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文這樣講!超實用「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還附上飲品、甜點單字表!

1 / 1

咖啡廳在韓國是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旅人來說旅行中途進咖啡廳小憩片刻再出發,才有滿滿的能量再戰;對在地人來說是每天至少一杯的普通日常。在韓國咖啡廳點餐還用台式點法?總是辭不達意、店員有聽沒有懂?快看這篇超實用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趕緊跟著泡菜編學最口語化的韓文點餐吧~

(圖片來源:IG @min9yu_k)

韓國咖啡廳大致分兩種點餐模式,一種是傳統韓屋喝韓茶,服務員會桌邊點餐;另一種是像星巴克在櫃檯點餐、自己找位置坐,等取餐機震動後自行取餐。本篇的韓文教學以最常見的「櫃檯點餐」作為範例。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1、點餐時

店:주문 하시겠어요?(要點餐嗎?)或 주문 도와 드릴게요.(幫您點餐唷)「關鍵字:聽到『注文』兩個字」

客:네.아이스 아메리카노 한 잔 주세요.(請給我一杯冰美式咖啡)「內,唉伊斯 阿魅力咖耨 憨將粗誰由」

是杯的意思,要幾杯的數量需使用「韓文數字」,如下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要一杯熱美式咖啡可以將 아이스 替換成 뜨거운 或 따뜻한 ,說法如下

뜨거운/따뜻한/핫  아메리카노 한 잔 주세요.(請給我一杯熱美式咖啡)

(圖片來源:IG @dk_is_dokyeom)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2、飲料去冰、無糖點法

韓國咖啡廳的飲料無法像台式手搖店做到半糖少冰、微糖微冰這麼客製化的要求,但基本上能做到去冰、無糖等,說法如下:

1.如果飲料想要去冰的話,可以說:얼음 빼 주세요.(請幫我去冰)「歐愣 杯 粗誰由」

*想要去冰卻說No ice的話,店員會誤以為是要熱的喔~
*在韓國飲料去冰的話,飲料通常都不會裝到滿喔。

2.如果飲料不想要糖漿的話,可以說:시럽 빼 주세요.(請幫我去掉糖漿)「西漏 杯 粗誰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如果飲料不想要加鮮奶油的話,可以說:휘핑 빼 주세요. (請幫我去掉鮮奶油)「ㄏㄧ 平 杯 粗誰由」

4.如果飲料要去冰又不要糖漿,可以說:시럽 빼고 얼음도 빼고 주세요.(請幫我去冰和去糖)「西漏杯估 歐愣都 杯估粗誰由」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3、飲料尺寸點法

點完飲料種類後,店員會問飲料的大小,

店:어떤 사이즈는 하시겠어요?(想要哪一種尺寸呢?)「關鍵字:SIZE」

客:큰거 주세요. (請給我大杯)「坑夠 粗誰由」

其他SIZE替換:작은 거(小杯)、레귤러(一般尺寸)。「掐耕夠」、「Regular」

*星巴克飲料尺寸有自己的說法,如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hort)、(Tall)、그란데(Grande)、벤티(Venti)、트란타(Trenta)

(圖片來源:IG @paikscoffee_official)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4、內用or外帶點法

點完飲料種類、尺寸後,店員會問要內用還是外帶,

店:여기서 드시고 가실 거예요?(請問是要內用嗎?)「關鍵字:呦ㄍㄧ 」

客:여기서 마실 거예요. (我要內用)「優ㄍㄧ艘 媽西 勾也由」

想要外帶的話可以說 가지고 갈 거예요. 或 가지고 갈 게요. (我要外帶)「咖嘰咕 咖溝椰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 @realstraykids)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5、店員確認餐點

點完所有的餐點後,店員會再次確認餐點,

店:또 필요하신 거 없으세요?(沒有其他需要的了嗎?)

客:없어요. (沒有了)

店:주문 확인 드릴게요. (為您再確認一次餐點)

然後店員會重複您剛剛點餐的內容,餐點無誤的話直接回 감사합니다. (是的,謝謝)

其他常見的點餐方法還有下列幾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如果有紙本菜單,可以指著菜單說:이거 한 잔 좀 주세요.(請給我一杯這個)「一勾漢江 囧 粗誰由」

2.如果餐點份數較多,為了加速點餐大多韓國人也會省略量詞,簡化說法:

____ 하나랑 ____ 하나 주세요.(請給我一個和一個)「__哈那啷 __哈那粗誰由」

*此說法需使用「韓文數字」。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6、結帳時

最後餐點確認無誤的話,店員會直接結帳,關於結帳時可能會用到的說法,如下:

1.不確定可不可以用信用卡結帳時,可以問:

카드 계산해도 되나요?카드로 되나요?(可以用信用卡嗎?)「咖的 ㄎㄟ散黑都 推拿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用信用卡結帳時,店員請你簽名時會說:사인 주세요. (請簽名)

3.想拿收據可以說:영수증 주세요.(請給我收據)「永蘇正 粗誰由」

4.不想拿收據時,可以說:영수증 좀 버려주세요.(收據請幫我丟掉)

5.結完帳,店員給震動鈴時會說:진동벨으로 안내 드릴게요. (透過震動鈴取餐喔)「關鍵字:筋動bell」

6.最後請一定要記得說:감사합니다. (謝謝)「康仨哈咪搭」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7、用餐中

用餐時其他常見的請求,說法如下:

1.找不到廁所在哪,可以問:화장실 어디에 있어요? (請問廁所在哪?)「花江洗 歐低欸 以搜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想多拿吸管可以說:빨대 하나 좀 더 주세요. (請多給一個吸管)「吧ㄉㄟ 哈那偷粗誰由」

*其他用品說法:티슈(衛生紙)、냅킨(餐巾紙)、(杯子)、물컵(水杯)、접시(盤子)、포크(叉子)、숟가락(湯匙)「踢恤、內ㄎㄧㄣ、扣、母叩、秋夕、剖科、素咖辣」

3.想問哪裡可以抽煙,可以說:어디에서 담배 피워도 돼요?흡연실 있나요?(請問有吸煙室嗎?)

4.想要跟店員拿白開水時,可以說:죄송한데요~ 물 좀 더 주세요. (不好意思,請多給我一點水)或 죄송한데요~ 물 좀 더 주시겠어요?(不好意思,可以再多給一點水嗎?)「崔松憨得由~母 囧 偷 粗誰由」

*跟店員請求任何協助時,以「죄송한데요~」作為開頭,會較有禮貌,最後請務必記得說「감사합니다.」或「고맙습니다.」感謝店員的幫助。

(圖片來源:IG @dk_is_dokyeom)

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8、常見咖啡廳中韓文菜單

最後泡菜編看了不下10間咖啡廳菜單,整理了韓國咖啡廳中常見的中韓文菜單,給你超過百種的飲品甜點名稱,讓你不會看著菜單發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題外話,韓文價錢一般來說都會直接標上價格,但有時候咖啡廳的招牌板上會簡略成 7.0、6.5這種方式,7.0即是7,000韓元、6.5表示6,500韓元的意思,泡菜編友人第一次到韓國咖啡廳看到這種簡略標價,納悶了一下(笑)

以上就是這一回合泡菜小教室的實用「咖啡廳點餐」韓文教學,趕快學起來去韓國旅遊,直接跟店員點餐無障礙!

#中韓對照菜單 #咖啡廳韓文 #咖啡廳韓文說法 #實用韓文說法 #常見甜點韓文 #常見韓文飲料名 #泡菜小教室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韓國咖啡廳 #韓國咖啡廳點餐 #韓文單字 #韓文學習 #韓文小教室 #韓文教學 #韓文日常 #飲食韓文