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只知道南怡島了!盤點11個「韓國秋天必去景點」,《雲畫的月光》、《她很漂亮》都來過這裡!

1 / 1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泡菜編最愛去韓國的季節!從9月底到11月初,整個韓國會像被染上水彩一樣,陸續地開始變黃變紅,浪漫氛圍滿分!除了可以在市區欣賞到紅葉、金黃銀杏的景點外,首爾郊區也不遑多讓,大家所熟悉的南怡島更是許多遊客必訪勝地。但誰說秋天只能賞楓葉呢?泡菜編這就幫大家整理了幾個「韓國秋季必去景點」,趕快筆記起來準備出遊啦!

1、首爾天空公園

#紫芒花 #波波草 #粉黛亂子草

說到秋天,除了想到楓葉,在韓國SNS上的打卡熱點就屬天空公園的芒草莫屬了,紫芒花盛開的10月,正是首爾紫芒節舉辦的時節,天空公園也會特別在這個時候開放夜間參觀入場,欣賞由五光十色燈光所打造出來的紫芒花海。但是無論搭公車或是地鐵,要前往天空公園都必須要走一段路以及爬上無數的階梯,才能欣賞到一整片數大便是美的「紫芒花」,泡菜編建議可以在傍晚的時候去,夕陽餘暉照耀下的美景,隨風搖擺的芒草在金黃色夕陽底下拍起來更有感覺!

而相對於白茫茫一片的芒草,超夢幻的波波草及粉紅黛子草也是韓妞洗版必拍的景點之一,波波草的另一個名稱是「掃帚草」,原本掃帚草是綠色的,但在秋天時顏色會漸漸轉紅至黃咖啡色,顏色相對粉紅黛子草較深,多為偏桃紅色。整片排開非常壯觀之外,一球一球的形狀更是超級可愛~難怪每到波波草轉紅的季節就會掀起一波熱潮!而粉紅黛子草又稱「粉黛亂子草」,不像波波草是一叢一叢的,通常會長滿整片,是芒草的品種之一所以高度幾乎是人的半身高,夢幻的色澤加上特別的觸感就像是一片粉紅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天空公園路95 (서울특별시 상암동 마포구 하늘공원로 95 )

交通:首爾地鐵6號線世界盃體育場站1號出口

 

2、奧林匹克公園

#波斯菊花海

奧林匹克公園是一個四季都可以賞花的美麗公園,每年的9月中到10月中是波斯菊、醉蝶花以及玫瑰花的盛開季節!因為公園腹地非常大,記得要走到「들꽃마루」才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波斯菊喔!橘色花海佈滿在走道的兩側,橘澄澄地拍起來讓你的秋天跟別人不一樣,賞完花之後也不要忘記去看看奧林匹克公園最有名的「孤獨的樹」。除了秋季限定的波斯菊,還有代表浪漫的「玫瑰花海」,在台灣沒看過整片玫瑰花田的你,來到首爾千萬不要錯過!

(圖片來源:奧林匹克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首爾特別市松坡區奧林匹克路424 (서울특별시 송파구 올림픽로 424)

交通:奧林匹克公園3號出口出來後走大約15分鐘到達賞花處「들꽃마루」

營業時間:05:00-22:00(廣場地區至24:00)

票價:免費入園

3、楊州Nari Park

#粉紅黛子草 #波波草 #千日紅花 #波斯菊

說到粉紅黛子草跟波波草最壯觀的地方就是Nari公園了!雖然交通相較天空公園較不方便,但整片壯觀的花海絕對值回票價,花季時間為9月初至10月底,整片粉看過去根本是人間仙境!就算你不是少女,去到這邊也會少女心瘋狂冒泡泡!除了秋天超火紅的粉色波波草和亂子草,也有大片的大波斯菊、千日紅花田等,怎麼拍怎麼美,要來這邊的話建議預留2-3個小時拍照才夠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FB、IG)

地址:京畿道楊州市廣沙洞131-66號(경기도 양주시 광사로 131-66)

交通:弘大地鐵站2號出口搭乘80號公車 (公車站在對面馬路)

開放時間:09:00-20:00(星期六休園)

門票:2,000韓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德壽宮石牆路

#楓葉 #銀杏

首爾五大宮之一的德壽宮,宮殿周圍的石牆路有著韓國「最美的街道」之稱,大家應該對於這條街道不陌生吧?沒錯!就是因為有著《鬼怪》的加持,所以成為了觀光客來韓國必造訪的景點之一,除了是賞楓好所在,更是必訪的韓劇拍攝景點!如果時間充裕建議可以在附近租韓服到街上拍照,銀杏將整條街道染成金黃色,配上古色古香的古城牆,秒上演穿越劇!最後再繞到附近的「貞洞展望台」從上俯瞰全景,將市區的整片紅盡收眼底!

交通:1、2號線市廳站1、2、3號出口

開放時間:09:00~21:00

門票:入德壽宮門票1,000韓元

5、江原道九臥牛村

#向日葵花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年的夏季是太陽花的盛開季節,但向日葵的花期會一直持續到9月底10月初,而韓國最盛大的向日葵田就位於江原道太白市的九臥牛村,多達100萬株的向日葵組成一片熱情的太陽花海,也因為數量之龐大,每年都會舉行「太白向日葵節」可以手工印製向日葵毛巾、美食攤位餐車、限定的向日葵咖啡廳,在這邊度過一個下午體驗各種活動也是一個好選擇!

地址:江原道黃池洞太白市九臥牛街38-33

강원도 태백시 구와우길 38-33

交通方式:東首爾巴士客運站乘市外巴士至太白市(태백시),下車後轉乘巴士至九臥牛村

開放時間:2019/07/26~2019/11/8

6、南山首爾塔

#楓葉

首爾地標級景點南山首爾塔(N首爾塔)應該沒有人沒去過吧!一定會來這邊鎖一個屬於自己的情人鎖祈求幸福,或是登上展望台居高臨下看盡首爾美景,但泡菜編告訴你,秋天來的人才真正懂他的美!周邊的山色美景,就算是韓國本地人也很常上山走走,走上南山塔的路上沿路有滿山的紅葉相伴,在首爾逛街逛累了就來南山塔親近大自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首爾特別市龍山區南山公園街105

交通方式:乘地鐵至明洞站後,步行前往南山纜車搭車處購買纜車票,再搭乘纜車上首爾塔。

開放時間:週一~五、週日 10:00~23:00 (最後入場22:30)週六 10:00~24:00

7、梨花大學

#銀杏 #楓葉

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梨花女大,周邊有超好逛、超好買的「女人街」之外,校園美景以及必拍的梨花白牆也讓它成為遊客必造訪的景點,到了秋天更是別致,學校裡一次可以看到金黃銀杏與火紅楓葉!比起一片紅紅的楓葉景色,反而多了顏色的層次,拍起來特別好看,在這裡唸書到底誰會想翹課啊!秋天時來好好感受一下學生青春的氣息吧~不拍過癮實在太可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news)

地址:首爾特別市 西大門區 大峴洞 11-1番地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1-1번지)

交通方式:搭首爾地鐵2號線,在梨大站下車,直走3分鐘即抵達校門口。

 

8、首爾林公園

#銀杏 #楓葉

首爾林公園是由5個主題園區所構成:分別為文化藝術公園、自然生態林、自然體驗學習園、濕地生態園、漢江水邊公園。除了可以運動之外,走在公園內隨處可見情侶、朋友野餐或是帶毛小孩來散步,這裡的銀杏美得像老天爺不小心打翻顏料,撒在這一片公園內,銀杏隨風飄落在地,像是踩在黃金地毯上,身在其中才懂得當下的浪漫美好~如果公園逛夠了也可以去首爾林旁邊的Under Stand Avenue貨櫃廣場,度過一個悠閒愜意的下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首爾特別市城東區纛島路273 (聖水洞1街、首爾林管理事務所)
서울특별시 성동구 뚝섬로 273 (성수동1가, 서울숲 관리사무소)

交通方式: 盆唐線首爾林站3號出口,沿著停車場人行步道走;或2號線纛島站8號出口

 

9、晨靜樹木園

#楓葉

晨靜樹木園泡菜編建議可以參加一日遊包套行程,因為它位於首爾郊區,交通時間約為一個小時初頭,自行前往的話較為不方便,但是這個賞楓園林可是編輯的韓國朋友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的!一進到園區內果然沒讓我失望,不說還以為來到了仙境,說他是天堂真的不為過!晨靜樹木園裡共有4500多種植物,鮮豔繽紛卻又不紛亂的絕美花園,除了可以看到紅黃橘交錯的楓葉美,還有其他在台灣看不到的溫帶植物,夜晚還有精彩的燈光秀,更是韓劇《她很漂亮》、《雲畫的月光》拍攝場景,四季都有不同美景的晨靜樹木園不管甚麼時候來都非常值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韓國觀光公社)

交通:於龍山站/清涼里站搭乘ITX青春列車;或搭乘京義中央線、7號線至上鳳站,再轉搭往春川的京春線地鐵→清平站下車→2號出口前公車站搭乘加平觀光循環巴士(A路線)至晨靜樹木園

開放時間:08:30~19:30

門票:9,500韓元

 

10、洪川銀杏林

#銀杏

位於江原道的「黃金秘境」是韓國秋天10月限定開放的景點,林內栽植了2000株的銀杏樹,在大片美麗銀杏林的背後其實有個浪漫的故事喔!源自於一對住在城市的夫婦,因為妻子長年受消化不良的病症所苦,丈夫聽聞飲用「三楓湧泉」的泉水具可以改善症狀,因此移居到五台山,而為了讓妻子早日康復,丈夫便種起了銀杏樹,就這樣過了30年,這片銀杏林在愛底下茁壯成了最美的風景,而主人也希望將這片景色讓天下人也能看見,於是自2010年開始每年10月對外開放。被黃色覆蓋的銀杏林,就像這世上除了黃色再也看不見其他色彩了,快來感受跟童話一樣浪漫的美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IG)

交通:於首爾地鐵2號線江邊站的東首爾巴士客運站,乘搭前往「洪川」的巴士,轉乘前往「內面」的巴士至終點,再轉乘往廣院里明開里的巴士,至 「三峰休養林」下車。

地址:江原道洪川郡內面內麟川路 686-4
강원도 홍천군 내면 광원리 686-4

時間:僅限每年10月開放 10:00~17:00

 

11、南怡島

#楓葉 #銀杏

南怡島也是泡菜編推薦一定要包車或一日行程的景點,可以跟晨靜樹木園排在同一天!建議賞楓時間為10月初至11月中,它是一個美麗的半月型小島,步行繞島一圈只需兩到三小時,建議大家行程中安排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來這裡走走、拍拍,度過悠閒的時光,必拍的銀杏大道就是韓劇《冬季戀歌》的拍攝景點,我想這個沒有人不知道吧?楓紅美的不像話之外,同樣也有銀杏可以欣賞,景色絕對不會讓你的相機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南怡島IG)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加平邑北漢江邊路1024 / 경기도

交通方式:

  1. 在清涼里站轉乘 ITX列車到加平站

  2. 在春川站 轉京春線到加平站

再轉搭乘的士或巴士到南怡島渡口,從渡口再搭渡輪到南怡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這麼多韓國限定美景,是不是又心動了呢?秋天真的是泡菜編最推薦去韓國的季節,天氣涼爽不用包很厚,隨處拍都彷彿是時尚大片一般的景色,加上機票又便宜,到底有甚麼理由不去?

 

#南山首爾塔 #南怡島 #向日葵 #天空公園 #德壽宮 #德壽宮石牆路 #晨靜樹木園 #梨花大學 #楓葉 #泡菜旅遊 #波斯菊 #波波草 #洪川銀杏林 #秋天 #秋天景點 #秋天韓國景點 #秋季景點 #秋季韓國景點 #粉紅黛子草 #紅葉 #芒草 #賞楓 #銀杏 #韓國旅遊 #韓國秋天 #首爾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