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韓國旅行必做List:拍證件照!直接讓你變身成韓妞啦~

去韓國拍證件照,這一直在很多台灣女孩去韓國旅行的必做List。雖然我的韓國朋友一直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台灣人去韓國旅行的時候,都要去拍證件照哩?但我在台北拍了好幾次證件照,說實話都不是太滿意!可是這次在韓國證件照經驗真的是讓我太喜歡了,覺得厲害~回台灣立刻手刀把護照的照片換成韓國證件照!

 

 

我拍的這間叫我們洞內照相館 (우리동네사진관),因為是含妝髮的套餐,比起一般韓式證件照貴一點(如果單拍照不要妝不要髮大概是一千台幣左右),韓國網路上也有許多韓妞寫文推薦過,韓系妝容真的很厲害很猛,妝超級自然我根本就變身韓妞哈哈哈,我在有員工會說中文的鍾路店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確認好預約大名後,我就先把衣服跟包包拿去鎖好,這邊其實也有拍一般證件照的服務,那天也遇到幾位來拍證件照的韓國人,如果是沒有包裝髮的套餐,可以在旁邊鏡子區做簡單的儀容整理再拍照。妝髮全包的套餐是採取預約制的,同一個時段最多就是兩個人,有兩個專屬的化妝師同時幫我們化妝,不需要等可以同步一起的!

 

我朋友完全不會講韓文,我可以講一點,所以我讓另外一位說韓文的化妝師化妝,化好妝之後再幫我吹頭髮,在化妝和做頭髮的時候都會跟你做溝通,看你想要怎麼樣的感覺,那我都是選自然系~因為有含妝髮,所以我完全沒有化妝就直接來了哈哈哈!

 

妝的整個過程大約接近一個小時,化好之後覺得我整個人都長的不太一樣了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沒有發現我身上的衣服換了呢?因為我穿的一服還滿不正式的,所以我就直接穿了這邊提供的正裝,想說這樣照片比較正式,衣服的尺寸非常齊全,有XS、S、M、L、XL、XXL。現場免費提供租借不需要在另外加錢的:)

 

換好衣服化好妝之後,我們就去拍證件照瞜!

拍照前,攝影師會再次跟你確認要拍的照片類型,看你是要做什麼用途,例如要露牙齒的生活照,或者是比較正式一點需要露出耳朵的護照等等等,當然如果你只是想要拍美美的做紀念,就沒差你想要怎麼拍就怎麼拍。

台灣證件照規格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外交部事務領事局的護照證件照說明台灣身份證的照片說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完第一次照片之後,你可以來確認自己的照片喜不喜歡,拍好之後,可以一起討論想要調整的方向!韓國的證件照會幫你Photoshop,不過如果你一個不小心想修太誇張的話,修圖的攝影師也會適時的阻止你,基本上我覺得她都修得滿好的,相當專業而且很自然!(修圖的攝影師也可用簡單英文溝通,但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用韓文溝通)

 

這就是我最後得到的照片們!你可以不同的背景,但我想說白色最實用最百搭阿哈哈哈所以我印了一組大的照片一組小的照片~台灣拍照通常都會直接給你相片光碟檔,之後方便大家去洗出來,但是韓國證件照給的是圖檔,輸入Email直接寄給你,這樣之後要洗出來也比較好找 !(哈哈哈光碟很容易搞丟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場就會直接寄,你沒收到可以立刻跟他們說,我馬上就收到照片了,附檔打開總共有20張照片,除了兩張白色底照片之外,還有八種不同顏色的有色背板,大小Size各一張,大的尺寸 366×484,小的的尺寸256×399,供大家參考瞜!

 

info.

우리동네사진관 종로점

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9:30/週六:10:00-19:00(每小時一場次)
地點:首爾特別市鐘路區鐘路2街84-6 5樓 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2가 84-6 고려빌딩 5층
交通:從鐘閣站地下街10號出口,出站後直走約兩分鐘

(LOTTERIA與Watsons 中間這棟建築物的五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Athena娜娜 #Athena娜娜 美好小旅行 #泡菜旅遊 #證件照 #鐘閣站 #韓國旅行 #韓國證件照 #韓妞 #우리동네사진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