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聽歌】「即便沒人關心你的悲傷我也會為你加油!」孤單寂寞時必聽的十首療癒韓樂

秋天涼颼颼,氣溫下降的同時你是否也感覺心有點冷冷的呢?課業好難、工作好難,人生更難!不論是近幾年來韓國演藝圈發生的各種憾事,或是你我周遭每天都在發生的種種悲劇,相信每一位我們都時常有需要被安慰的時候。而為了撫慰大家疲憊不堪的心,泡菜編今天也整理了一系列療癒歌單,不只旋律動聽、歌詞更是寫入你心!大家快聽聽歌振作起來,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屋頂月光-수고했어 오늘도

講到療癒系,絕對少不了韓國國民治癒歌曲,屋頂月光的〈今天也辛苦了〉,聽著微輕快的節奏就像有人輕拍你肩膀,心累的時候聽到副歌「今天也辛苦了,即便沒有任何人關心你的悲傷,我也會一直為你加油」,真的會落淚!

BTOB-괜찮아요

有治癒系IDOL之稱的BTOB,光是歌聲就能療癒人心!〈沒關係〉這首歌不只MV拍出七人七色人生中可能會遇到的困境,歌詞一開頭唱到的「肩膀感到沈重嗎?」,副歌「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都會變好的」,更是唱進正處低潮中的人的心底。

 

BTS-Answer:LOVE MYSELF

誰說人氣IDOL的歌詞就是沒意義?「直到現在我也還在尋找自我」BTS總能唱進年輕人的心,這個世代的人對於未來的徬徨及不確定,他們以「不會再害怕,因為那是我存在的原因,Love Myself」告訴大家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愛自己、肯定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專輯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鐘鉉-하루의 끝

如同歌名〈一天的盡頭〉,這首歌非常適合在放學、工作回家的路上聽,鐘鉉細膩的歌聲以及貼近人心的歌詞,「辛苦了,真的辛苦了」,就像他在你耳畔低吟,被撫慰的同時也會讓人回想起鐘鉉閃亮的身影…

 


李夏怡-한숨

同樣是鐘鉉作詞作曲的〈嘆息〉,由鐵肺歌姬李夏怡詮釋,歌曲開頭要大家深呼吸去紓解壓力,副歌「你的嘆息,那份深度雖然無法理解,沒關係,我會抱着你,真的辛苦了」直唱進人心坎裡,也是鐘鉉離開時,大家最想傳遞給他的一句話。

 

Sondia-어른

療癒劇《我的大叔》插曲〈大人〉首推之後引起劇迷熱議,為劇裡的IU量身打造的歌曲也符合不少現代人的心境!IU後來也親自翻唱過這首,特別是唱到「這漫長的悲傷會結束嗎?總有一天溫暖的陽光會灑下吧」,讓人想起劇中的場景,更有帶入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venteen-healing

聽了幾首慢歌來點開心的療癒歌曲吧!seventeen有朝氣的嗓音,唱著「讓自己每一天都能為自己微笑」、「暫時休息一下也可以,別想任何事情」,聽完這首青春歌曲,相信憂鬱的心情會大大減低!

 

zion.t-양화 대교

雖然〈楊花大橋〉是描述zion.t自己的成長背景,但最洗腦的副歌部份「幸福起來吧!我們幸福起來吧!」聽著聽著也像是在為自己打氣,又能夠再次振作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othy-stars

唱過《金秘書為何那樣》、《愛上變身情人》的女歌手Rothy,出道單曲〈star〉是很多韓國人愛聽的療癒歌曲,「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成為那樣的人就會幸福嗎?」、「你也許會迷失,別跟隨著別人的影子」歌詞多段都像是唱著自己的故事。

 

kassy-이 노래를 들어요

歌名〈聽聽這首歌吧〉直白破題,「當你感到孤單寂寞時就聽聽吧!我會成為你的安慰」、「你真的辛苦了,今晚就好好睡一覺吧!明天就會好多的」,了解歌詞意思再重新聽回這首歌,真的能感受到那份溫暖安慰~

 

如果你現在正處低潮,或是身邊有朋友遇到難關,歡迎分享這份歌單,希望大家聽完一輪後,內心的煩惱及負能量都可以一掃而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TOB #BTS #healing #K-indie #Kassy #KPOP #Love Myself #rothy #Seventeen #SHINee #Sondia #stars #Zion.T #一天的盡頭 #今天也辛苦了 #低潮 #嘆息 #大人 #屋頂月光 #我的大叔 #李夏怡 #楊花大橋 #歌單 #沒關係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聽聽這首歌吧 #鐘鉉 #韓樂 #韓樂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