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聽歌】跟IU來個美好的秋日早晨!「2019十首秋天療癒韓文歌單」必收藏

炎熱、煩躁的盛夏即將過去,緊接著步入涼爽、宜人的秋天,伴隨著草木凋零被牽動的情緒,同時也會需要音樂來點慰藉。雖然台灣仿佛是個沒有秋天的國家,今年也不知道何時才要入秋,但心可以先跟著音樂一起放鬆!今天泡菜編就大放送!將10首「2019秋天療癒歌曲」一次推薦給你們~

1、IU 《秋日早晨》

翻唱自韓國歌手楊姬銀的同名名曲《秋日早晨》,以IU清新的歌聲作為開頭,再緩緩的加入溫柔的吉他聲、笛聲,三者之間的合作可說是天衣無縫!將如此舒服的歌曲當作喚醒一天的開始,感覺整天都會順順利利的~

2、IU 《夜信》

以《秋天早晨》作為一天的開始,晚上就以《夜信》結束吧。雖然歌詞描繪著對於戀人哀切的心、懇切的愛,但IU也曾在演唱會上說過:「聽完這首歌,回家就好好地睡去吧!」即便再憂傷,隨著時間的流逝與IU的歌聲也一定能撫慰你的心!

3、Crucial Star 《Fall》(Feat. 金娜英)

嘻哈歌手Crucial Star搭配OST小歌后金娜英,一來一往的男女對唱中訴說著多愁善感的故事。描繪著在秋季時而空虛,時而溫暖的感受可說是非常貼切!這首歌也很適合漫步在秋日街頭時聆聽啦~

4、樂童音樂家《時間與落葉》

由最強兄妹「樂童音樂家」所演唱的《時間和落葉》從歌名開始就能感受到滿滿的秋意,訴說著人們在落葉紛飛的季節中,漸漸地將過往遺忘的歌曲。以妹妹清澈明亮的招牌歌聲搭配木吉他、弦樂及哥哥的溫暖和聲,讓人感受到了屬於他們的秋日感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圭賢 《在光化門》

秋天雖然清新、舒爽但離別、感傷也經常在這個季節發生。圭賢的《在光化門》就是代表性的歌曲之一。描寫著情人離去後,自己依然在原地傻傻的等待那個不會回來的人。雖然是首悲傷的歌曲,但隨著圭賢溫暖的嗓音聽著聽著也覺得被安慰了。

6、10cm《10월의 날씨》

《10월의 날씨》是一首充滿秋日感性的敘事曲。傳遞了在感傷的季節中想向過往回憶告別,卻又不知不覺掉入感傷氛圍的故事。聽著這首歌的人也會因為10cm強大的穿透力而陷入其中。

7、Busker Busker 《Love, at first》

一說到Busker Busker就會想到春天時在韓國街頭都會響起的《櫻花結局》而秋天則是《Love, at first》,以純粹的曲風與獨特的歌聲傳達出對於過往戀情的苦澀與不捨,悲傷中又能夠感動人心。

8、臉紅的思春期《Blue》

全曲如同歌名般圍繞著Blue這個單字,描述和戀人分離後心情也被漆上一層冰冷的藍色。雖然歌詞中帶了點憂鬱,但從臉紅思春期甜蜜的歌聲中又可以感受到一股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Verbal Jint 《秋天的味道》(Feat. Eddy Kim)

《秋天的味道》描繪著當街道的景色開始轉換時,就會產生突然想起某人的失落感。也如同歌詞中所呈現的那般「雙腳莫名其妙的走到我們曾經一起到過的地方」秋天也確實圍繞著許多懷念的味道。

10、Eddy Kim 《내 입술 따뜻한 커피처럼》 (Feat. 李聖經)

融合了Eddy Kim甜美的嗓音與李聖經迷人的音色,繼2001年組合Sharp發布後,《내 입술 따뜻한 커피처럼》這首歌也再度重生。不僅保有了原版的元素,Eddy Kim也以自己的風格作為新的詮釋!而這首歌曲也有別於前面幾首秋日悲歌,是一首非常有魅力的情歌。

以上10首秋日歌曲雖然分別有著清新、多愁善感、悲傷的類型,但經過歌手的巧妙詮釋後絕對都可以讓你在心靈上獲得不同的療癒!現在就趕快加入音樂播放列表!等待秋天的到來吧~

#10cm #BuskerBusker #CrucialStar #EddyKim #IU #VerbalJint #圭賢 #娛樂 #李聖經 #樂童音樂家 #歌單推薦 #泡菜生活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療癒音樂 #秋天歌單 #秋日歌曲 #臉紅的思春期 #金娜英 #韓國歌曲 #韓國音樂 #韓文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