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空氣殺人》!「電影都是真的,用電影改變世界」,盤點11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韓國電影!

1 / 1

如果問到最喜歡看哪種類型的電影,你的回答是什麼呢?泡菜編的話,則是最愛「真人真事改編」的題材啦!總覺得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更能貼近現實生活、更能發人省思。而近幾年韓國電影界也翻拍了不少改編真人真事的題材,讓人反思過去外,也更加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生活。今天就要來介紹這幾部,你不可不知的真實電影!

 

《空氣殺人》

主演:金相慶、李先彬、尹敬浩、徐令姬

案件:2011年—加溼器殺菌劑毒害事件

本部作品劇情描述創傷中心醫師(金相慶飾演),因妻子(徐令姬飾演)不明肺病死亡、兒子性命岌岌可危,想做點什麼卻心有餘而力不足。而原為首爾地方檢察廳檢察官的小姨子(李先彬飾演),在姐姐死後成為律師,誓言為姐姐討回公道。兩人聯手調查相關醫療事件,發現真凶竟是添加在加溼器裡的殺菌劑!原來,殺菌劑裡的化學物質霧化後,會被人體吸收、造成肺纖維化,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為了向世人揭發真相,兩人集結受害者家屬向殺菌劑的製造企業提出控訴,請求共同賠償。一場影響超過百萬人的毒害事件,能否藉由這群人的抗爭受到國家與世人的重視,讓此不再重蹈覆轍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熔爐》

主演: 孔劉 、鄭有美

案件:2005年3月14日光州—聾啞障礙人學校性暴力事件

《熔爐》改編至孔枝泳同名小說,電影以2000年至2004年間於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裡發生的暴力事件為背景,原本最該守護學校的人竟成了傷害受害者的罪犯,因為利益漠視這件事情互相推託的政府官員也都成了加害者。裡面的每一個場景都相當觸目驚心,雖然心痛但這部片成功改變了南韓社會,電影的播出使本案重審,更修改性侵防治法被稱為熔爐法,如同電影中:「我們一路奮鬥,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熔爐》)

(圖片來源:電影《熔爐》)

 

《素媛》

主演:薛耿求 、嚴智苑 、李蕊

案件:2008年12月—韓國安山市檀園區趙斗淳對8歲小學女生以殘忍手段施行性暴力

《素媛》由《王的男人》導演李俊益執導。一個下雨的早晨,小女孩在上學途中遇到一位喝酒醉的大叔,讓她為他打傘,因而遭遇到了此生最難以回首的傷害「性暴力」,素媛身心靈受到嚴重的重創,從鬼門關救回來,失去了大腸必須一生依賴尿袋造成終身殘疾,素媛的家庭也承受社會各方的壓力與冷漠。而現實生活中的素媛已是為高三學生,現在的她想考醫學系幫助相同的受害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素媛》)

(圖片來源:電影《素媛》)

 

《7號房的禮物》

主演:柳承龍 、朴信惠、 葛素媛、 吳達庶

電影內容講述了一位有智力障礙的父親,為了幫女兒買最喜歡的美少女戰士書包時,無緣無故被捲入了「幼童強姦殺人案」,起因只因為一個傷風敗俗的警察想為自己女兒的死找替罪人,導致無辜的父親受到了牢獄之災。影裡完美的詮釋了一個父親對女兒簡單又深刻的愛,在監獄裡父親龍久、女兒和牢友一連串動人又搞笑的故事,長大後女兒成為律師為父親辯解,遺憾的是父親已經離世。這部片真的會讓人哭到無法自己,要準備好三大包衛生紙啊!

(圖片來源:電影《7號房的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7號房的禮物》)

 

《B咖大翻身》

主演:河正宇、成東鎰 、金知碩 、金東昱

事件:1996年—全羅北道冬季奧林匹克

為了冬奧匆忙組成了跳臺滑雪代表隊,方宗三為代表隊教練,召集了數名選手鮑比、興哲、在福、七久、七久弟弟奉久,方教練幫隊員解決了各種私人問題,但唯一的條件就是一定要拿到金牌,不懂什麼是跳臺滑雪只滑過雪的他們,成為了韓國第一支跳臺滑雪國家代表隊,什麼都不懂的他們可想而知訓練將會是有多困難。看到後來會越來越緊張,隨著高難度的技巧動作,就彷彿跟著演員們進到比賽裡,希望他們能破紀錄!

(圖片來源:電影《B咖大翻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B咖大翻身》)

 

《追擊者》

主演:金允錫 、河正宇、 徐令姬

案件:2003年~2014年—柳永哲案件

連續殺人魔柳永哲來自韓國漢城貧困地區的男子,在一年內連續殺了至少20人,他創下了韓國一人殺害人命的「最高記錄」,成為韓國史上頭號連環殺人兇手,慘忍的手法他,甚至偽裝成辦案員警至被害者家中將其殺害,為了煙滅證據更烹食屍體煮來吃。電影裡女孩們一個接一個地消失,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他們的最後一通電話都來自永明打得,在一次的追擊中意外地逮到永明,發現他這一串驚心動魄的故事。

(圖片來源:電影《追擊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追擊者》)

 

《回家的路》

主演:全道嬿、高洙

一部2013年上映的韓國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一個平凡的韓國主婦在法國奧利機場被誤以為涉嫌毒品走私,被囚禁在距離韓國飛行時間長達22個小時,才能到達的馬丁尼克島的監獄,以及為了救出妻子而向全世界求助的丈夫之間展開的真實故事。

(圖片來源:電影《回家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回家的路》)

 

《殺人回憶》

主演:宋康昊、金相慶、朴海日

案件:1986年9月15日~1991年4月3日—連環殺人案

這部片是《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宋康昊的經典電影之一,改編自韓國最著名連韓國小朋友都知道的華城連環殺人案,此事件發生於1986年9月15日到1991年4月3日,京畿道華城郡附近村莊,當時有10名女子受害,僅1人倖存。連韓劇《Signal》、《隧道》和電影《V.I.P.》也都以此為背景。電影描述了韓國的一個小鎮,出現了一樁的連環殺人案,小鎮警察和從漢城調來的蘇警察共同辦案的故事。

(圖片來源:電影《殺人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殺人回憶》)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主演:宋康昊、湯瑪斯·柯瑞奇曼、柳海真

事件:1980年5月—韓國光州民主化運動

1980年5月韓國光州在漢城當程車司機的金萬燮,在老婆病逝後靠著計程車與他刻苦耐勞勤奮的精神,獨力扶養女兒,為了還清老婆的醫療債務靠著一台老舊計程車維持生計,有天一個撈金的機會來到眼前,只要載一名客人前往光州並在晚上前回來就能賺上一筆足以還清債務的錢,殊不知這名乘客竟是德國的調查記者,也不知道乘客前往光州的真正目的, 一場意外的偶遇,讓平凡的萬燮踏入歷史的風暴中!

(圖片來源: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圖片來源: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主演:金允錫、河正宇、柳海真、金泰梨、朴喜洵、李熙俊

事件:1987年1月—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

此片也將於1月19號在台上映,改編自1987年的「6月民主運動」,尹記者報導:「大學生朴鍾哲,水刑拷問途中因窒息而亡」一段眾所皆知的真實事件「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1987年1月一名22歲大學生朴鍾哲在偵訊過程中猝死,為了掩蓋真實原因,本部處長要求以最快速度火化遺體,值班檢察官質疑死因要求驗屍,但警方卻自行公開死因為「休克致死」,然而現場留下的證據都指向朴鍾哲是因爲不當拷問而死的,引發全國國民軒然大波,想要隱藏真相的警察、堅持找出真相的檢察官與媒體,雙方爆發大戰,一個大學生之死改變了一切!

(圖片來源: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圖片來源: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辯護人》

主演:宋康昊 、吳達庶 、金姈愛、任時完

事件:1981年—釜林事件

「釜林事件」是一樁政治司法案,講述了稅務律師宋佑碩為震驚全國的「釜林事件」,受害學生進行人權辯護的故事。高中畢業沒錢也沒背景的宋佑碩(宋康昊 飾)考到了律師執照,當上了稅務律師成立了個人事務所,經常光顧一家七年前曾經蹭飯吃的小飯館,有一天小飯館突然關門,主人順愛的兒子鎮宇不知道為什麼被關進了監獄,前往探視的宋佑碩看到遍體鱗傷的鎮宇,決定為鎮宇做一次辯護。

(圖片來源:電影《辯護人》)

(圖片來源:電影《辯護人》)

改編的電影讓韓國人勇於面對過去所犯下的錯誤,雖然真人真事看了很令人心痛,但不得不佩服韓國的電影每部都叫好又叫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7號房的禮物 #B咖大翻身 #任時完 #回家的路 #國家代表 #孔劉 #宋康昊 #尹敬浩 #徐令姬 #成東鎰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朴信惠 #李先彬 #柳承龍 #柳海真 #殺人回憶 #河正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熔爐 #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空氣殺人 #素媛 #辯護人 #追擊者 #鄭有美 #金泰梨 #金相慶 #金知碩 #韓國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韓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