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銅板美食我還不吃爆!除了辣炒年糕,還有這8款「韓國街邊小吃」必吃!

出國玩除了去餐館吃美食之外,當地的街邊小吃也能顯現出道地味!泡菜編推推去韓國玩可以嚐嚐以下8款「國民平價美食」,花銅板價就能在正餐與正餐之間充飢,出國玩隨時補充體力很重要,絕對不能餓到啊~

 

1. 韓式雞蛋糕 계란빵

泡菜編第一次在韓國街頭吃道地的韓式雞蛋糕有被驚豔到,他是貨真價實的包著完整的一顆蛋!冷冷的天氣手裡拿著熱呼呼的雞蛋糕,直接暖進心房。雞蛋糕的售價一個大約1,500~2,000韓幣,最常見的是原味,但近年有些攤販也開始販售起司雞蛋糕。

 

2. 魚板 어묵、오뎅

魚板也是超適合秋冬冷冷氣候吃的街邊小吃,吃起來有點像關東煮,最常見的有原味、辣味,通常是一串一串販售,售價大約2000韓幣。魚板有搭配的醬可以沾著吃,編輯個人喜歡吃原味湯+不沾醬,吃完後再喝一杯魚糕的熱湯,完美結束這一回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韓式米熱狗 핫도그

跟台灣常見的麵粉熱狗不同,韓式米熱狗是以米穀粉下去裹粉炸製而成,起鍋後交叉淋上番茄醬、黃芥末醬,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近年來韓式熱狗有許多花式變化,裹上馬鈴薯的감자핫도그、裹上紫薯的고구마핫도그、造型超吸睛的吉拿棒熱狗 츄로도그 等口味。

4. 辣炒年糕 떡볶이

辣炒年糕是韓國人很愛的國民美食,能在路邊攤、布帳馬車或是餐廳店面裡吃到。辣炒年糕的口味有一般辣味、大蒜、起司、咖哩等多種口味,其實辣炒年糕有分兩種種類:以麵粉製作的밀떡볶이、以米製作的쌀떡볶이。쌀떡볶이更為Q彈有咬勁,밀떡볶이比쌀떡볶이能更好吸收醬汁,兩種各有特色也有兩派人馬各自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外觀上都以紅色醬汁覆蓋很難直接分辨,但是咬開仔細觀察的話,就能發現米白色的年糕是밀떡볶이,白色的年糕是쌀떡볶이。

5. 韓式炸物 튀김

韓式炸物(튀김)很少有攤位單獨販賣,通常都跟辣炒年糕、魚板、血腸等韓式小吃一起販售,在街邊的布帳馬車就能看見。튀김一般都會炸好放在攤車的最前方,常見的튀김種類有炸蝦、炸蟹肉、炸魷魚、炸紫菜、炸薯塊、炸海苔捲⋯等。單個售價會落在1,000~2,000韓幣,一般都是4,000~5,000韓幣任選4或5個。

6. 鯛魚燒 붕어빵

鯛魚燒在韓國算是很常見的街頭小吃,口味有很多種常見的如奶油、起司、紅豆、巧克力口味、鹹的PIZZA口味,建大街頭有一間攤販出了少女心炸裂的粉紅紫薯鯛魚燒고구마붕어빵。鯛魚燒的價格大約3個1,000~1,500韓幣,泡菜編個人建議鯛魚燒要在秋冬時吃,外頭酥脆內餡溫熱著吃很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糖餅 호떡

糖餅是韓國平價國民小吃,以烹調方式來分有用炸的、油煎的、半炸半煎三種。最常見的糖餅是甜的帶有肉桂味(꿀호떡),也有包核桃、堅果、南瓜子等。如果想吃鹹口味的糖餅,南大門有一攤販有賣蔬菜糖餅(야채호떡),內餡包冬粉、韭菜、紅蘿蔔,是韓國糖餅鮮少見到的口味。

首爾益善洞有一間店面不大的「益善洞米商會」(익선동 쌀 상회)經常大排長龍,他們家的糖餅有別於傳統圓扁形狀,是以國產米製成長條狀(길쭉이 호떡),口味有招牌蜂蜜、起司、紅豆、雜菜糖餅等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益善洞米商會 info-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수표로28길 28

 

8. 核桃菓子 호두과자、花生菓子 땅콩과자

核桃菓子、花生菓子有點算是秋冬限定小吃,這個季節比較容易遇見,除了街邊外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也很常看到有販售。外觀會做成核桃、花生的形狀,內陷吃起來有點像紅豆餅的奶油口味。小小的一顆,可以一口吃一顆超涮嘴吃不停。

以上就是韓國常見的街邊國民美食,秋冬冷颼颼地吹著寒風,手裡握著熱騰騰的美食,既能當現成的暖暖包還能充飢,很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布帳馬車 #核桃菓子 #泡菜旅遊 #泡菜生活 #辣炒年糕 #釜山魚板 #釜山魚糕 #韓國 花生菓子 #韓國 鯛魚燒 #韓國傳統小吃 #韓國小吃 #韓國必吃 #韓國糖餅 #韓式炸物 #韓式米熱狗 #韓式雞蛋糕 #鯛魚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