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歐巴上完廁所都不洗手?韓國冷知識大揭密,讓你意想不到的韓國人獨有習慣

韓國近幾年來成為了大家經常去旅遊的勝地之一,當大家對於韓國的事物越來越熟悉之後,一些有別於台灣的「特殊文化」、「特殊習慣」也開始讓大家越來越好奇,今天編輯就又蒐集了幾個韓國的冷知識要來給大家一點文化衝擊!

韓國人上完沒有洗手的習慣

看到這點你可能會想說「怎麼可能~~」,但是韓國電視台就曾經以「大學生上完廁所會不會洗手」的主題作為調查,雖然有超過九成的學生表示自己上完廁所會洗手,但電視台實際觀察之後發現其實只有17%的男性上完廁所有洗手,結果實在很驚人!

可怕的是他們上完廁所沒洗手,但卻會開始整理自己的頭髮或是開始補妝,實在是無法接受阿~雖然還是有人會洗手,但事實上就是上大多數的韓國人如廁後並沒有洗手的這個習慣。

韓國的沙發只是用來靠背的?

「我獨自生活」是一部可以展現藝人平日真實樣貌的節目,同時展現了一些韓國人獨有的生活文化,前陣子就有韓國網友整理了節目的片段,發現了「韓國人的沙發都不是用來坐的」在網路上引起了熱議,發現在節目中雖然每個明星家中都有沙發,但他們卻更常坐在地板,只把沙發當靠背,讓韓國網友們紛紛表示有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有人說是因為桌子比較低所以才坐在地板,但是這樣的「坐式文化」其實也許是有根源的,在韓國傳統居住文化中沒有椅子和床,坐臥都是在地板上,所以在冬季採用地板加熱,直到現在韓國一般家裡的供暖方式也還是以地暖為主,因此坐在地板也會相較得更溫暖,所以「坐在地板」或是「睡在地板」對韓國人來說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了。

以前,在韓國一個人吃飯是丟臉的事

韓國是一個講究團結與群體的國家,從他們如此愛聚餐就看的出來,同時也反應在韓國的料理上,經常都是要兩個人以上才能食用的。過去如果一個人到餐廳用餐,不但會遭受旁人異樣眼光,還會被認為是個社交邊緣人。所以當韓國人是一個人時,他們通常都會習慣直接買回家,而不會在外面用餐。


(圖片來源:《一起吃飯吧》劇照)

但是隨著單身人口愈來愈多,一個人吃飯也越來越普遍,這種「獨食文化」才開始慢慢被接受。並且現在有越來越多觀光客都是一個人前往韓國旅行,因此首爾的「一人食堂」相繼出現。隨著韓國社會氛圍的轉變,才漸漸對一個人吃飯就是沒朋友這種偏見改觀,而「獨食」、「獨酒」這類話題成為新趨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同年紀才能成為朋友

在韓國,如果遇到第一次見面的人,韓國人開口的第一句話一定是問對方的年齡,雖然這對於臺灣人來說是有點失禮的事,但是韓國是一個非常講究輩分的國家,因此就算只是大一歲也一定要稱「哥哥」或「姐姐」,講話也一定要用敬語,不管多麼的親,對於韓國人來說都只是「很親的哥哥」或「很親的姊姊」,就算再好也不會用朋友來稱呼彼此。

在韓國人的心理,認為只有同年紀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對他們來說像是臺灣那樣的「忘年之交」或是和年紀大個幾歲的人直接叫名字都是不可能發生的,就算再親近在韓國人心中都還是會有一道跨不過的坎,所以韓國人更加珍惜在學校讀書的時間,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有滿滿的同齡朋友呀

今天介紹了一些韓國人獨有的特殊習慣,是不是又讓你大開眼界了呢!每個國家一定都有彼此的文化差異,雖然有些並不是那麼好的習慣,但還是可以從中也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喔。

#共食文化 #冷知識 #我獨自生活 #文化差異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獨酒男女 #獨食 #韓國冷知識 #韓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