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今生我們都是第一次!」盤點《今生是第一次》16句令人感同身受的經典名台詞

1 / 1

口碑爆棚、令人深陷其中的tvN韓劇《今生是第一次》是許多人心中的人生韓劇!每一集所穿插的生活事件,與主角們的經典台詞,無一不帶來深刻的感受與體會,猛然一回首才發現,原來我們的「今生,也都是第一次!」所以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回顧這部神劇的經典語錄,快來看看吧~

 

第一集  「新皮質的故事」

 

負責20、30歲者種時間概念部位就是大腦外側的新皮質,貓和人類不一樣,沒有新皮質,所以每天吃同樣的飼料,每天在同樣的家裡過著同樣的日常也不會感到抑鬱或者無聊,對它來說,時間只有現在,因為是20歲,因為是30歲,馬上就要40歲了,把時間分成「分秒」,把自己關在那裡的的種族,在這地球上人類是唯一的一個,只有人類會利用「年齡」這個缺點去花錢,會讓人去消耗感情,這就是人類進化的代價,得到新皮質的災難,30歲和40歲對貓來說,都是同樣的今天!

 

第二集 「夢想和隧道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就算再要好,也有不想讓對方看到的一面,有時候也會感覺到,家人是這個世界上離我最遠的人,當我下定決心為了夢想奮鬥的時候,我以為我的人生就是要獨自走過這黑暗的隧道,但沒想到會是這麼黑暗,也沒想到會是這麼孤單,到底還要走多遠。那時候的我,想要平躺在任何地方,不管是黑洞還是洞穴,不管是哪裡,今晚我想舒服地睡一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集「被石頭砸到的故事」

 

 

走在路上被石頭砸到,我現在正在流血呢?背著我向醫院跑才是努力吧!說:「你沒有流血,你沒事,所以繼續走下去吧!」這樣強拉著我向前走,這算努力嗎?被害者已經流血流到快要痛死了!

 

第三集 「被安慰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秀智和浩郎一直都是這樣的,有真正讓我痛苦的事情時,不會像別人那樣,問我要怎麼做,到底發生什麼事,就像平時一樣,努力地去笑,努力地去鬧,會有比這個更大的安慰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集「被人需要的故事」

 

為了成為被需要的人而努力,每次覺得累的時候都會走過漢江大橋,看著漢江,想著這麼大的首爾,應該會有這麼一個地方需要我吧!十年的時間裡,你(行李、智昊)也磕磕巴巴過,剛來時閃閃發光,為什麼那麼努力生活,最終明明也什麼成就也沒有,這個地方本來就沒有我的位置!

 

第四集「世界不會更好的故事」

 

先完成夢想的人到底過著怎麼樣的生活,現在世界上幾乎所有東西都是飽和狀態,世界不會再變得更好,所以所有的基準都要重新樹立!世界不會變的更好了,當然我的人生也不會變得更好,有可能我們不是為了更好的明天,而是為了避開最壞的明天而活著!

 

第五集 「心與心相遇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會學家加里貝克爾說:「結婚得預期效益大於單身的預期效益時,人們才會選擇結婚!」以為結婚是簡單的事情,利益和利益相遇後可以做的事情,只是我們利益裡沒有愛情而已,所以,以為是更簡單的事情。我以為結婚很簡單,你跟我利益相遇的事,還有也許說不定,是心與心相遇的故事,不簡單的事情開始了。

 

第六集「重力失衡的故事」

「我們」這個詞,很久沒有聽到了,最近很難聽到,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我知道我現在為什麼會生氣了,因為是我一個人誤會了,太傷自尊心,太丟臉,因為有各式各樣的理由,雖然有很多理由,但能確定的是,我想給你帶來傷害,我們的重力失衡了!

 

第七集 「有所誤解的故事」

我們大部分人都會對別人有所誤解,不能說我的心思我了解,比起那個,應該說其實自己說的是什麼意思自己也不知道,如果我們不努力,是無法理解彼此的!

 

第九集 「無法證明愛情的故事」

就算和別人穿不一樣的衣服,也會理直氣壯的孩子,那就是浩朗,我也覺得穿上結婚這件「黑色大衣」感覺不錯,不對,更誠實的說,很好,成為了屬於什麼的人!愛情就像是即使為真但也無法證明的數學命題,如果我們不努力,是不會理解彼此的,這個世上還是存在愛情的,並不是結了婚就要把幸福交給對方,誰又能讓誰幸福了呢?在這個時代,要自己幸福就已經夠難了,互相不給對方添麻煩就好。

 

第十集 「好媳婦病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結婚之後,女人們在婆家面前,表現的善良又有韌性,感覺要成為好媳婦,而努力的病,就叫做「好媳婦病」,這是一種人情需求,通過結婚獲得歸屬感,在那之後出現人情需求,是很正常的。那就是很自然的本能現象,特別是希望被別人承認的,只屬於人類的原始的能力。不是人做為動物方面的需求,但這也有可能是心意,因為是喜歡的人的家人,想對你好的心意,讓喜歡的人開心,也有可能是那種想法的心意呢!

 

第十一集「心心相遇的故事」

心也應該有路才對吧!如果有路,那這條路分明也應該有開始的地方;如果心中的路有開始的地方,那麼分明也有需要相遇的地方,在我們心心相遇的地方,能否開啟另一條道路呢?最讓我感到恐懼的,並不是你我的路不同,也不是你我的路無法相遇,而是你的心裡,沒有路。怕從一開始就沒有走向你心裡的路。

 

 

第十二集「接吻之後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時陪伴我的電視劇和電影中,接吻總是美好結局的象徵,但接吻只能是結局的原因,現在瞭解了,因為真正的故事,是從接吻之後開始的,而人們,並不想看到真正的故事,因為真正的故事,有可能很痛,很黑暗。

 

第十三集「19號房間的故事」

「19號房間」這本書的女主角,最後還是被老公發現了私自處理的房間,而女主角對老公說了其實是自己出軌的謊,當時還是20歲的我,無法理解女主角,寧肯說自己出軌這麼大的謊言,也不想被人發現那個房間,但其實那個房間,一旦被發現,就連自己也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第十五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想了想,我人生的四分之一,都是和你一起度過的!」說這樣的話,並不是想要得到道歉,而是覺得慶幸,因為人生最美好的時期,能和你一起度過,所以如果遇到困難,需要幫忙的事情就聯繫我吧。雖然我們是戀人,但也是老朋友,過去的心意、新的心意、某人笨拙的心意,還有疼痛的心意,最終都是希望妳幸福的心意。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十六集「選擇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文學家凱綏說:「沒有比結婚,更能決定幸福的事了!婚姻生活在各種意義上看,也算是戀愛的開始。」以我們的愛情作為優先前提。不管選擇什麼,都沒有發生我們預想到的嚴重的事情,重要的是,不管是以什麼型態,和旁邊的這個人,在這個瞬間,是在一起的。

無論是智昊與世熙,元錫與浩朗,還是秀智與馬代表,都帶給我們如此溫暖與美好的Happy Ending,即使在世界上,有太多陌生的第一次,讓我們感到緊張與不安,身邊終究會有共同頻率的人,一起正面迎向未來的!

#「劇」在愛奇藝 ##IA #今生是第一次 #​劇在愛奇藝 #尹普美 #庭沼珉 #愛奇藝 #愛奇藝台灣站 #李民基 #金玟錫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