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haps Love~韓國經典中經典的「翻唱」歌曲Top6,不會唱就遜掉啦!

1 / 1

每首歌曲無論傳唱度高不高,都有喜歡它的人在,而韓國K-Pop也是,除了台灣早期經常翻唱韓國歌曲外,就連韓劇的原聲帶歌曲都可以成為經典,百聽不厭,這次就要來介紹在韓國國內最常被翻唱的六首歌曲,不同版本都好~好~聽!

〈Perhaps love〉

(圖片來源:MBC

當年大紅大紫的韓劇《宮野蠻王妃》,以韓國憲政為君主體制的題材,劇情新穎,主演們也因為超高的收視率一炮而紅,即便已經過了十幾個年頭,主題曲〈Perhaps Love〉依然是歌單中不可或缺的一首韓文歌,耐聽程度高,輕快旋律也讓人朗朗上口,沒聽過的別說你有在看韓劇!

「HowL&J 原唱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現在依然經典的原唱版,由HowL高亢明亮的歌聲和R&B歌手J流暢的轉音,傳遞了整首歌高低起伏與曖昧的情緒,《宮野蠻王妃》的劇情也依然的在腦海裡迴盪,原唱版永遠能帶起最美好的回憶!

「敏赫&率濱 Music Bank 舞台版」

2016年,CNBLUE敏赫和LABOUM成員率濱,接任KBS《音樂銀行》的主持人職位,當時在MC申告式舞台上,就特別演出了〈Perhaps Love〉的合唱版本,兩個人甜蜜的歌聲也帶給這首歌曲不一樣的感受!

「Eric Nam & CHEEZE 翻唱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Perhaps Love〉的最新版本,是由國民男友Eric Nam和歌手CHEEZE所翻唱的,不同於以往稍微強烈的背景配樂,這次的版本輕柔與呢喃,也帶有一種溫暖,非常適合轉涼後下著微雨的秋季呢!

〈幸福的我〉

(圖片來源:tvN

翻唱次數至少超過十次,這首經典的抒情歌曲,原唱為女组合Eco,歌詞敘述了擔憂、不安與分離,但最終只要兩個人只要能夠在一起,互相相愛,就可以很幸福,根本就是「為愛而生」的歌曲,直到現在依然還是經常出現在綜藝節目裡被傳唱,而有這首歌可以聽的我們,也很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閣&John Park 合唱版」

同樣是《Super Star K》歌唱比賽中出身的許閣和John park,兩位的主力歌路非抒情莫屬,即使是女組合的歌曲,兩人細緻的歌聲與和音,翻唱起來一樣動人好聽!

「EXID率智 現場Live版」

鐵肺歌手率智,利用渾厚高亢的歌聲,演唱抒情歌曲更有味道,即使沒有發布翻唱音源,率智演唱的功力依然是不可否認的,幸福除了細水長流般的敘述,也可以像率智一樣大聲唱出來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藝琳 請回答1994版」

擁有迷幻獨特歌聲的金藝琳,翻唱〈幸福的我〉成為《請回答1994》的原聲帶收錄歌曲之一,在劇中,無論是讓我們一起跟著失戀的暖男七封,或是最後誠實面對自己心意的垃圾哥,都是娜靜幸福的後盾與依靠!

〈每天和你〉

(圖片來源:tvN

1983年出道的野菊花樂隊,正是這首經典歌曲的原唱,在韓國80年代正是民主運動與抗爭最激烈的時期,當時有許多歌曲,都成為撫慰人民不安心情的慰藉,野菊花的〈每天和你〉也正是其中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NBLUE 現場版」

抒情也能很搖滾,由CNBLUE翻唱的現場版,透過鼓聲、吉他、貝斯,重新編曲後的強烈節奏,讓原本的慢板歌曲,有了不一樣的體驗,CNBLUE果然是偶像樂團的實力代表!

「Girl's Day素珍 請回答1988版」

請回答系列的電視劇,每一部都充滿著貼切的生活故事,和當時的人情味,當然也會搭配屬於那個時代的代表歌曲,其中素珍就特別為了惠利應援《請回答1988》原聲帶,翻唱了這首〈每天和你〉。

「IU 結婚典禮現場獻唱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僅如此,連IU的最新專輯《花書籤》中,也有翻唱這首經典歌曲,聽著音樂,隨著IU柔軟細緻的歌聲,彷彿時間就在當下靜止了!

〈濟州島的藍色夜晚〉

這首歌曲的原唱,是野菊花樂隊的貝斯手崔勝榮,在樂隊解散單飛後的出道曲,清新的曲風,詮釋濟州島湛藍清澈的大海,在夜晚中更顯得閃閃發亮,一切煩惱好像都能隨著海水漂流,拋諸腦後!

「成始璄 抒情版」

在抒情歌界絕對不能少的歌手,正是擁有成抒情封號的「成始璄」!溫柔的嗓音,將歌曲的旋律放的更加緩慢,就像散步在濟州島海岸邊,吹著海風一樣的輕柔,耳膜男友當之無愧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妍 廣告版」

和同門的圭賢一起合作,作為品牌「濟州三多水」的廣告代言歌曲,延續輕快的節奏,搖晃著沙鈴,就像聽得見海浪的聲音,多了一些鄉村音樂般的元素,也讓這首歌曲有了不一樣的味道!

「昭宥 甜美版」

昭宥最著名的就是她「聲音半、空氣半」的歌唱方式,這樣的唱法無論在合作曲或是獨唱中,都可以將各種情緒表露無遺,堪稱是聲音中的最佳表情,而這次昭宥翻唱了〈濟州島的藍色夜晚〉,甜美嗓音更是讓人再度驚艷!

〈你不要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電影協會

同樣是野菊花樂隊的歌曲〈你不要擔心〉,無論詞曲都非常的有意義,當心情不好的時候,這首歌曲總是可以讓人聽見未知的力量!雖然前陣子很遺憾的,爆出了原曲疑似抄襲德國樂隊「Bläck Fööss」的〈Drink d och eine met〉,但音樂無國界,無論是哪一個國家的歌曲,好歌永遠都支持!

「李笛 請回答1988版」

同樣是在韓劇《請回答1988》的原聲帶專輯裡,李笛就翻唱了這首〈你不要擔心〉,有著文青風格歌聲的他,重新詮釋的旋律更有著深入人心的感動與安慰!

「曹政奭&D.O 哥哥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曹政奭和EXO成員D.O不只合作電影《哥》,兩人更一起演唱了這首電影主題曲,兄弟情深的劇情,再配上歌詞,唱起來是不是也有另一番感動呢?

〈你並不同〉

這首歌最初的原唱,就是目前主演《20世紀少男少女》史珍珍一角的韓藝瑟,原曲收錄在2006年MBC的獨幕劇《Nonstop4》的原聲帶中,平緩的旋律與十足共鳴的歌詞,備受大眾喜愛,而原曲的作曲者也正是前陣子,以〈Like it〉一曲登上音源排行冠軍的尹鐘信呢!

「Girl's Day珉雅 綜藝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最近的綜藝大勢《認識的哥哥》中,珉雅就表示她到KTV裡的愛唱曲正是這首〈你並不同〉,珉雅響亮又具有穿透力的歌聲,唱的絲絲入扣,更令人回味無窮!

「Jea&Ra.D R&B版」

今年經紀公司MYSTIC重新發行,Jea和抒情歌手Ra.D的R&B抒情版本,將旋律重新編曲更顯得具有現代感,兩人天衣無縫的和聲和彈指的節奏,又添加了歌曲的層次感!

「Busker Busker 抒情搖滾版」

由張凡俊、金亨泰和Brad組成的樂隊,參加《Super StarK 3》節目而被眾人知悉,春天走在韓國的街道上,一定會聽到的歌曲正是張凡俊所唱的〈櫻花結局〉,他們所翻唱的〈你並不同〉,可是將抒情搖滾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六首歌可是韓國歌曲裡「被翻唱的經典」,好歌聽不膩,如果還沒認識它們,請務必加入播放清單,唱K-Pop學韓文!

#Perhaps Love #你不要擔心 #你並不同 #幸福的我 #每天和你 #濟州島的藍色夜晚 #韓國歌曲 #韓國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