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聽歌】IU、EXO、太妍⋯除了聖誕歌,這10首韓國必聽的「冬季歌單」也必須知道!

有別於秋日的涼爽宜人、草木凋零,從愉快的聖誕節到睹物思人的雪景,冬季則又有不同的感性!以下也為大家奉上韓國10首必聽「冬季歌單」,讓你們伴隨著他們的歌聲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冬天!

1、IU 〈미리 메리 크리스마스〉

於2010年發行的〈미리 메리 크리스마스〉是一首講述與戀人一起迎接第一個聖誕節所感受到的悸動與期待!當年IU青澀的音色與輕快的旋律,讓這首歌一發行就深受大家的喜愛!而至今也仍有許多人會在冬天時將這首歌拿出來聽。

2、IU 〈12월24일〉

翻唱自D.EAR的同名歌曲,〈12월24일〉和前一首〈미리 메리 크리스마스〉相同,也是超經典的一首聖誕歌曲!以IU招牌的甜美歌聲再加上一句暖暖的「Merry Christmas」即便處於單身狀態也可以給粉絲帶來很大的安慰啦~

3、g.o.d 〈Snowfall〉

於2018年推出的冬季抒情歌曲〈Snowfall〉是一首描寫著淒美愛情故事的歌曲。在MV中除了可以感受到g.o.d充滿渲染力的歌聲之外,金東旭與申慧善兩位演員扣人心弦的演技也讓人彷彿在看電影般的投入。

4、EXO〈첫눈〉

說到冬季歌單絕對少不了它!EXO的〈첫눈〉必聽程度是「即便發行至今已過了6年多,只要韓國一下初雪就會攻上排行榜」~雖然歌詞是描寫關於分手後回憶過去的傷痛,但整首歌的冬天氣息相當濃厚很適合在冬天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VIBE)

5、윤딴딴〈겨울을 걷는다〉

韓國獨立歌手「윤딴딴」的出道曲〈겨울을 걷는다〉是一首以簡單、輕快的吉他旋律為背景的歌曲!也正因為能讓人感到愉悅、放鬆這項魔力在剛發行之際就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而聽著聽著也如同歌名那般,會讓人想在冬天裡漫步。

6、鄭承煥〈눈사람〉

近年來數一數二厲害的音源強盜「鄭承煥」是韓國必聽冬季歌單的常駐名單!特別是由IU作詞的〈눈사람〉這首歌,以鄭承煥獨特的嗓音將溫暖的心情傳遞給大家。而今年12月新出的冬季新曲〈십이월 이십오일의 고백〉也相當值得一聽。

7、鐘鉉〈따뜻한 겨울〉

有別於〈Lonely〉、〈Breathe〉的悲傷,鐘鉉的〈따뜻한 켜울〉則是一首能讓人充滿力量的歌曲。描寫著對於長時間陪伴在身旁的人所傳達的感謝之情。在寒冷的冬日聽著也能感受到鐘鉉依舊用他的歌聲給人帶來很大的溫暖。


(圖片來源:鐘鉉專輯)

8、Ailee〈첫눈처럼 너에게 가겠다〉

高達1億次點擊率+長期音源榜NO.1!由Ailee所演唱的OST神曲〈첫눈처럼 너에게 가겠다〉當然也在必聽的冬季歌單中啦~藉由Ailee細膩的歌聲詮釋出的情感,讓人聽的同時也不斷回憶《鬼怪》中的淒美愛情。不僅僅是冬季,即便每天聽也都會有深刻的感受。

9、太妍〈This Christmas〉

溫暖的冬季情歌〈This Christmas〉是太妍於2017年送給SONE的聖誕禮物。以雪為背景將女兒與父親的故事帶出,描述著長大後的女兒渴望找回一段難以忘懷的聖誕節心情。唯美的MV在搭上太妍那感性又具爆發力的嗓音,深受著粉絲們的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Zion.T 〈눈〉 (Feat. 이문세)

由國民歌王「李文世」與音樂才子「Zion.T」所合作的〈눈〉是在講述一段獨自懷念過去愛情的故事。從歌詞、MV到歌手之間的歌聲都會讓人感到一絲悲傷,很適合一個人在冬日的夜晚靜靜的聽著。

以上就是10首韓國必聽的「冬季歌單」!無論是淒美還是愉快的曲調,希望在今年冬季都能給大家帶來溫暖。

#Ailee #EXO #g.o.d #IU #Zion.T #冬天歌單 #冬季歌單 #太妍 #李文世 #歌單推薦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泡菜電台 #鄭承煥 #鐘鉉 #韓國歌單 #韓國音樂 #韓樂 #윤딴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