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遇不可求的「真人寶可夢」!韓國特殊的街頭文化『養樂多媽媽』,下次遇到記得抓住他!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是否有在一些菜市場或路邊的小吃店吃飯時,遇到帶著防曬帽、袖套的阿姨賣著一整排養樂多。而其實韓國就跟台灣一樣,「養樂多」就是大家從小到大的國民飲料,也有專門在賣養樂多的「養樂多媽媽」,但相較於台灣,韓國的「養樂多媽媽」倒是有許多特別之處,今天就來跟大家一一介紹。

1.電動車配備,騎在路上好酷炫

在台灣大家有印象的賣著養樂多的阿姨多半是騎著腳踏車或是機車,後面載著一個保冰箱,所以經常想要購買的時候都會有衛生上的疑慮,但韓國的養樂多媽媽則是每個人都會配備一台電動車,電動車前方的主體正是一個小的冷藏室可以裝飲料,以站立的方式穿越大街小巷賣養樂多。

2.統一的制服,成為一種象徵

韓國的養樂多媽媽都會穿著著以卡其色為主的統一制服,頭上帶著也是以卡其色為主的圓形遮陽帽,這樣獨特的制服,也讓養樂多媽媽成為韓國人萬聖節裝扮時的扮演角色之一,是韓國人的「地味萬聖節」不二人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就是要這一味

也許有不少人會覺得,便利商店裡不就買得到養樂多,這樣養樂多媽媽真的賺得到錢嗎?這個你就不知道了~對韓國人來說養樂多媽媽賣的養樂多就是跟便利商店的不一樣,比較好喝,因此如果在路上遇到養樂多媽媽,多半的韓國人都會停下腳步買個幾罐呢。

有沒有發現剛剛上面的養樂多怎麼長得跟我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呢?這是韓國所推出的改良版包裝,,而且只有在養樂多媽媽這裡買的到!因為許多人喜歡將養樂多冰到冷凍庫後當成冰沙來吃,但原本的洞口實在太小了,於是韓國養樂多公司便突發奇想,將頭尾調換,也因此造成了一波轟動。

而且養樂多媽媽其實賣的不只有養樂多,各式各樣的飲料都有,從咖啡到果汁到保肝劑真的是你想得到的都賣了,其中據說最好喝的就是下面這款藍色包裝版的養樂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可遇不可求的養樂多媽媽變身「真人寶可夢」

養樂多媽媽總是騎著電動車到處溜搭,沒有定點,也導致有時候特別想喝養樂多媽媽所賣的養樂多時卻找不到養樂多媽媽,於是在韓國前幾年開發出一款名為「尋找養樂多媽媽」(야쿠르트 아줌마 찾기)的App,人們只要打開軟體,就會在地圖上顯示出,離你最近的養樂多大嬸所在地,變身成了「真人版寶可夢」。

5.養樂多媽媽出任務-探訪獨居老人

因應著韓國的不斷增加的老年人口,韓國政府開始與養樂多公司合作,希望能解決一些社會問題。在韓國,養樂多媽媽多半都是二度就業或是年紀稍長的婦女擔任,與政府合作便增加了年長者的工作機會,同時請養樂多媽媽在沿街工作時順道拜訪貧窮獨居老人,並簡單照顧他們起居生活,讓養樂多媽媽的這份工作能夠一舉兩得。

下次到韓國旅遊時,不妨放慢腳步,四處看看有沒有養樂多媽媽的蹤影,不用擔心韓文不通,只要帶著和善的笑容並運用一指神功告訴養樂多媽媽你想要喝什麼,相信你也能輕鬆的嘗到韓國人所追求的「那一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娜拉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韓國冷知識 #韓國文化 #養樂多 #養樂多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