名。

 

TOP 2:IU《Good Day》/2010年

除了在歌唱事業有著亮眼的成績的IU,近年來在戲劇圈也有很好的作品,不過說到我們國民妹妹的歌唱本業,就不得不提《Good Day》這首歌了。這首歌是當時讓IU被大眾看到很重要的代表作,著名的三段式高音更是被韓國音樂科列為教科書範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 3:PSY《Gangnam Style》/2012年

雖然當時的K-POP流行已經漸漸被許多國家看到,不過真正讓這個文化進軍到世界的,絕對不能忘了PSY大叔的功勞。一首《Gangnam Style》成功把韓語流行樂放到全世界,洗腦的歌詞跟獨特的騎馬舞,成功的讓這首歌打入了美國Billboard單曲排行榜Hot 100的第二名!這個紀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南韓歌手或是組合打敗。

 

TOP 4:趙容弼《Bounce》/2013年

對年輕人而言(尤其是海外)較不熟悉的歌手趙容弼,在南韓可是屬於國寶級的歌手。2013年發布的《Bounce》是他相隔十年推出的歌曲,結果一回歸就馬上獲得大眾支持,且還在以年輕歌手、團體為主的音源榜中獲得1位的成績,更是在各大頒獎典禮中拿到多個年度大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 5:EXO《Growl》/2013年

由明星製造機SM娛樂公司打造的團隊EXO,一出道就吸引許多人的目光,2013年《Growl》這首歌也讓他們知名度大開,這張專輯總銷量超過1000萬張,從此奠定他們在韓國樂壇的地位。

 

TOP 6:BIGBANG《BANG BANG BANG》/2015年

BIGBANG是連不是粉絲都知道的天團級人物,攜手走過十年的他們,在2015成員相繼入伍前發行專輯《MADE》中的《BANG BANG BANG》是一首風格強烈的歌。除了這首之外,他們這十年來有許多歌一直都是榜上有名,《一天一天》、《謊言》、《fantastic baby》等等,他們所打破的眾多紀錄和地位依然沒人能超越。

 

TOP 7:TWICE《Cheer Up》/2016年

選秀節目出道的TWICE,在比賽選成員時就已經有很多固定粉絲,出道後不到一年更憑著《Cheer Up》獲得巨大的成功。他們的人氣除了南韓之外還蔓延至世界各地,他們甚至還連續3年登上日本《NHK紅白歌唱大賽》,是繼二代團的KARA、少女時代和東方神起之後登上的團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 8:BTS《DNA》/2017年

2013年出道的防彈少年團,如今現在已經是世界級偶想,2017年這首《DNA》更是打進世界各地的音樂排行榜,這張專輯更是成功成為Billboard 200的第一位!

 

TOP 9:iKON《Love Scenario》/2018年

這首歌是B.I看了電影《Lalaland》而產生的創作靈感,旋律和歌詞都有一種令人中毒的魔性,即便是不會韓文的人,也會因為那讓人中毒的旋律而上癮,iKON也是由選秀節目組成的團體,隊長B.I的創作才能更是不凡,只可惜因吸毒風波而退團了。

 

TOP 10:BTS《Boy With Luv》/2019年

最後依然是防彈少年!這是今年才發布的歌曲,MV在youtube上發布不到兩小時已有300萬個評論,更在37小時候達到了破億的觀看數,其他獎項也不必細數,相信這幾年的「防彈旋風」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歌曲相信大家都聽過,這些歌手、團體的成績當然不只上面這些,其他眾多有才華的歌手團體雖沒在榜上,不過實在是太多了無法全部列出。也正是因為有這麼多人的努力,才能共同創造出這黃金十年,有沒有哪首歌沒有上榜讓你覺得是遺珠呢?

#BTS #EXO #iKON #IU #KPOP #PSY #TWICE #少女時代 #泡菜追星 #趙容弼 #韓國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