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責要短暫,但要長久銘記」還沒從《當你沈睡時》脫坑的人,12大金句帶你重回現實與夢境。

1 / 1

「哭一小會兒就好,自責要短暫,但要長久銘記,只有這樣才能償還啊!」看完了《當你沈睡時》,有好多經典名句仍然遲遲在編輯腦海裡揮送不去,如同丁海寅的肌肉養眼畫面也一直在腦中重複播送喔~是不是有很多人跟編輯一樣,都還沈浸在《當你沈睡時》完結的悲傷中呢?就讓這12句名台詞帶你回味這部好劇,看完保證跟編輯一樣,好想再回去看一次啊~

「因為我是我,所以才會相信你!」

圖片來源:SBS

宰璨:「誰會相信我呢?我在夢裡見到了妳,夢裡的妳是那麼的傷心,我是為了改變那個夢,才走到了這裡。」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以為宰璨因為夢境去救人的行為很像瘋子,但只有洪珠不會,因為洪珠也能在夢中預見未來(她還是起始者呢~)所以她非常相信宰璨所說的話。第一幕就說出這麼浪漫的台詞,就是被這句入坑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沒有做到,就會是我的責任,我會永無止盡的自責。」

圖片來源:SBS

宰璨:「我不是不相信你的話,是不願意去相信。如果我相信了你,我就要去救人,如果沒有做到,就會是我的責任,我會永無止盡的自責。你讓我怎麼承受,你擔當得起嗎?」身為檢察官的宰璨,雖然有著正義凜然的氣度,但同時肩上也背負著許多人期望,就像變成捕手的感覺,球速高達160的球飛了過來,接了有些可怕,避開又會毀掉比賽的感覺一樣。

「人生在世會有那種不想要面對的可怕瞬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人生在世會有那種不想要面對的可怕瞬間,而在遭遇可怕瞬間之前,會存在一些造成這些瞬間發生微不足道的選擇,而這些微不足道的選擇,日後會以『後悔』的名義姍姍來遲,如果這些微不足道的選擇,能夠被改變,是否就能阻止那些可怕的瞬間了呢?」


「你知道比不知道還可怕的是什麼嗎?就是自以為什麼都知道。」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傻子也好,其他的也罷,檢察官仔細調查案件有錯嗎?」雖然宰璨都是一時心口直快,為了逞一口氣,不想服輸才脫口而出的傲氣,但也正因為這股,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勇氣,才讓許多案子有了新的轉機。

「不要閉上雙眼,不要視若無睹,不要選擇逃避,去面對吧!」

圖片來源:SBS

宰璨:「雖然表情就如一面鏡子,可以看出別人的心情、想法和心思,可是表情也如一副面具,任何人也能藉此掩藏自己的心情、想法和心思,可就在短暫的那一刻,面具和鏡子的邊界會變得虛無縹緲,無心知曉的真心,不想曝露的心思,也會在那一刻暫時浮出水面,若是能見到那一刻,不要閉上雙眼,不要視若無睹,不要選擇逃避,去面對吧!」選擇正面迎向,日後才不會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責要短暫,但要長久銘記!」

圖片來源:SBS

「哭一小會兒就好,自責要短暫,但要長久銘記,只有這樣才能償還啊!就算後悔又能怎樣,已經是覆水難收了,只能慢慢地將水再裝回來,畢竟時間并不會倒流嘛 ~」因為救洪珠而害宇卓受傷,讓他非常自責,宰璨在安慰洪珠的同時,想起了有人跟他說過這些話,而說這話的人,正是從以前的警察哥哥變身的崔系長,大家可以把這句話列入人生金句裡了!

「對我來說,媽媽就是將我從夜晚中喚醒的早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在媽媽眼裡,和他相比,妳更讓人不相信、更脆弱,更讓人擔心,更要寶貴!對媽媽來說,這個世界也只剩下妳了,所以不要獨留媽媽一個人。」世界上最安全的避風港,就是自己母親的懷抱裡。總是在洪珠的身後做最有力的依靠,洪珠默默承受的自責感與恐懼感,只有媽媽最懂也最心疼。洪珠之所以能夠撐下去,也是因為她知道,她有一位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改變就行了,可以改變的。」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洪珠:「那要是夢到自己因為工作死了呢?你要怎麼辦?要是繼續當警察,你有可能會死呢!」

宇卓:「那就一邊工作一邊去改變吧!改變就行了,可以改變的。」

雖然最後屋哩宇卓為了作證詞坦承自己是色弱,而放棄警察身份。但是這也正是讓他放下幾年來當警察的心理壓力,去改變人生下一個目標:「律師」。

「就算做不到,也會感謝你的努力。」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宰璨照著爸爸的心願,當上了檢察官,因為怕讓爸爸失望,所以很努力。偶爾因為太累甚至會想要逃跑,但這也代表對爸爸愛得很深!而現在宰璨的身邊現在出現了一個女孩,會像爸爸一樣給他鼓勵,而且不管他做不做得到,她都會說:「沒事的」,而那個女孩就是洪珠!

「憤怒讓理所當然的事都變得難以做到!」

圖片來源:SBS

「瘋子!就因為你的仇恨,就要由著他去死嗎?這也是理由嗎?」、「振作點笨蛋,那個人跟我們一樣,昨天的事故也無法相信,他想要挽回一切也想阻止,希望這一切都是夢,他肯定為此祈求過上千萬次。」因為太憤怒,讓簡單的事被情緒搞得很複雜,被仇恨蒙蔽雙眼而在原地躊躇不前,其實只要放下,很多事情就會海闊天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如擋住了流淌的水路就會出現新的水路。」

圖片來源:SBS

「時間應該就會流向其它的方向吧,正如擋住了流淌的水路就會出現新的水路。隨著時間的流逝,差異也會越來越大。」不管是好的方向,還是壞的方向,但最終都會找到最適合所有人的方向!

「最終都是正確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萬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那一刻彷彿天賜的禮物,這一刻的存在,不禁讓我感謝起之前的種種選擇,那些看似愚蠢的所有選擇,最終都是明智的,那些當初令我後悔不已的所有選擇,最終都是正確的,所有的一切令人心動,那麼的美好,所有的一切都是萬幸!」所有的選擇都是最棒的選擇,相信你的直覺,遇到叉路時,不要害怕,因為你的選擇就會是你人生最棒的答案!

圖片來源:SBS

最後用宇卓跟大家說掰掰,編輯要先去二刷《當你沈睡時》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點此觀看《當你沈睡時》完整劇情

#「劇」在愛奇藝 #丁海寅 #​劇在愛奇藝 #名台詞 #愛奇藝台灣站 #李鍾碩 #李鐘碩 #當你沈睡時 #秀智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