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裡嗎?身為「壁畫控」的我,當然要每個地方都收集好收滿!

1 / 1

去首爾玩相信大家絕對會把「壁畫村」列入行程之一,壁畫村不僅代表了各個城市的歷史文化,每個地方的壁畫風格都截然不同,身為壁畫控的我當然要每個地方都收集好收滿!

 

#首爾 聖水洞 Maxim 摩卡書房 맥심모카골드책방

還記得這裡嗎?《鬼怪》裡的池恩卓就是在這裡烤魷魚,把魷魚吹熄後,鬼怪大叔就在這裡出現了~那幕大家真的笑到不行。摩卡書房本身的展示在2016年5月結束,但現在這面壁畫還是存在的。位於首爾的聖水洞,而在這裡不只鬼怪大叔靠的壁畫,附近也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壁畫,而聖水洞也是首爾咖啡廳聚集地之一,很多特別有創意的咖啡廳都在這聖水洞,這裡絕對是渡過悠閒午後的最好去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中文地址:首爾市城東區聖水洞2街333-93

韓文地址:서울시 성동구 성수동2가 333-93

 

 

#大邱 金光石懷念壁畫之路 김광석다시그리기길

接下來來到「大邱」啦~最近很多航空公司首航開了台北到大邱的航班呢!壁畫街交通相當方便,就在地鐵站出來約10分就能走到,整條慢慢走大概40分鐘的路程,這裡是為了紀念韓國大師級民謠歌手金光石歌而建立的,當時金光石過世的消息可是相當震撼南韓的社會,池昌旭曾演過一部音樂劇《那些日子》也是為了紀念他而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交通:大邱地鐵慶大醫院站3號出口直走到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釜山 楮田壁畫村 닥밭골벽화마을

提到釜山壁畫村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甘川洞文化村」,但其實在釜山各地也有很多特別的壁畫村,今天介紹給大家的可是有懷抱壁畫和文化的「幸福村」美稱呢~這裡是社區再造,透過彩繪將原本老舊破損的老房子給予了新的生命力,化身為有魅力的小村,因此這裡是住家大家來這的時候要降低音量哦!除了首爾的花階梯,釜山也有一個就在楮田壁畫村,這個花階梯有192階整條花階梯美的像是沒有盡頭般,據說在這裡爬完許個願望就會實現呢!

 

info.

中文地址:釜山西區東大新 2 洞

韓文地址:부산 서구 동대신동2가 8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州 青春拔山彩色壁畫村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但是你的青春回憶可以保存下來!光州彩色壁畫村,舊社區搖身一變成可愛又繽紛的小村莊,韓妞最愛的打卡點「樓梯」超夢幻,四周的牆壁都被漆上彩色的顏料,不管走到哪裡都像在彩虹世界裡一樣~除此之外,這裡也會舉辦市集,販賣壹些文創商品,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逛逛唷~

 

現在到韓國人人都能當網美啦!「壁畫村」不僅可以讓我們更認識那個城市,還可以拍好多照片滿載而歸,是個很適合殺底片和殺時間的地方,當然如果附近有住家的話,也要當個安靜的觀光客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州 #光州彩色壁畫村 #壁畫村 #大邱 #摩卡書房 #楮田壁畫村 #泡菜旅遊 #金光石懷念壁畫之路 #釜山 #青春拔山 #韓國 #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