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韓劇題材就是把自己生活的世界寫進去!編劇筆下的「作家生活」原來是這樣~

1 / 1

看膩了韓劇不變故事背景醫療、警察、檢察官等題材,前幾年開始多了好多關於「演藝」產業的故事背景,包括明星、記者、電視台等題材,而最近在興起的則是「編劇」題材!由編劇自己將周遭生活的世界寫進去,不但更寫實,也更深入人心,想知道更多編劇背後的故事你絕對不可以漏掉這兩部~

《愛情的溫度》

最近劇情來到高潮的《愛情的溫度》,由徐玄振、梁世宗、金材昱主演,講述編劇志願生和夢想成為法國廚師的浪漫愛情故事。女主角徐玄振所飾演的編劇志願生,是經過十年的編劇助理生涯才熬成了作家,也曾經為了專注在工作暫時放棄了愛情!

幸運的李賢秀雖然得到製作公司代表的青睞,順利地推出了自己的首部電視劇,但卻因為收視不佳而被導演和電視台擅改劇情,甚至無視原作接下來的劇情。而拍戲的過程中,製作方也有權利要求加入其他編劇團隊,或是撤換編劇,不僅如此,就算如願邀請硬底子演員,但大牌明星說罷演就罷演,也都需要編劇和製作公司去安撫演員的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今生是第一次》

最近討論度超高的《今生是第一次》,由李民基、庭沼珉合作出演,講述流浪女子和不婚主義者在陰錯陽差下成為房東和房客關係的故事,劇中圍繞著凡事都是「今生的第一次」而展開!

劇中的女主角庭沼珉是為編劇志願生,為了成為編劇在神經質的作家身邊工作五年,期間甚至會長達二三個月足不出戶,好不容易能夠有自己的作品時,卻遇到神經質作家的刁難,不但將自己的劇本篇幅全改,甚至連原本支持自己的助理導演,都要他為了前途著想,忍氣吞聲。在編劇這個行業,新人編劇是很難出頭的,不只電視台不想排出檔期來,就連想找到願意合作的導演都非常困難,想推出第一部作品常常要和知名編劇聯名合作,先炒紅第一部電視劇之後,才會有機會打開知名度,當編劇紅了之後,才能更順利的推出新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雖然常常看到光鮮亮麗的編劇,像是金牌編劇金編、洪氏姐妹、盧編等等,但卻無從得知編劇從底層爬起的細節,要在讓明星搶著合作之前的辛苦經歷都是不被一般人所見的!

(圖片來源:SBS

而這兩部韓劇利用「編劇題材」不但新穎而且少見,也是讓一般觀眾了解這個神秘行業的管道。巧得是在兩部韓劇中的大牌神經質作家,都是同一個人所飾演,只能說演員前輩黃石正飾演得唯妙唯肖,真的讓觀眾都對編劇的細節劇情都印象深刻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點此觀看《愛情的溫度》完整劇情

info.

點此觀看《今生是第一次》完整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在愛奇藝 #今生是第一次 #作家 #作家生活 #​劇在愛奇藝 #愛奇藝台灣站 #愛情的溫度 #編劇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