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盤點2017年七部大快人心,充滿鬥志又鬥智的法庭韓劇

1 / 1

韓劇中,關於「犯罪」相關的電視劇,幾乎每一部一播出,都受到觀眾們相當大的關心程度,除了探討社會敏感的犯罪議題外,不免俗地也諷刺了金錢、權力與政治的勾心鬥角。而今年更有七部韓劇都上了法庭的審判台,不是月光仙子,而是各個演技精湛的演員,來代替月亮懲罰你!

#《悄悄話》

「世界上有兩種悄悄話,一種是誘惑危險又隱密的、另一種是需要傾聽、弱勢無力的,你要聽哪一種?」寫出財團政治鬥爭與社會階層的悲哀,更是《悄悄話》的重點之一。李寶英產後的首部復出作品,就挑戰了社會議題的法庭劇,果然是硬底子演員的威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怪的搭檔》

想必有不少迷妹,正是為了男主角而打開《奇怪的搭檔》,池昌旭扮演一名檢察官,在案件的鋪陳裡,誤打誤撞地與女主角相識相愛,成為一對奇怪的情侶,算是感情戲與法庭戲並重的一齣劇集。而戲中,因為罪責感而變成連續殺人魔的東夏,也接演了《理判事判》中,亦正亦邪的都韓俊一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秘密森林》

紅遍海內外的《秘密森林》,就是一部神劇無誤,失去感情的檢察官曹承佑,與無所畏懼的刑警裴斗娜,從一齣看似普通的謀殺案,卻意外牽扯了背後巨大的秘密,縝密的劇情安排與後期的反轉,更是是讓人驚呼連連!而飾演尹科長的李圭亨與永檢的申惠善,在最近的《機智牢房生活裡》和《我的黃金光輝人生》中,也看的到他們的身影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當你沉睡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夢境,都與自己和身邊的人互相牽引著,首集播出就登上零負評寶座的《當你沉睡時》,無論在案件的敘述,與劇情的節奏上,都非常流利與明確!當然也再度創下演員們的演技高峰,痛失至親的主角們,如何用寬恕的心,去包容這個世界,又如何能用正確的判決,替過去的錯誤贖罪?李律師一句:「我的現在,就是你們的未來」,更是震撼人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女的法庭》

鄭麗媛收放自如的演技,還有我們所熟悉的發生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事情,都是《魔女的法庭》中絕妙的看點,編劇利用女性與兒童的犯罪事件,來引起社會對於此種類型案件的關注與反思。而最近韓綜《無限挑戰》,更是協助推進了關於虐待兒童的法案,期待可以替更多受害者發聲,懲罰犯罪,並爭取應有的公道與權益!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判事判》

最近播出的《理判事判》獲得不少好評,由延宇振和朴恩玭主演,劇情支線清楚,節奏也很流暢,角色間的關係與姻緣,每一集都有恰如其分的說明,所看見的不一定是事實,但事實卻被交易與談判而掩蓋著,究竟是要照理審判,還是照事審判?且看且走,就繼續等待後續的發展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疑問的一勝》

新一波月火劇《疑問的一勝》劇情神展開,由尹鈞相飾演的死刑犯金鐘三,因為好奇而越獄,卻意外捲入了巨大資金的謎題漩渦,頂替了死亡的刑警吳一勝的身分,與鄭惠成飾演的陳真英一起持續追查。不得不說每集的切點,都剛好在最刺激緊張的時刻,實在讓人屏息以待接下來的發展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部以檢察單位為背景的韓劇,有著不同的故事與結局,但編劇們想表達的都是希望能夠藉由多數不同的案件,讓觀眾去體會人生的無常與省思,這就是韓劇的魅力所在啊!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此觀看《理判事判》完整劇情

info.

點此觀看《疑問的一勝》完整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在愛奇藝 #​劇在愛奇藝 #奇怪的搭擋 #悄悄話 #愛奇藝台灣站 #理判事判 #當你沈睡時 #疑問的一勝 #秘密森林 #韓劇 #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