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做什麼?台灣人去韓國打工度假「最常做的工作排行」TOP6!

隨著韓流的盛行喜歡韓國文化的人可說是越來越多,其中也有不少台灣人會付諸行動!以去讀語學堂或是打工度假的方式親自前往韓國體驗!而繼上次介紹過韓國打工度假的黑暗面後,泡菜編這次為大家整理了幾個台灣人最常在韓國從事的工作和這份工作所需的韓文能力程度!想知道更多詳細資訊的就趕緊往下看吧~

現實非韓劇!去韓國打工度假前,一定要先知道的5個韓國現實黑暗面

 

客服人員

[LV1.韓文程度0~2級]

客服人員最基本的工作當然就是接聽電話跟回覆郵件啦~而許多公司大多也會直接徵中文客服人員,因此像是Ubase、airbnb等企業通常都只會要求中、英文能力,所以相對其他職業來說,客服人員是即使不會韓文也可以應徵的~


(圖片來源:未來的選擇)

韓服店員

[LV1.韓文程度0~2級]

台灣人到韓國旅遊時,韓服體驗也是必備的行程之一!理所當然的韓服店也越來越愛雇用會說中文的員工!工作內容通常是負責接待客人、幫客人穿韓服、編髮及整理環境,比起單純的民宿打掃可能會有更多和人接觸的機會,因為不可能永遠都只會遇到講中文的遊客,所以韓語或是英文也是基本必備!

民宿櫃台、清潔人員

[LV1.韓文程度0~2級]

台灣人去韓國打工度假時,最多人從事的工作就非「民宿櫃台、清潔人員」莫屬啦!隨著旅韓遊客的人數增加,在民宿越開越多的情況下,不僅職缺最多同時也需要一些會說中文的人才!大部分的人也會和民宿的老闆溝通打工換宿,藉此省下一筆房租。而基本的韓語、英語能力也是許多店家要求的條件之一,但若只是單純的清潔人員在語言能力方面可能就不會太嚴格,不過還是要看每間店開的條件!


(圖片來源:孝利家民宿)

東大門門市人員

[LV2.韓文程度3~4級]

現今在台灣的韓風網拍也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來!每次看他們要去連線、批貨時,去的就是韓貨的集散地東大門啦~除了一些韓國設計師品牌之外,他們也會雇用許多會說中文的職員幫忙!舉凡銷售衣服、回覆訊息及上傳新款照片等,而為了與韓國廠商溝通,員工的韓語能力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行!最重要的是東大門上班時間通常都是晚上8點至早上5點,因此怕爆肝的千萬不要應徵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全知干預視角)

化妝品、免稅店店員

[LV2.韓文程度3~4級]

在韓國這個看臉的時代,身為化妝品店員首要條件就是皮膚要好!畢竟皮膚要好銷售時才會有說服力!此外大部分的店家也會要求韓文能力至少3~4級,不過還是有一些店家,特別是免稅店只需要會說中文或台語就好!而工作內容除了基本的招呼客人、上架補貨、了解產品外,偶爾也會面臨到業績壓力,但相對的做這行的薪水也較高,有時還會有分紅獎金喔!


(圖片來源:dingo)

旅行社人員

[LV2.韓文程度3~4級]

旅行社人員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經營社群軟體、處理旅客預約訂單、線上客服回覆,有些旅行社也會透過台灣人和台灣公司近一步的聯繫,因此韓語能力方面也是要達到3、4級以上,若還有熟知Excel、AI等軟體及曾經從事過相關行業的話也會優先錄取!

 
(圖片來源:The Package)

餐飲業、烤肉店店員

[LV3.韓文程度4級up]

和前面幾個工作相比,餐飲業應該是相對較累的一個!尤其是烤肉店,光是想到一天有好幾百個烤盤要洗應該就直接哭了!不過餐飲業的好處就是店內幾乎每天都會供餐,因此也是可以省到餐費!至於韓文能力的話內場人員二級以上就可以嘗試!不過外場人員也是要四級以上才可以喔!

 
(圖片來源:A-TEEN2)

便利商店店員

[LV3.韓文程度4級up]

雖然韓國的便利商店不像台灣那般複雜、全能,但為了應付各式各樣的韓國客人,通常需要韓語四級以上才能應徵!尤其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有自己一個人顧店,若是遇到突發狀況還不能流利的對答想想就覺得很崩潰啦~


(圖片來源:Fantagio)

看完以上工作後是不是對它們也有基本的了解了呢!如果想要嘗試看看的話也可以在臉書社團「韓工社」、「在韓國找工作」或是中國網站「奮韓網」、韓國網站「알바콜」找到不少職缺,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睜大雙眼避免遇見黑心老闆喔!

#出國工作 #打工 #打工度假 #泡菜旅遊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韓國打工 #韓國打工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