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大學?外貌經營系?編輯特蒐韓國五大特色科系,你想讀哪個?

高中升大學時最煩惱的就是選科系了!除了一般常見科系以外,現今社會中為求多元發展及興趣導向,許多學生從高中便開始選擇綜合高中而不是一般高中。而除了成績夠不夠之外,「要選擇什麼科系?」也是一大學問。今天泡菜編就來和大家分享韓國這些超酷的大學所開設的超酷學系!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想念的吧~

1.外貌經營學系

乍聽之下還以為是關於整形的科系XD這個建立於原光數位大學裡的外貌經營學系,實際上是個教導大家如何去管理自己形象的科系,學習如何透過表情、第一印象去討人喜歡,感覺想當網紅網美的人很適合讀這個科系耶~


(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2.披薩先生學系

披薩先生學系?光聽名字的話還以為是在開玩笑,但其實這是晉州保健大學一個觀光學院中的其中一個學系!就像餐旅系一樣,很適合對餐飲業有興趣的朋友呢!

3.樸承哲髮型學系

樸承哲髮型工作室是韓國最大的連鎖美容院,而在嶺南理工大學裡也設有專門的科系,不僅給予最多的學習資源還附贈實習機會,完全就是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想成為頂尖髮型設計師,選這個科系就對啦~

(圖片來源:NAVER예약)

4.利川詹納西斯炸雞大學

蝦米!炸雞也有大學!?這根本是為了愛吃炸雞的朋友開的吧XD?在這裡除了會教導如何料理,連管理方面也會給予指導,讓愛吃炸雞的朋友,不僅能成為廚師也能成為企業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偵探學系

想要像名偵探柯南一樣嗎?這門科系根本是專為你們而開設的!西江專科學校是韓國唯一一所學校有開設偵探學系的大學,不僅能學到實質上的偵探技巧還能圓夢,根本太划算了!


(圖片來源:《偵探》)

看完以上五種特色學系,是不是也好希望台灣能有這些選項可以選擇呢?其實不管多有特色的科系,只要是自己喜歡所選擇的,再辛苦再困難也都要克服,即將要選大學科系的朋友們,為自己而加油囉!

#MPK集團 #偵探 #偵探學系 #利川詹納西斯炸雞大學 #印象學 #原光數位大學 #外貌經營學系 #外食產業披薩先生學科 #嶺南理工大學 #形象塑造 #晉州保健大學 #樸承哲髮型學系 #樸承哲髮型工作室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炸雞大學 #西江專科學校 #調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