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Velvet 被稱為「恐怖套路女王」也不為過!MV都藏有非常強大的寓意讓人嚇到吃手手​

1 / 1

SM時常將MV拍攝背景故事以韓國當地的時事,或為了探討某種主義為主,而旗下團體中被埋最多梗的我想非我們「貝貝」莫屬了,五個漂漂亮亮的小仙女,每次的MV套路都讓人不得不幫她們鑲上「恐怖套路女王」的封號啊!

〈One Of These Nights〉(七月七日)

應該是貝貝所有「套路時代」的崛起,當時官方公布MV是在講述牛郎與織女的故事,但其實不但看不出任何與之相關的連結,反而被大家認為是在訴說2014年「世越號」這場悲劇。

(圖片來源:SMTOWN

從一開始宣傳照的紙船,就跟世越號發生後以黃色紙船祈福一樣,而團體概念照就只有Yeri一人的臉是模糊的,因為Yeri當時18歲的年紀跟發生船難的學生們是一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V

而從大量的MV場景可以看出女孩們被困在一個像是船艙的地方,周邊只剩下水的包覆,被鎖在一間房裡只剩下一扇窗的悲傷神情,以及想要逃離水的吞噬臉上充滿不安的爬著梯子,還有代表著船難學生同齡的Yeri,則安穩沒事般的沈睡在船上,彷彿一切都詮釋出了當時船上學生們的困境跟永遠的沉睡。

(圖片來源:MV

當時更讓人確信MV背景在講述世越號的沈船是因為當時發行的時間是3月17日,當年世越號事件發生時正是陰曆的3月17日,起初SM其實是以3月16為發行日期,而後突然在公開的前十分鐘以「為讓專輯有更佳的完成度」,延後了一天發行,彷彿也是在諷刺當時政府遲緩的救援以及讓大家省思「連音源延遲一天大家都氣壞了,何況這麼嚴重的救災行動的延遲,是多麽讓人感到無力跟氣憤」,除此之外,Red Velvet還有一場簽售會是直接搬到遊輪上進行的,有多明顯在暗指這件事情我想大家都明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ssian Roulette〉

有傳聞這首的mv主要是在表述同一年發生的「江南隨機殺人事件」,一名男子因為覺得女性都鄙視他,而在江南隨機砍殺女性,當時在韓國造成一大轟動,而俄羅斯輪盤其實也是像「隨機」選擇一樣,而呼應了隨機殺人事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ookie〉

(圖片來源: MV

今年年初發行的〈Rookie〉,MV背景聽說是針對了去年被爆發出來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干政事件」。在這之中最為明顯的就是Irene拿著線在操控人偶,彷彿就在對比崔順實操控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一般,而更隱密的線索是在她身後猶如Windows XP的預設桌布,當年Windows XP上市時的日子是10月25日,朴槿惠當時首度就閨密干政事件道歉的日子正是10月25日,從這兩大線索來說很難讓人覺得一切都是巧合啊~只能說SM埋梗真的埋太深了!

〈Red Flavor〉
青春又活潑的這首歌沒有想到也藏有一大故事吧!光從專輯名稱《The Red Summer》就已經暗藏玄機,似乎是想對應美國1919年時曾經發生了「Red Summer」的大規模種族暴力事件。而這次的Red Flavor主要是暗藏了今年適逢70週年受到種族暴力《安妮日記》的故事,從歌詞中可以聽到貝貝們一直提到「草莓」,可以呼應當時安妮的日記裡的她曾因為在拍賣會得到了20箱左右的草莓,導致她一整個夏天都在吃草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MTOWN

SM將發行日選在7/9星期日,是因為日記上的7/9是安妮躲進密室的日子,她的父親將所有民生用品都搬到了密室裡,似乎也可從回歸照中看到猶如一個小房間裡櫥櫃上放置了許多鍋碗瓢盆。好~再說一個巧合吧!安妮最後寫日記的日期是8月1日,剛好是貝貝的出道日。

〈Peek-A-B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eek-A-Boo~抓到你了~」Peek-A-Boo其實在美國就是孩童在玩躲貓貓抓到人時會說的句子,但是這次貝貝們化身魅惑的女性,想要抓到披薩外送男孩,並且將他們「永久保存」。MV內容沒有特定直指哪件事,不過很像一款生存遊戲「Emily Wants To Play」的故事背景,故事開始時一位披薩送貨員來到了這間詭異的家,當時已是深夜,又突然下著傾盆大雨,送貨員只好進來避雨,但沒想到門突然關上,再也出不去,家中恐怖的小女孩Emily和她三個活著的娃娃表示想要和送貨員玩遊戲,而送貨員要在保持不被殺掉的情況下生存到隔天清晨。

(圖片來源: MV

只是貝貝們更像是以「獵殺」為樂,可以從多到可以堆疊成房子的披薩、滿山滿谷的披薩盒、陳列在展示窗裡面的披薩外送員服裝以及電話亭上面滿滿的披薩外送員失蹤的尋人啟事,都可以看出她們已經有過多次獵殺外送男孩的經驗,可以說是讓人覺得頭皮發麻的恐怖啊~

不得不說SM真的非常喜歡在MV裡面埋伏筆,而且都埋的很深但卻又能夠讓人領悟。尤其近年來在貝貝們身上真的是藏了無數個套路在裡面,害我一邊寫稿一邊發毛啊,「恐怖套路女王」這稱號真的不是我亂取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rene #Joy #RedVelvet #Seulgi #Wendy #Ye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