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你不知道的『韓國冷知識』!韓國人愛用「這種」食物交朋友、萊恩本尊是他!

1 / 1

如同韓國的鮮肉、好劇多到看不完一樣,韓國相關的文化、冷知識也是學不完的啦!而這次編輯又再帶來了10個韓國冷知識!讓你們冬天補身也補腦~

👉只能從前門上公車?8個韓國「生活冷知識」報你知,原來韓國生活是這樣!

1、地鐵的秘密閘門

韓國的地鐵不像台灣一樣通常只要到對面或是上、下樓就可以換車,通常都要出站後重新嗶卡進到另一個閘門。這時候就可以從旁邊的小門進出,或是按鈴告知站務人員,他們也都會直接幫你開門!這樣就不會要多花冤望的車費。

(圖片來源:抓住幽靈)

2、用炸醬麵與海鮮麵交朋友

就像台灣人在初次見面時會從對方的興趣開始了解一樣,有些韓國人也會透過「喜歡吃炸醬麵還是海鮮麵」來變熟!如果剛好喜歡同個口味那就是命中注定,而喜歡不同口味則是互補!所以其實只要對方想跟你當朋友無論結果是什麼都沒關係!


(圖片來源:又,吳海英)

3、韓國三大姓氏佔總人口的一半

大家有沒有發現無論是自己喜歡的愛豆或關注的演員似乎都離不開「金、李、朴」這三大姓氏呢!在韓國人口大約5000萬人當中幾乎就有一半以上都被這三大姓氏所佔據!因此下次交朋友時或許也可以猜測一下對方的姓氏保證中獎機率極高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喜歡免費的人會禿頭

「喜歡免費的人會禿頭」是來自韓國的一句俗諺,因為普遍韓國人覺得喜歡免費的人有著比較斤斤計較、易怒的性格,所以當你火氣一上來時頭髮也就跟著掉光!不過這句話其實也沒有罵人的意味只是比較諷刺而已。

(圖片來源:pikicast)

5、喝酒只是為了喝醉

有在看韓劇的人一定都知道韓國的酒席真的超多吧!不論是心情好、心情不好還是社團聚會、公司聚餐,基本是天天都要來一杯!而其實在他們眾多的喝酒文化當中「不醉不歸」也被歸納為一點!因此想要回家的人就只能趕快喝醉,所以比起啤酒他們會選擇酒精濃度更高又便宜的燒酒啦~

(圖片來源:浪漫的體質) (圖片來源:dingo)

6、萊恩是KAKAO TALK集團老闆的化身

各位萊恩迷千萬不要崩潰!深受韓國國民喜愛的「萊恩」其實不光是隻獅子,還是KAKAO TALK集團老闆的化身!從臉型、眉毛到鬍子所有的一切都跟本人長得一模一樣!如此可愛的萊恩居然是50歲大叔的化身一時真的有點無法接受啊~

(圖片來源:naver)

7、歐霸不能亂叫

看韓劇時雖然覺得韓國男生都超愛女生叫他們歐霸,但歐霸其實是不能亂叫的啦!因為它其實屬於一種比較親近的稱呼,所以當你遇到一個陌生男子或初次見面就直接叫人家歐霸的話他可能會覺得你在裝熟或沒禮貌,所以一開始最好還是以對方的姓氏或名字稱呼。

8、韓國咖啡廳總數高達9萬家up

就像台灣人對手搖杯愛不釋手一樣!韓國人對於咖啡的愛真的可以用命中註定來形容啦~平均每人一天都要喝2~3杯,再加上還要有不同的裝潢、特色來滿足大家的拍照慾,似乎也不難理解為何韓國的咖啡廳可以滿地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沒有送鞋的禁忌

因為怕會失去這段友誼或分手,大部分的台灣人在送禮時都會顧慮到「送鞋」這項禁忌!而在韓國則沒有這樣的習慣,所以朋友、情侶之間送鞋都是很正常的!看到的話也不用驚訝啦~

(圖片來源:浪漫的體質)

10、情侶吃雞翅會分手

雖然韓國情侶沒有送鞋的禁忌,但情侶一起吃炸雞時絕對不能吃「雞翅」!韓國人認為只要吃到雞翅的話對方就會飛走(分手),所以下次和韓國男友吃飯時千萬要注意,一不小心吃到雞翅對方可能就會暴怒喔!

(圖片來源:一起吃飯吧)

冷知識資料來源:

以上就是10個韓國冷知識的介紹!相信看完後大家一定也對韓國有著更深的了解了吧~

#KAKAO #KAKAO FRIENDS #Ryan #冷知識 #泡菜冷知識 #泡菜生活 #炸醬麵 #萊恩 #韓國冷知識 #韓國地鐵 #韓國情侶 #韓國情侶禁忌 #韓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